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基金经理两条主线增仓A股

2014年08月04日 09:4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一场久违的大盘向上突破,令许多基金经理心情难以平静。总结过去一周,虽然A股指数在周五出现了大幅回调,但基金经理们仍然对于后续行情表示谨慎乐观,积极参与符合政策方向的优势企业、专注业绩题材个股,是基金经理提出的两个重要配置策略。

  现代快报记者 弘文

  政策决定方向

  上海的一些机构明确认为,近期的市场表现受益于不断出台的各种微刺激政策,未来政策扶持的行业仍然是增配重点。

  一家合资基金表示,从目前已经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看,二季度GDP增速为7.4%,基本符合年初设定的目标7.5%左右,最新公布的7月PMI为51.7%,连续五个月回升,这些均表明,我国宏观经济环境稳中向好的趋势更加明显,加之近期房地产调控政策有所松动,对整个经济也带来了正面效应。

  由此,他们认为,未来应该继续关注产业方向发展比较明确的板块,如新能源汽车、军工、农业等。

  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在9月份购置税等其他政策相继落实之后,相信整个行业的基本面和销售数据会对该板块形成支持。

  该基金看好的另一个行业是军工。他们认为,军工是反映国家意志的一个行业,目前治军理念在不断发生变化,军队改革推进的速度也较快,同时也是体现一个国家实力的行业,值得关注。

  而近期议论比较多的沪港通政策,该基金认为,目前对市场的影响是偏正面的,主要原因市场对未来两个季度经济保持向好的趋势是乐观的,这就对蓝筹股有估值修复的要求,蓝筹股享受估值修复的收益概率较高。

  业绩决定持续性

  与前述机构不同,另一些基金则更看好流动性改善后的业绩股。相比前一批机构,他们对于行情持续性也更为乐观,认为风格转换的出现是大概率事件,低估值有业绩的公司是最值得关注的。

  富国基金认为,流动性目前已经改善。虽然短期沪指强势上升后第一波上升行情或已近尾声,但基本面继续向好支持股指总体向上趋势,预计调整结束后仍有一波上升行情。

  另一家机构则认为,本次市场回升的主要原因还是政策刺激和流动性改善。他们认为,政府政策的刺激持续不断,并且力度有所加大导致了宏观数据的好转。而宏观数据的好转,显示了经济回升的迹象,又刺激了市场对于三、四季度行情的预期。

  大盘实已摆脱上半年盘局

  除了上述两条主线以外,一些机构还提出重新聚焦可持续成长股的想法。

  不过与以往的思路不同,这次他们提出了特高压和核电两个新板块。 汇丰晋信认为,陆续公布的宏观数据,表明一系列稳增长举措在发挥作用,经济增长出现了回升态势。其次,近期楼市限购政策的松动不仅有利于刺激成交量的回升,也使市场的风险情绪有了明显改善。

  除此以外,创业板的部分热点股票,尽管估值不低,但随着传统蓝筹大盘股的估值修复及市场对风险偏好的提升和经历此前的下跌调整后,投资价值重新显现。

  据此,他们认为,在沪综指突破2200点之后,大盘实际上已经摆脱上半年低波动率的困境,场内资金风险偏好大幅提升。 他们认为,在市场人气修复与股指稳定之际,市场各类“题材”与“概念”的出现将带来更多交易机会。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

  环比大幅增至687亿

  本周(8月4日-8日),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大幅增至687亿元,其中平安银行一家上市公司的解禁市值就将超过300亿元。

  按照沪深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本周共有18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份解禁,其中涉及股改限售股份解禁的有1家公司,涉及首发原始股份解禁的有8家公司,涉及非公开增发股份解禁的有5家公司,涉及股权激励股份解禁的有2家公司,涉及追加限售股份解禁的有2家公司。

  在本周解禁的公司中,平安银行明日将有336亿元股份解禁流通,光线传媒的解禁市值也将超过100亿元,与此同时,大量创业板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也将带给市场一定的压力。据新华社

  川仪股份明日上市

  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上市公告书,公司将于5日即周二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简称“川仪股份”,证券代码“603100”。此次上市的部分为本次网上网下公开发行的合计1亿股股票,发行价格6.72元/股,发行后总股本3.95亿股。

  资料显示,川仪股份主营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及工程成套设备,具体包括智能执行机构、智能变送器、智能调节阀、智能流量仪表、温度仪表、控制设备及装置和分析仪器7个单项产品和系统集成及总包服务。

  根据上市报告书,今年1-6 月川仪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6.55亿元,同比增长3.88%。公司此次IPO募集资金总额6.72亿元,拟投资于智能现场仪表技术升级和产能提升项目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借款。

  现代快报记者 王屹

【编辑:秦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