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募:创业板是配角 8月或小幅震荡

2014年08月04日 14: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实习记者 余强

  沪指和深成指再度验证了 “五穷六绝七翻身”。在7月传统蓝筹复苏、大盘意外上涨的背景下,对8月市场走向,私募有何看法?

  昨日 (8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广东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和挺浩资本总经理康浩平。

  关注基金抢筹地产、金融股

  NBD:7月沪指、深成指同创19个月来最大单月涨幅纪录,各位如何看待本轮上涨?如何预期8月行情?

  辛宇:市场结构性牛市在2012年底就已开始,当时中小板、创业板触底,主板也触及1949.46点低点。

  从我们的实战经验来讲,讨论反转还是反弹意义不大,我们要做的是根据市场真实走势顺势而为。7月这轮上涨,A股市场已从之前的结构性牛市慢慢转向系统性牛市,周期股、成长股都在脱离下跌趋势。

  康浩平:我倾向于认为A股上涨行情已开始,原因有二:首先,我国经济已见底复苏,PMI等数据都可印证;其次,基金很少跑赢大市,大部分基金之前对地产、金融股都是少配、低配,在7月大涨后,很多基金或再次抢进地产、金融等蓝筹股。如果这类股票上涨,主板整体上行可期。

  市场之前长期处于蓝筹搭台、小股票唱戏的状态,前几年所谓的蓝筹反弹也被证明是假的。但对于此次上涨,我倾向于认为是一轮真的上涨行情开启。

  谈“跷跷板”:创业板是配角

  NBD:各位认为,A股8月将延续7月上涨还是将生变?能否就沪市和创业板分别谈一谈?

  辛宇:我们对8月行情持谨慎态度,相对看平。我们并不认为市场目前具备连续大涨条件,小幅震荡或出现较长下影线的可能更大。

  目前市场仍处于熊市心态,投资者很难在短期内将资金从一些理财产品或银行储蓄中抽出。目前A股市场仍以存量资金为主,增量资金较少,因此主板一动,创业板就跌,不支持一齐上涨。在这样的条件下,8月再来一个连续大涨的可能性很低。

  我们对于创业板,依然看不到很大的希望。创业板中,市值权重比较大的品种或去年被大幅炒作的品种已结束了牛市征程。

  康浩平:从8月到10月,沪港通越来越近。目前沪市蓝筹股整体估值比港股蓝筹低不少,,若能填平两市价差,沪市至少能涨10%。蓝筹股目前估值很便宜,很多都在3~5倍市盈率,这些公司在今年的业绩表现也很不错。

  至于创业板,我认为在这一波行情中很可能是配角。虽然其中被错杀的股票也可能有所表现。但像去年行情中创业板个股“鸡犬升天”被乱炒的景象不容易再现。

  NBD:从板块表现看,有色、地产和银行等传统蓝筹板块7月份表现上佳,请问上述板块8月将如何表现?

  辛宇:从整个主板蓝筹股,不论沪港通的炒作,估值的修复来看,在大涨以后,牛熊转折的初期,多半会经历回调。所以在大家都看好蓝筹的背景下,在7月份大幅上涨的板块,8月可能会出现调整。相反,一些主题股或成长股在7月可能有只有小幅上涨,在8月可能会有投资机会。7月大涨以后,人气在复苏,大幅调整、系统下跌的可能性我们认为不存在。对于市场,我们认为大趋势还是看涨,8月我们看平。

  康浩平:基金之前对于传统蓝筹配置较低,为了调仓,基金可能重新买入蓝筹板块个股,从而使蓝筹板块有继续上涨的潜力。在7月热门的有色、地产、银行等板块中,比如有色板块,先从小金属开始启动。首先是镍,然后是锌、铝,之后其他有色板块以及钢铁股等都纷纷上涨。从周期性板块表现看,股票市场是先于宏观经济见底的,目前很多有色公司找不到基本面支持,那么,在未来几个月内,有色金属市场可能会出现见底回升的局面。

  论操作:避免追高 逢低买入

  NBD:各位对于投资者有何建议?在投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辛宇:我们认为,投资者在进行操作时,应尽量避免做一些追涨,尤其是在最后阶段接棒的操作。在一只个股已上涨了很多的背景下才去讨论买不买,我认为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因为一只股票大涨后投资者再追涨,就存在很大的调整风险。至于投资品种,我认为可去关注一些前期炒作比较热的板块中,并未涨太多的品种。

  康浩平:如果本轮行情真的是反转式上涨,建议调整就买、现在就买、逢低买入,这波行情毕竟目前才上行到2200点,仍处于较低位置。虽然这一轮上涨板块间轮动节奏很难把握,但逢低买入还是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