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月5日消息一览:国务院发文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

2014年08月05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8月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国务院发文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扎实推进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通知》指出,将包括中央企业在内的国有企业棚户区纳入改造规划。

  10企业恢复首发审核 IPO暂停阀门再开启

  新股发行审核在7月份出现空档期,如今随着被中止审查企业的陆续恢复,IPO审核阀门再次打开。过去一周有10家排队企业恢复了新股首发审核,这也预示着企业正在陆续完成财报更新,新股审核将逐步正常化。有媒体报道称,预计下一批核准批文将在8月20日左右下发。

  第三批IPO批文预计20日左右下发

  某知名券商投资银行部的一名高级经理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下一批核准批文将在8月20日左右下发。”该高级经理表示,目前恢复正常审核的共有10家,由于今年半年报将在8月底“雨后春笋”般公布,预计恢复正常审核的速度将逐渐加快。

  港交所正式敲定沪港通联网演习时间表

  据上证报,港交所已正式敲定沪港通市场联网演习时间,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中旬组织首批沪港通参与机构进行一次连接测试及两次市场演习,以确认在沪港通正式推出时交易系统已准备就绪。

  7月全国土地出让金同比降近五成

  7月土地市场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降温趋势,且向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蔓延。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475亿元,环比减少15%,同比减少49%。业内人士预计,三季度土地市场将继续降温,继续暂缓拿地、全力去库存成为房企的共同选择。

  太原、绍兴等地宣布放松楼市限购政策

  昨日,太原、绍兴等地宣布放松楼市限购政策。至此,原有的46个“限购”城市,目前还在坚守的只剩10个左右。其中,包括太原在内的6个城市则明文取消或调整。在取消限购之后,这些城市的市场成交表现究竟如何,成为购房者和房地产业内关注的焦点。

  消费税调整方案预计将在10月份出台 或改为地方税

  日前,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要完善消费税制度。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6月30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通过后,按照税制改革方案在公布、讨论、修改、上报等环节的推进步骤,消费税调整方案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出台。

  分布式光伏新政有望下发

  8月4日下午,国家能源局有关领导在浙江嘉兴召开的全国分布式光伏发电现场会上表示,准备就进一步发展分布式光伏下发通知。若政策最终成形,将提高分布式光伏的收益率,提升余电上网收益的吸引力,各地的项目建设有望加速。A股公司中,爱康科技、阳光电源、亚玛顿等个股受益。

  工信部推进4G和宽带中国建设 通信行业望维持高景气

  工信部日前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了两化深度融合和制造强国等重大问题。在工信部的力促之下,三大运营商有望加快光纤入户的建设工作。A股公司中,日海通讯是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宜通世纪提供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下半年业务量有望好于上半年,三维通信从事第三方网络优化服务,未来行业需求和利润率有望回升。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麦当劳发出预警 或下调全年同店销售预期

  全球最大的连锁餐厅运营商麦当劳周一发出预警称,该公司可能会下调全年销售额预期,原因是自该公司在不到两个星期以前公布季度财报以来,多种负面因素已经变得更加恶化。

  中铝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速

  中国证券报记者4日获悉,中国铝业公司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在研究制定公司重点改革任务和改革工作要点,为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制订路线图和时间表。在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中铝公司旗下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合资公司。中铝公司正在推进旗下三家企业的员工持股、技术骨干持股试点工作。

  四大行存款“过山车”

  7月四大行存款再来了一次过山车,新增贷款量较上月表现也如预期下行。上证报记者获悉,7月四大行存款负增长约1.5万亿,同期贷款新增量约为2100亿,目前研究机构对7月金融机构整体新增信贷预期都未超过8000亿。

  太平洋业绩稳定增长 中期拟10转5

  太平洋(601099)8月4日晚间公告称,鉴于公司目前业绩稳定增长,盈利状况较好,公司资本公积金充足,公司董事会拟提出2014年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35.30亿股。

  行业整合叠加出口放宽 稀土行业迎双重利好

  包钢稀土、厦门钨业这两家公司的稀土集团组建方案已获工信部备案同意,相关整合工作将在今年底前全部完成。另据了解,WTO对稀土管制案的终裁结果将于本周四出台,普遍预期中国将在稀土案中败诉,出口配额和高额关税或在四季度取消。在上述因素作用下,行业回暖可期。A股公司中,五矿稀土、威华股份和广晟有色均是稀土资源整合平台,有研新材、盛和资源参股中铝公司旗下稀土整合平台。

  川仪股份退市15年后再度上市

  作为A股市场首家曾卖壳退市又再度IPO的公司,川仪股份今日将登陆上交所。其发行价6.72元,对应21倍市盈率,安信证券给予公司最高19.1元每股的估值。分析指出,下游冶金、石化投资增速下滑将影响公司收入增速。

  光大证券内幕交易案今日开庭

  光大证券“8.16”乌龙指事件已过去近一年,但余波未了。据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告,光大证券内幕交易案将于今明两日开庭审理。据了解,该案件此次涉及的61名原告均为个人投资者,原告代理律师有4名。对于这些个人投资者的起诉,法院单个受理,合并审理。

  机构加仓抢反弹 行情且涨且分歧

  近期蓝筹股强劲反弹,上证综指突破2200点。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增量资金进场意味着机构投资者的预期明显改善。一个例证是,过去一个月多家机构大举加仓,目前部分机构的仓位已创出年内新高。本轮反弹行情尚未结束,至少可达中期规模。不过,也有一些机构认为,此轮蓝筹反弹已近尾声,不排除仓位调高的机构投资者适时获利离场。(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