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期资金前9个季度偏好银行等三行业

2014年08月05日 14:5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牛仲逸

  编者按:近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就证监会在引导长期资金入市方面的工作进展作出表态。他说,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随着资本市场运行环境的不断改善,继续大力培育机构投资者、引导境内外长期资金入市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同时,邓舸还表示证监会用三方面举措来引导长期资金入市。

  长期资金长线入市会布局哪些个股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对2012年以来四大机构的持股情况进行统计发现,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在过去的9个季度中,有867只个股始终处于基金、社保、保险和QFII等机构的仓位之中,即上述个股是长期资金偏好布局的股票。从行业占比角度看,银行(100%)、非银金融(57.14%)和传媒(56.67%)为上述个股占比居前的行业,特别是银行股全面成为长期资金的聚集地。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及相关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 多因素推动板块上涨

  自2012年以来截至2014年一季度,四大机构长线持有的仓位中含有16只银行股,占行业成份股的比例为100%,值得关注。

  央行2014年8月1日公布《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强调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显示货币总量放松已至高位,市场人士认为,未来央行政策将更倾向于定向降息等价格手段,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平安证券表示,从资金供给角度看,根据调研,2014年二季度以来相当部分的银行在对于中小企业授信方面较为谨慎。《报告》强调目前中小企业的融资利率依然较高,并指出金融资源分配不合理、融资市场发展不完善以及企业债务率已经较高等因素均造成了目前的小企业融资成本高企。

  在个股选择上,中信建投表示,下半年,社会平均融资成本降低,带来无风险利率下降,同时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也将降低银行风险溢价,从而推动银行股上涨。重点推荐:平安银行(资产负债端都在优化)、中信银行(新金融模式的代表银行)、招商银行(风险管理优质行)和交通银行(混和所有制试点)。

  非银金融 把握券商股三季度行情

  自2012年以来截至2014年一季度,四大机构长线持有的仓位中含有20只非银金融股,占行业成份股的比例为57.14%,值得关注。

  7月18日,证监会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和香港地区完善相关方案和业务流程,做好技术准备,做好跨境合作的执法安排,并与税务部门尽快协调,完善税收政策,近期陆续发布实施配套规则。根据总体进度安排,证监会计划于8月份月底、9月份中旬进行两次全网测试,测试完成后,沪港通技术测试

  将基本就绪。分析人士表示,沪港通将极大利好在两地都开展业务的券商,既能给沪港两地证券公司带来新的跨境证券经纪业务机会,又能增强沪港两地券商跨境理财产品的开发设计能力。

  在个股配置上,招商证券表示,8月份券商中报预期很好,同时沪港通、场外市场做市商业务已箭在弦上,建议积极加仓券商股,把握三季度行情。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推荐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和国金证券。

  此外,对于非银金融子板块保险行业,银河证券表示,今年以来行业基本面的持续改善已经逐渐在近期得到市场的一致认同:即资产端受益于政策的松绑有望在投资收益率方面创下新高,而负债端则受益于各类信托及理财产品吸引力的下降使得产品更具吸引力而进入保费增长通道。继续推荐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

  传媒 细分领域景气度高企

  自2012年以来截至2014年一季度,四大机构长线持有的仓位中含有34只传媒股,占行业成份股的比例为56.67%,值得关注。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近几年来“现象级”综艺节目不断涌现,并表现出极强的吸金能力,《爸爸去哪儿2》总收入预计16亿元以上;《中国好声音3》总收入预计15亿元以上。优秀综艺节目成为提升卫视收视率和广告额的利器,更是视频网站独播版权PK的重心,强劲的需求推动了栏目行业景气度高升。

  综艺节目广告占电视广告比重逐渐提升,制作公司市场空间超200亿元。“现象级”栏目拉动整体综艺节目的广告收入逐渐提升。预计每年电视广告总额1200亿元,电视栏目占比30%至40%(一线卫视栏目收入占比远超50%),估计360亿元到480亿元,按照制播分离趋势和现行渠道方和制作方约5:5分成比例来测算,整体的制作公司的市场规模大约在200亿元左右。

  在个股配置上,齐鲁证券表示,看好综艺节目市场的景气度,超200亿元的市场空间有待民营制作公司挖掘,推动综艺节目制作公司景气度提升。因此,在制播分离推动民营栏目制作公司崛起的背景下,推荐投资者积极关注A股相关栏目公司华录百纳(多档TOP10栏目的制作方和投资方)、光线传媒(有望借RisingStar爆发强劲实力)和浙富控股(有“中国好声音”品牌造势,“梦想强音”受益者)。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