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综合优势明显 川仪股份上市迎发展新契机

2014年08月05日 16: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国内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业的领军者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仪股份)8月5日登陆上交所,股票代码603100,川仪股份希望通过上市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业绩连续增长 打造行业龙头

  川仪股份主要从事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及工程成套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服务等业务。2011年~2013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88亿元、32.48亿元、31.87亿元,在国内同行业企业中综合实力排名第一。此外,公司各主要单项产品在行业中排名靠前,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同时,川仪股份所处的国内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业市场总需求从2006年的707亿元增加至2012年的267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4.8%。另据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发布的《自动化仪表行业及市场分析、发展预测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的市场需求预计为年复合增长率在20%左右,到2015年市场容量将有望达到5000亿元。而除了石油、化工、火电、核电、冶金、水泥行业等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业的传统用户以外,国家政策还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信息网络和高端制造产业。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三网”融合、物联网的研发应用等。这些均为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技术优势明显 迎来发展机遇

  川仪股份主营业务是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及工程成套,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包含了电子、精密机械、计算机等多种技术,产品技术含量高,生产工艺相对复杂,需要较强的技术实力和技术储备;同时对于系统集成及总包服务,需要较多的专有技术支撑。而人才方面,该行业不仅要求有较强的专业技术知识,还需要实际工作的长期锻炼。因此,相比国内企业,川仪股份的竞争优势较强。对比国外企业,川仪股份在产品性价比和售后服务方面也有着不错的市场竞争力。

  川仪股份拥有31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53项)和83项专有技术,在研国家级项目8个、在研省部(直辖市)级项目24个。同时川仪股份在智能执行机构、智能变送器、智能调节阀、智能流量仪表、温度仪表、分析仪器等各类产品中具备多项核心技术,并具有工业自动控制系统集成及工程成套服务能力。但川仪股份在科研技术中并不满足于停留于此,依旧保持着极高的研发热忱,与国内多所大学、科研院所进行经常性技术交流,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并与Toshiba、SIEMENS、ABB、Honeywell等国际著名的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公司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技术合作与交流。

  品牌形象造就市场竞争力

  经过多年改革与发展,川仪股份已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先后获得全国“质量标杆”、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 “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机械工业职工技术创新优秀组织单位”、“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同时公司“川仪”字号及商标被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重庆市企业知名字号”和“重庆市著名商标”,公司多项产品上注册的"川仪"商标也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基于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品牌优势,公司还与石油、化工、核电、火电、冶金等领域内的大型骨干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是川仪股份赢得市场的重要保障。川仪股份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了62个营销及服务网点,采用直销模式,构建了区域销售和产品销售相结合的营销体系。秉承“川仪在用户身边,用户在川仪心中”的服务理念,公司建立了完善的技术服务体制,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服务工程师,根据行业技术特点和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一体化技术服务。

  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产能

  此次川仪股份计划募资6.26亿元,主要投向于智能现场仪表技术升级和产能提升项目、流程分析仪器及环保监测装备产业化项目、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等项目。募投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年产智能流量仪表27950台、智能执行机构14500台、分析仪器11710台/套和配套2座百万千瓦智能核电温度仪表的生产能力,其分别是现有产能的1.47倍、1.21倍、1.89倍和2倍。

  川仪股份预计此次募投结束后现有经营瓶颈即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状况将有效解决,公司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将大幅提高,短期内资产负债率将大幅下降,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和研究开发实力将显著增强。

  在7月22日举行的川仪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中,董事长向晓波表示,公司将坚持市场导向、技术主导的发展之路,在继续做大做强自动化仪器仪表传统核心产业的同时,积极拓展节能环保、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国际化经营,努力实现高位跃升。保持经济规模行业最大,技术水平国内领先,经营管理规范高效,公司文化独特优秀,打造3-4项世界级产品,建立体制完备、运转高效、管理科学、效益良好的上市公司。 AD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