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连续多日停牌引关注 新海宜背后暗藏新契机

2014年08月14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8月14日电 2014年8月13日,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新海宜(002089)刊登停牌公告,公司继续停牌。公告称:鉴于有媒体于2014年8月12日刊登了与新海宜有关的重要报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4年8月12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

  苏州新海宜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2006 年11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营业务为通信网络配套设备及软件、相关电子产品、安装线缆、电器机械及器材、报警系统出入口控制设备、报警系统视频监控设备及其他安全技术防范产品的开发、制造、加工、销售,电子工程施工业务。作为一家上市8年的老牌上市公司因何引来媒体关注,并不惜探究公司十年来经营中的各种细枝末节呢?

  翻阅近期有关新海宜相关资料发现,公司近一年以来在手游、4G、锂电池材料、电子商务等众多热门题材中频频出手,通过不断收购、扩张,新海宜涉及光通信、软件、视频、LED四大业务板块的完整产业链布局日渐清晰,新海宜通过子公司和孙公司积极向各个不同领域进行探究,为寻求多发发展公司将整体布局主要着眼于未来,通过主动转型来改变单一产业周期性对于公司造成的影响。

  LED 芯片业务进入业绩释放期

  新海宜2011 年通过增资入股的方式控股苏州纳晶正式进军LED 芯片领域。今年公司进入LED 业绩释放期, 今年以来,随着新纳晶产能逐步放大,内部管理逐步成熟,外延、芯片综合良品率上升10%,成本下降23%。据公司确认,本月底新纳晶一期20台MOCVD可全部实现量产,月产能达到10万片;近期,已开始启动二期20台MOCVD扩产计划,2015年5月底,可全部实现量产,届时,月产能将达到20万片,月销售额预估达到8000万元。

  新纳晶研发推出的新一代倒装芯片已顺利投入量产,得到客户一直好评。另外,新纳晶研发的基于纳米图形衬底的高效LED芯片,光效超过185LM/W,性价比处于国内领先,已经顺利通过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中期验收。

  手游软件业务业绩高增长确定性高

  去年8月,新海宜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配股集资1.52亿元,投资子公司易思博发展电商、手游项目。公开资料显示,成都戏恋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易思博的子公司。而在今年初成都戏恋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导的手游孵化平台IN游网便正式上线。目前公司投资了10 款手游项目,其中今年将有过半项目陆续上线,首款产品《战神宝贝》安卓版已于7月15日在多平台成功上线,玩家反应良好,两周收入近40万元,达到预期水平。8月15日IOS平台上线后,将正式加大推广力度,以期待一炮而红。另据公司证实“IN游网”面向玩家和专业投资人的手游众筹平台已经启动,计划9月15日上线。孵化产品《亚特兰蒂斯之混沌时代》室结合SLG和卡牌元素的国际化手游》,7月上线公测了!公测期间,玩家的热情和活跃让公司非常感动,积极的反馈迅速帮助公司优化改进的方向。而另外一款自研产品《三国劫》在8月2号上海结束的ChinaJoy大会上,受到多方关注,国内一线发行商都对产品的进展表示的出极大的赞许。该产品预计9月中旬面向公众测试,届时可见到我司的研发功力。

  易思博软件已经签约的孵化项目《傲视天地》(上海枫之舞)、《武侠OL》(上海游佩)、《有妖怪》(上海可及)、《宠妃天下》(上海宇果)、《修仙大主宰》(杭州指游)等正在紧密调试中,全部上线期分布在9到11月间。到年底,游戏部门将有近10款产品正式运营中,业内比肩大中型的手游发行商。

  分析师认为在手游行业高景气周期的带动下,公司的手游业务将能够实现快速增长。并且公司在收购易软技术中小股东股份时,中小股东承诺14、15 年易软技术净利润不低于5851 万和7758 万,较13 年实际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1%和33%。

  通信业务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提升

  新海宜在ODN 领域具有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严格的产品质量成本控制体系、持续研发新品配合客户需求等三大核心竞争优势。未来在国内4G 大规模建网和"宽带中国"战略的推动下将总体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并且公司在ODN 的基础上还将积极推进通信业务的结构优化调整,提升业务盈利能力。

  各方数据显示,新海宜近年来在更方面的尝试与突破均或得了很好的成效,结合近期二级市场上的平稳走势,公司理应或得投资者的认可,新海宜此次停牌是否蕴含着后续更大的并购计划值得期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