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盛中天冲击IPO:通机市场前景广阔 分红占净利46.50%

2014年08月16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8月16日电称 华盛中天近期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登陆中小板市场,计划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2867万股,目前公司正处于排队等待上会状态。招股书显示,近三年公司现金分红占净利46.50%,通机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公司预计未来仍可保持较强的盈利能力,保证公司持续的现金分红能力。

  拟在中小板上市 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2867万股

  山东华盛中天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盛中天”)近期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登陆中小板市场,主承销商为齐鲁证券。

  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2867万股,其中,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867万股,公司股东公开发售的股份数量不超过1400万股且不超过自愿设定12个月及以上限售期的投资者获得配售股份的数量。

  就募资用途来看,华盛中天拟将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年产60万台通用小型四冲程汽油机(30KW以下)扩产改造项目”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投资金额分别为1.5亿元、0.55亿元,合计投资金额达2.05亿元。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前,华盛中天通用小型汽油机产能为210万台/年,本次募投项目达产后,公司预计产能增至270万台/年,产能增加将有利于提升市场占有率。

  招股书显示,华盛中天是国内通用小型汽油机、园林机械和植保机械主要生产及出口基地之一,经济效益、规模实力、技术水平等多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多年来始终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数据显示,2013年、2012年、2011年,华盛中天通用小型汽油机的产量分别为184.22万台、180.26万台、227.78万台,占行业总产量的比例约为8.01%、7.84%、10.85%。园林机械产量分别为83.94万台、93.93万台、108.61万台,手持式割草(灌)机的产销量、出口额居国内企业首位。另外,报告期内公司各类农业机械年产量超过60万台,其中植保机械作为农业机械中的核心产品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力。

  就发行人的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来看,报告期内,华盛中天生产的通用小型汽油机产品中,手持式汽油机产量占比为86%,年产量均超过150万台,是手持式通用小型汽油机产销量最大的国内企业。

  公司盈利前景良好 近三年现金分红占净利46.50%

  据招股书显示,华盛中天拥有国内领先的通用小型汽油机核心技术,在此基础上衍生出的园林机械、农业机械特别是割灌机具有稳定的市场,报告期内割灌机出口额稳居国内第一位,形成公司较稳定的利润来源。

  自成立以来,华盛中天即注重对股东的分红回报,2004年至2012年,除2010年,公司均进行了现金分红。其中2011年度现金分红4300万元,2012年度现金分红1720万元,2013年度现金分红1290万元,占2011年至2013年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46.50%。

  公司计划,2012年至2014 年,在足额预留法定公积金、盈余公积金以后,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20%。

  就业绩来看2011年、2012年、2013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834.26万元、5,637.54万元、3,248.85万元。受宏观经济不利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华盛中天业绩有所下滑,但公司预计未来仍可保持较强的盈利能力,可保证公司具有持续的现金分红能力。

  通机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全球产业转移促进国内行业发展

  2010年,中国通用小型汽油机行业产量2100万台,国内销量420万台,2011年、2012年行业总产量2300万台,国内销售比例约20%,主要配套终端产品为园林机械、农业机械和发电机组等。

  较国际发展状况而言,目前国内园林、农业机械化程度还不高,但通机市场发展前景广阔良好。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城市绿地建设规模不断扩大,2011年全国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161.2万公顷,比上年增加11.8万公顷,绿地覆盖率34.47%,比上年增长0.3个百分点,十二五期间中国绿地面积将进一步提升。

  华盛中天在招股书中指出,十二五规划将发展农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中之重,农机产品补贴力度持续加大,农业机械需求量将继续上升。上述相关产业的发展亦将带动通用小型汽油机以及配套终端产品的使用,国内通机市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随着国内制造工艺的提升和市场容量的扩大,出于对生产成本和战略发展的长远考虑,国际大型通机产品制造商纷纷采取独资建厂或ODM、OEM 的形式将产品转移到国内生产。国外大型公司的进入推动了行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同时,国内企业通过与国际企业的合作,在国际市场的份额也在逐步扩大。(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