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定增大鳄探场调研 机构聚焦酒业电商传媒

2014年08月18日 10:1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证券时报记者 杨苏

  上周(8月11日~15日)机构重点调研的多家 A股公司正在进行定向增发筹划重组事宜,一些定增市场投资大鳄拜访上市公司惹人遐想。同时,调研报告显示机构关注到电商、传媒、云印刷等多个题材。而属于冷门纺织行业的鲁泰A也于上周接待了华夏基金等19家机构调研,记者注意到,鲁泰A半年报显示第一大股东上半年增持1013万股。

  定增大鳄探场

  上周许多调研公司的机构很有看头,有的机构擅长定增市场掘金、有的机构实际控制人背景雄厚。

  8月13日,南洋科技接待多家机构调研,包括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记者注意到,南洋科技的定向增发事宜尚在认购过程中,而调研机构不乏定增市场的投资大鳄。

  宝德控股官网称,拥有宝德科技和中青宝两家上市公司,公司总资产近50亿元。据称,宝德控股拥有28家分公司,3000多名行业专业人士,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市和地区,同时辐射美洲、东南亚、欧洲等国家,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前沿的高新技术产业集团。

  江苏瑞华则是A股定向增发市场的知名投资大鳄。江苏瑞华官网介绍,目前管理资金规模约100亿元,获得长期稳健收益,业务范围横跨二级、一级半和一级市场。常州投资集团则直属于常州市政府,由市政府授权经营,经营范围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和资产管理。

  对于定增情况,南洋科技披露正在有序实施中,有认购意向的投资者较多。而在其他提问中,有关定增项目的介绍也不断提及。在介绍了今年利润增长点时,南洋科技表示业绩增长点主要是背材膜和光学膜项目。

  其中,南洋科技定增项目聚酯电容膜项目设备正在安装,预计年底试生产,特高压电容膜项目设备预计明年下半年到位。对于太阳能电池背材膜、1500万平米和9000万平米锂电池隔膜、20000吨光学基膜、重离子微孔膜等项目,公司也一一介绍。

  此外,南洋科技表示其收购的东旭成公司现在各方面情况良好,7月份与韩国LG公司签订了一个战略合作协议,将于明年开始向LG供货。

  8月14日,SMC中国基金和国泰君安证券调研万讯自控。公开资料显示,SMC中国基金主要投资A股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该基金由马世民创立,后者在亚洲有40多年工作经验,其中14年在怡和集团主管工程和贸易项目、9年稳坐和记黄埔首席行政长官交椅,被称为李嘉诚的“右手”,主持数十亿美元的业务。

  万讯自控属于工业自动化仪表行业,机构询问为何在行业总体困难的情况下,万讯自控在上半年继续大幅度增加研发投入。公司表示,所属行业为技术密集型产业,客户对产品的性能有很高的要求,技术研发投入是保证产品竞争力的最重要手段。

  除了加大研发投入,万讯自控还介绍克服弱行业周期影响的两个途径。一是在传统行业之外,积极开拓新的市场应用领域,主要集中在石油石化、环保及市政等领域;二是作为行业内少数的上市公司之一,积极寻求行业内的整合机会。

  8月12日,锡业股份接待中国稀有稀土投资部等31家机构调研。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稀有稀土金属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控股公司,集团公司在国家计划中实行单列,由中央直接管理。

  8月5日,锡业股份披露重组预案,拟通过非公发行股票的方式购买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75.74%股权。调研中,锡业股份介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结合公司拟进行的铅资产剥离,进一步阐述了重组对锡业股份发展的影响。

  燕京啤酒

  高端产品受影响

  在酒业、电商和传媒领域,各有数十家机构分别调研燕京啤酒、中海科技和光线传媒。而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机构则调研长荣股份云印刷业务的进展情况。

  12日,燕京啤酒2014年半年报刚公布,就有29位以对冲基金等外资为主的机构投资者组织电话会议询问,包括HILLHOUSE CAPITAL(高瓴资本)、UBS(瑞银证券)、SAMSUNG ASSET(三星资产)等。

  有机构认为燕京啤酒销售可能正在下滑,原因是尽管北京市场的销售收入增长了0.7%,但是其中包括了提价的因素。燕京啤酒对此表示,北京市场上半年稳定,占公司70%~80%的产品销售都是增长的,但是高档酒在北京受到一定影响。而价格调整因素在上半年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所以报表上反映没那么大。

  机构还关心广东地区的市场情况。燕京啤酒表示,2008年之后广东市场消费一直没有起来,希望未来广东市场按照之前的策略,在部分区域能够成为基地市场。

  对于电商方面的规划,燕京啤酒披露主要由经销商做一些合作和尝试,正在建设电商旗舰店,希望通过电商来满足一些个性化需求。

  8月13日,数十家机构组织电话会议调研中海科技,而在7月份公司公告与中海集运共同组建成立深圳一海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对接阿里巴巴进行国际贸易整箱业务。

  中海科技认为,目前传统航运业务持续低迷,逐步向互联网航运转型。而“一海通”商业模式是作为一个电商平台,与阿里对接,阿里巴巴的客户海运需求可以通过“一海通”实现,不过阿里巴巴在“一海通”不占股份也不分成。

  光线传媒上周公布于8月8日接待中金公司、国泰君安等67位机构投资者调研,这也是公司2014年以来第二次接待调研。光线传媒披露3000多字调研内容,涵盖电视、电影、游戏公司、知识产权、融资渠道等多个话题。

  光线传媒表示,参与电影《爸爸去哪儿》的投资比例较低,造成收入不理想。后面的电影情况会有所改观,投资占比较高。很多重点项目会在明年主要体现,根本的转变可能会从明年开始,光线影业明年收入有望会翻倍。具体而言,“2014年我们希望实现35亿票房,2015年我们的目标是50亿票房”。

  机构还关心光线传媒渠道布局和28亿融资计划的情况。光线传媒介绍,目前接触到一些已经大额投资文化领域的行业投资者,以及希望投资额较大的投资者,其中包括QFII投资者,融资价格还未确定。不过,光线传媒表示不排除绝大多数由自己认购,额度也有可能变更按照5家对象计算,平均每家投资5亿~6亿左右。

  今年8月4日起,光线传媒有2.46亿股首发原股东限购股份解禁可上市流通,对此机构也较为关心公司的抛售安排。不过,光线传媒表示,“主要管理层和大股东都没有减持,虽然没有承诺,但我们不认为这是减持的好时机,因为我们对公司未来看好。”光线传媒称,希望股权有充足的储备,以应付后期再融资、换股等。

  对于知名主持人何炅是否会跳槽到光线传媒的提问,光线传媒表示,公司内部从未听说。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