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盘股有整固需求 阶段热点切换

2014年08月18日 13: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一周操作指南

    本周多空指数

    苏海彦:★★

    罗 景:★★★

    古振华:★★★

    【行情回顾】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科德投资高级分析师苏海彦(A0560610120007):上周沪深两市主板指数盘中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波动。上证综指周四创下年内最高点之后又快速回落,有色金属和金融这两大权重板块个股的冲高回落是指数坐“过山车”的重要原因。受农产品价格上涨的推动,上周农业股的表现尚佳。整体来看,指数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冲高之后已经积聚了调整的要求。

    万联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古振华(S0270613050002):上周大盘高位震荡,个股普涨。沪深两市分别上涨1.47%、1.23%,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上涨2.25%、1.09%;大部分板块上涨,其中触摸屏、智能穿戴以及苹果概念涨幅居前,银行、石油板块小幅调整。本轮反弹逻辑(宏观预期与流动性的改善)末变,市场正处于第一波上涨完成后的整固阶段,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背景分析】短线调整恐难避免

    古振华:7月金融数据大幅下滑,信贷与社融创数年新低,投资者一度担忧经济反弹动力或已不足。上周,国务院再次出台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要求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适度增长,预计8月份信贷数据大概率将出现反弹。总体来看,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是避免系统性风险爆发的关键举措,有助于改善微观盈利预期,政策如果能够有效落实将中长期提振市场信心。

    海外来看,上周全球主要股指普遍上涨。美国7月PPI同比环比增幅均放缓,说明通胀压力趋向温和,加息预期有所减弱,美元小幅回调;欧洲地缘政治风险仍在上升,俄国对欧美农产品实施反制裁,或导致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而我国部分商品对俄出口或大幅增加;韩国15个月来首次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而中韩经济有较多相似之处,比如传统行业增速放缓,经济增长面临瓶颈,政策上均需要稳增长、保就业与调结构,预计年内我国利率也有调整的可能。

    博时基金投资经理罗景(F0100113100007):从目前经济面来看,总体上呈现企稳复苏的态势。从最新公布的PMI、PPI、CPI以及发电量等高频数据来看,国内经济整体运行在正常区间之内,经济回升趋势还没有结束。从政策面来看,前期政府高层在工作会议上强调保持经济增长的态度十分明确,一些地方政府近期放开房地产限购,对经济也起到了一些正面托底作用。货币政策来看,目前还是维持在一个较为宽松的状态,近期央行也完成了120亿的定向再贴现,后续可能还会实施一些降低融资成本的措施。

    苏海彦:上周国际市场也走出了比较动荡的走势,受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的影响,上周欧美股市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均大幅波动。美联储在最新的会议当中没有提及加息的要求,金价探底之后有所回升,国内有色金属板块也获得支撑。

    短线来看国内市场迎来调整的概率较大。首先近期央行再度开始通过正回购回笼资金,周四回笼的规模达到300亿元,这一动作也表明货币宽松的可能性极小。其次,从市场本身来说,权重股已经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上涨,整个市场现在缺乏政策利好去支持大盘短线继续强项。技术图形方面,上证综指创出年内新高的同时KDJ指标却没有创出新高,技术面的短线背离形成。从以上两点来看短线调整难以避免,深成指的年线将成为大盘下一步的第一个重要支撑关口。

    【操作建议】旱情助推农业股走势

    苏海彦:虽然指数冲高回落,但是近期市场热点并不少。上周农业和煤炭板块表现非常突出。受到限产的刺激投资者对于煤炭价格反弹存在良好预期,这将继续支撑煤炭股走好。大旱天气造成的农产品价格上涨也将继续利好农业股。除此之外,权重蓝筹股在迎来调整要求之时资金面有望暂时切换回中小板和创业板,这将给部分小盘股带来机会。9月份消费旺季临近也有望刺激消费股走强。总之,市场还是不会缺乏热点。

    古振华:经济数据有所反复,但底线思维保证了金融必定会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宏观系统性风险可以避免,同时,依法治国、转型改革的政策预期不断向好,中长期来看,市场有望摆脱短期经济数据的矛盾与纠结,打开向上拓展的空间。投资者可以围绕改革与成长的主线选股,融资成本下降利于提升中小企业盈利预期,无风险利率下行则利好保险券商股,调结构与改革有助大消费行业需求的释放。

    罗景:市场向下风险有限,整个市场波动的中枢会比前一阶段有一定的提升。具体板块上,比较看好“沪港通”收益的蓝筹龙头股以及国内优质的成长股,行业上比较看重保险、银行的中报行情以及新能源、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38%创新绩效考核,梅林协管员收入大增

    2014-08-18 我有话说(0人参与)

    协管员承担了出租屋、计生、综治、安全、城管和社区服务等大量工作,为基层社区治理做出了贡献。但由于长期实行“大锅饭”、粗放式的管理模式,薪酬待遇与工作表现、工作绩效不挂钩,普遍存在待遇低,工作积极性、纪律性、团队意识、工作效率低等问题。

    今年初,梅林街道借鉴企业绩效管理方法完成制度设计,对协管员全面实施科学系统的绩效考核,升级管理。半年来,协管员队伍总人数减少17.37%,人均工资福利待遇提高了38%。与此同时,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效能明显增强,各项工作指标完成率上升,群众满意度提高。该经验近日将在全区推广。

    根据新办法,梅林街道负责考核社区协管员团队,社区负责考核协管员个人。街道每季度对社区协管员团队完成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分,按比重形成团队绩效,核发团队绩效奖,社区每季度根据协管员个人表现,确定其个人季度考核等次,核发个人绩效奖。考核标准尽可能使用数据指标,各类考评细则共有数据指标27个。

    据悉,改革办法实施后,一部分工作能力不强、消极懈怠的协管员被淘汰,协管员队伍结构得到优化,待遇在提高的基础上充分体现了多劳多得原则。从月统计的数据看,梅林街道社区协管员工资,从去年的月平均1950元增加到今年的月平均3088元,增幅为58%;今年第二季度社区协管员月平均工资最高达到3930元,最低的仅有2180元,两者相差1750元。通过差异化来体现薪酬的激励性和内部公平性,使协管员队伍的工作潜能得到有效释放。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