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1日消息一览:第三批IPO本周五启动考验资金面

2014年08月2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8月21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明年启动

  在国新办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表示,新“国十条”明确提出适时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的试点,明确规定,2015年内启动试点工作。

  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将启 高校系公司迎良机

  继中国科学院启动全面深化改革之后,以科研院所、高校为主体的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大幕将拉开,将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体制保障。多位专家认为,高校背景的上市公司将在科技体制改革中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政治局常委会全面部署鲁甸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8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云南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认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云南省委和省政府、中央各有关部门紧急行动,以最快速度集结抗震救灾力量,科学、高效、有序组织开展了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东北国资国企改革路线图浮现 能源交通或先试先行

  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提出,支持东北在国有企业改革方面先行先试,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消息人士20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东北三省国企改革步伐将加快,黑龙江省国企改革意见有望很快出台,辽宁省和吉林省由于资源类和制造业企业比重大、历史包袱重,在进度上相对来说可能会慢一步。业内人士认为,东北地区国企改革将强力推进混合所有制,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企业先试先行可能性较大。

  31项工商登记改为后置审批 年底或实施"先照后证"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国务院确定的31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根据《国务院决定改为后置审批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这31个项目包括: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煤炭开采审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许可、兽药生产许可证核发、设立内资演出经纪机构审批、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许可等,涉及教育、文化、卫生、旅游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财政前7月补血社保3570亿元

  昨日,财政部公布一份数据:1月-7月,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支出高达357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4%。这个数据引起社会保险基金保值增值的老话题。财政部对这项补助的骤升进行了解释,是因为2014年国家再次提高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各级财政加大了资金补助力度。截至今年7月底,中央财政已拨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2576.16亿元、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750亿元。

  白酒消费旺季来临 关注业绩增速好转公司

  二季度优质白酒公司的营收和净利增速开始转正或降幅收窄,底部进一步确认。业内认为,随着中秋国庆旺季临近,经销商进货意愿增强,加上去年三四季度低基数,今年下半年部分优质企业业绩增速有望延续好转,由此推动业绩和估值双升。

  12家日企因价格垄断被罚12亿元

  在完成对日本12家企业实施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工作之后,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消息称,对日本住友等8家零部件企业价格垄断行为依法处罚8.3196亿元,对日本精工等4家轴承企业价格垄断行为依法处罚4.0344亿元,合计罚款12.354亿元, 成为中国汽车反垄断5年调查以来开出的最大罚单。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第三批IPO本周五启动 A股资金面临考验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从目前已经发布初步询价公告和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招股意向书的一些拿到批文的企业看,本周五将是IPO启动的时间点,将有10只新股将在下周四和下周五两天内密集发行。

  新三板8月25日实施做市转让 创投等三类上市公司受益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公告称,正式实施做市转让方式的条件基本成熟,初步确定于今年8月25日实施做市转让方式。目前已有70多家公司公告拟由协议转让方式转变为做市商转让方式。分析称,随着做市商等交易制度改革带来的流动性改善,新三板将迎来大发展,创投、券商、园区公司将确定性受益。

  保险资管公司谋求突破 拟设专业股权投资平台

  在参与多起股权投资项目积累了一定的行业经验后,部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正在探索设立专业的股权投资平台。近日,泰康资产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确认,已经向保监会递交了成立专业股权投资子公司的申请,目前尚未得到正式批复。同时,还有其他保险资管公司也递交了申请。

  复星集团退出 上海首家民营银行生变

  复星集团和均瑶集团共同发起的民营银行,作为上海市首家民营银行试点项目,自获批以来一直广受关注。如今,这家民营银行突生变数。有报道称,复星方面目前已经宣布退出华瑞银行项目,其主要原因可能是双方在股权、经营理念等方面存在分歧。

  农行再发80亿元资产证券化产品

  农行再发80亿元资产证券化产品,据悉,农行自此轮资产证券化扩大试点以来已累计发行101.228亿元,累计发行百亿居四大行首位。不过,监管层披露的6月末全行业的发行总额,低于市场预期。而资产证券化可以加大商业银行的流动性。

  飞力达遭吉立达投资减持250万股

  飞力达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之一昆山吉立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吉立达投资”)于2014年8月1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250万股,减持均价为12.1元,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54%。此次减持后,吉立达投资持有公司股份2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另外,吉立达投资与昆山飞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昆山亚通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三者合计持有飞力达51.09%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捷顺科技实控人计划半年内减持逾5%股份

  捷顺科技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唐健、刘翠英夫妇计划于2014年8月25日至2015年2月24日(6个月内)期间,减持比例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但不超过10%的股份。唐健、刘翠英夫妇合计持有捷顺科技股份1.98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7.21%。

  众生药业遭个人股东减持500万股

  众生药业20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叶惠棠于2014年8月19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6%。减持后,叶惠棠持有公司股份1623.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

  江南化工遭宁波科思累计减持1249万股

  江南化工20日晚间公告称,2011年7月22日至2014年8月19日期间,宁波科思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249.33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76%。减持后,宁波科思持有江南化工1975.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96%。

  达芙妮中期盈利下滑超四成 库存压力难消

  相比去年同期营业额的小幅增长以及净利润35.68%的跌幅,此次达芙妮的业绩并没有改善:营业额下跌了1.7%至50.81亿港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下滑44.5%至1.72亿港元。不过,尽管业绩下滑的形势未有改善,但公司同店销售情况已有所好转。根据达芙妮公告,相比去年同店销售额10.4%的下滑,今年上半年同店销售下跌幅度收窄至5.5%。对此,机构上调了达芙妮的评级并预期其明年将实现局部复苏。此外,达芙妮的清库存策略目前还在继续。

  中金黄金净利降逾五成 定增股东持股市值“腰斩”

  8月20日,中金黄金披露了今年中期业绩报告。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 159.29 亿元,同比增加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大幅减少51.12%。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黄金(上海黄金交易所)销售均价为 257.10元/克,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97%。中金黄金表示,由于黄金价格下跌导致公司矿山企业利润减少约6亿元。

  美联储加息时机或早于预期 美股周三涨跌不一

  道指上涨0.35%,纳指微跌0.02%,标普500指数接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认同加息时机可能早于预期。此外,投资者也密切关注杰克森豪尔美联储年会。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同加息时机可能早于预期

  美联储按计划在周三公布了7月决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在当时的会议中更加接近就激进刺激措施的退出策略达成一个共识,而讨论内容也表明,加息时机将早于市场预期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伯克希尔哈撒韦因未及时提交备案文件被罚89.6万美元

  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周三宣布,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同意,因为未能及时备案一笔导致其在建筑产品供应商USG公司的表决权得以提升的交易而缴纳89.6万美元的罚款。

  美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 油价大涨1.7%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最新的一期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供应在上周出现了远超市场预期的大降幅,确认了供应下降的趋势,油价随后大涨,主力原油合约场内交易中收高在每桶96.07美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