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00万买16只股票 北京旅游炒股像散户

2014年08月21日 09:5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据同花顺iFinD统计,到昨天已有11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与此同时,上市公司交叉持股的情况也浮出水面。统计发现,这11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188家存在交叉持股的现象,占比达到17%。

  统计发现,券商、保险和银行作为专业的投资理财机构,是最职业的一个炒股群体。在已公布中报的这些金融企业中,招商证券持有的股票最多,数量达到20只,华泰证券、中国平安、爱建股份、光大证券、国元证券分别持有19只、18只、11只、11只和10只股票,券商股中持有股票数量最少的是山西证券,只持有3只股票。88家上市公司买的股票只有1只。

  招商证券持有的通威股份、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海螺水泥、天科股份、兴业银行市值均超过亿元。其中通威股份的投资收益最为可观,2.15亿元的投资额,到6月底收益达4568万元,其中二季度收益2463万元,如果持有至今投资收益近6800万元。海螺水泥、天科股份二季度收益均超过1000万元。

  此外,招商证券持有金贵银业、长亮科技,均为股权投资项目,收益更加惊人。其中金贵银业初始投资3811万元,到6月底市值已达到1.92亿元,收益达到1.54亿元,收益率超过4倍。长亮科技初始投资1954万元,到6月底市值达到1.15亿,收益达到9500万元,目前长亮科技因重大事项停牌。

  如果按证券投资金额计算,投资金额最大的是中国平安,达到837亿元;其次是广发证券和光大证券,分别达到428亿元和212亿元。上汽集团虽然只持有4只股票,投资金额却高达161亿元。此外,华泰证券、中国银行、长江证券、招商证券投资金额均超过100亿。炒股投入资金最少的是黑牡丹,投资1万元买入宁沪高速,到6月底市值5.54万元。创元科技投资15.31万元买入宁沪高速,到6月底市值38.78万元。峨眉山A投资25.41万元买入众和股份,到6月底只剩21.39万元。不过最近众和股份连续涨停,到昨天收盘市值已回升到31万元。此外,紫光古汉、长青股份、光线传媒、天银机电、方大特钢、川投能源、深物业A的持股市值均只有几十万元。

  众多上市公司中,北京旅游炒股就像一个大散户,600多万元的投资金额,一共买了16只个股。投资金额最大的ST仪化也只有175万元,青松建化161万元,其余均不到100万元。投资金额最少、也是最悲催的是万福生科,1.25万元的投资金额、1000股的数量,目前因为造假已被停牌了一年零四个月。

  而北京旅游炒股的业绩却比散户还要惨淡。25.48万元买的近1.6万股大北农,报告期内就亏损了5.25万元,青松建化、万家乐均亏了2万多元,亚太股份、大智慧各亏损了1.7万元多,16只股票报告期内亏损的有9只。

  浙江上市公司中,最爱炒股的是杭州解百,目前持有的股票数量达到18只,投入的金额也不大,总共投资了1302万元。投资金额最大的建设银行也只有257万元,中国神华和中国铁建分别买入了233万元和189万元。投资金额最少的是依顿电子、飞天诚信和今世缘,分别只有1.53万元、1.66万元和1.69万元。

  资料显示,杭州解百持有的18只个股,有16只是通过新股申购获得的;只有友谊股份(现百联股份)、京投银行是股权投资获得的,投资金额分别为92.8万元和15万元。

  依顿电子、飞天诚信和今世缘都是今年6月底、7月初刚上市的新股。记者在这3只新股网下获配机构名单中都没有发现杭州解百的身影,这表明杭州解百应该是通过网上申购获得这些新股股份的,分别获得1000股依顿电子、500股飞天诚信和1000股今世缘。如果杭州解百持有至今,分别获利1.29万元、4.15万元和1.1万元。当然,不排除杭州解百已经抛售的可能。

  浙江上市公司中最会炒股的是雅戈尔,投资早已成为其三大主业之一。2013年度年报显示,其证券投资金额达59.6亿,持有14只个股。2009年,雅戈尔炒股赚了16亿多元,2010年赚了25.6亿,不过2011年亏了5亿元,2012年亏损2.3亿。2013年底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市值65.2亿,浮盈12亿元,不过进行了4.27亿的减值计提。目前雅戈尔还没有公布中报,今年的炒股业绩还不得而知,但大幅增持宁波银行还是带来了不错的收益。

  对于上市公司炒股现象,市场也是褒贬不一。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上市公司资金充裕,进行的是股权投资,成本低,投资者无可厚非;如果参与定向增发,风险就比较大;如果是二级市场买卖,那就显得“不务正业”了。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