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6家公司净利营收双增逾100% 三行业成长提速

2014年09月04日 07:4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吴 珊

  编者按:随着2014年半年报披露结束,上市公司也交出了中期“成绩单”。《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有1226家公司中期净利润和营业总收入实现双增长,值得关注的是,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增幅都达到或超过100%的公司有46家。从行业属性看,非银金融(75.00%)、建筑装饰(65.57%)、医药生物(63.74%)等行业“双增”公司家数占比居前。本文特对以上三行业的成长性进行分析解读,并挖掘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非银金融 四逻辑布局券商股

  数据显示,今年中期,非银金融行业内共有27家公司营业总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占行业内成份公司家数的比例为75%。

  具体来看,在上述营业总收入与净利润均较上年同期增长的公司中,太平洋(601.99%)、西水股份(482.88%)、安信信托(396.52%)、锦龙股份(387.01%)、中航资本(168.79%)、山西证券(151.31%)、国金证券(116.99%)、国元证券(105.24%)等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100%,其中,锦龙股份、安信信托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居前,分别达到659.6%、340.7%。

  个股布局方面,机构更倾向于推荐券商、保险类个股,其中,平安证券指出,券商股投资可以遵循四个逻辑:1.综合类的大型券商,比较典型的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2.中西部证券公司以及东部中小券商,如国元证券、西南证券、东吴证券和兴业证券等;3.互联网证券公司,如国金证券和锦龙股份;4.低估值的长线品种,如光大证券等。

  建筑装饰 行业估值有所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中期,建筑装饰行业内共有40家公司营业总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占行业内成份公司家数的比例为65.57%。

  具体来看,在上述营业总收入与净利润均较上年同期增长的公司中,杭萧钢构(208.8%)、云投生态(127.15%)、罗顿发展(126.52%)、四川路桥(111.13%)、蒙草抗旱(75.36%)、围海股份(59.98%)等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50%,其中,蒙草抗旱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42.33%。

  蒙草抗旱2014年中报披露显示,2014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原因系公司新签订在手订单数量持续增加,2014年上半年实际完成产值超出原有预期,造成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发生较大幅度增长。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广发证券指出,建筑装饰行业估值提升已经具备了较为充分的短期、长期逻辑,重申对整个行业的“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同样认为当前是配置装饰股的较好时机。重点推荐金螳螂、亚厦股份和广田股份。

  医药生物 现金流明显改善

  数据显示,今年中期,医药生物行业内共有116家公司营业总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占行业内成份公司家数的比例为63.74%。

  具体来看,在上述营业总收入与净利润均较上年同期增长的公司中,四环生物、鑫富药业、中源协和、新华制药、亚太药业、东北制药、嘉应制药、ST金泰、金达威、福瑞股份、普洛药业、嘉事堂、莱茵生物、信邦制药、神奇制药、誉衡药业、西藏药业、上海莱士等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00%,其中,ST金泰、嘉应制药、信邦制药、神奇制药等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也均超过100%。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医药行业二季度收入、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速均较一季度有所提升。中药和化学制剂行业现金流健康,且中药行业现金流改善明显。民生证券认为,考虑到去年三季度基数较低的原因,今年三季度行业增速将进一步提升。

  个股配置方面,申银万国建议把握行业变革方向,自下而上精选个股。1.创新药:推荐恒瑞医药,以及中成药创新企业康缘药业、以岭药业、天士力等;2.国企改革:推荐国药股份,现代制药、一致药业;3.健康服务:推荐北大医药,复星医药、爱尔眼科;4.整合并购:推荐华邦颖泰、天士力、誉衡药业、人福医药,凯利泰、和佳股份。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白药、东阿阿胶、康美药业、天士力、同仁堂、片仔癀等个股上半年回调幅度较大,在国企改革、沪港通等因素影响下,估值有望得到修复,建议积极配置。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