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0日消息一览:沪港通吸引力增强 外资连续15周流入

2014年09月10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9月10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李克强:有信心实现全年主要预期目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在天津应邀同出席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200多位全球顶级跨国公司负责人和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对话交流。李克强指出,下阶段将继续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搞好定向控,适时适度预调微调。随着激活力、补短板、强实体等既利当前、又惠长远的措施效应逐步显现,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全年主要预期目标。

  国企改革顶层方案料年内出台 职工持股等将有突破

  随着新一轮国企改革正在各地区加速试点推进,业界期盼的深化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及配套实施细则也正孕育成型。权威人士近日表示,根据深化改革小组2014年深化改革工作计划,多项涉及到国资领域改革的意见今年必须出台。业内人士指出,改革将出现全面开花的局面,在混合所有制、资本经营公司、职工持股等问题上会出现很大突破。

  前8月投资超计划50% 铁路全年建设资金全部落实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9日介绍,今年铁路建设进度全面加快。今年1至8月份,全国铁路已完成投资40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近2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年度计划的50%,完成年度计划的比例是近年来最好的。全年铁路建设所需资金已全部落实,可以确保铁路建设对资金的需求。

  苹果推出穿戴式设备iWatch

  苹果公司在iPhone6发布会上同时推出了一款穿戴式设备iWatch,定位为iPhone配件,而非独立设备。与此同时,苹果同步推出了其与Visa合作研发的手机支付系统。分析师称,iPhone6和iWatch的推出,必将掀起三大运营商间新一轮争夺战,而可穿戴设备亦会再度成为焦点,从而带动曲面与柔性显示面板的市场需求。

  习近平将出访印度等四国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12日至19日对塔吉克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印度进行国事访问。预计来自高铁、能源、电信等行业的中国企业代表团或将随同出访印度,双方有望签署相关协议。分析认为,过去几年,中国电力设备已占印度新增电力设备市场约50%份额,印度是中国电力设备最大的海外出口市场之一。

  六部委发文支持药品流通行业

  商务部、发改委等六大部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提升药品流通服务水平和效率的工作。鼓励零售药店发展和连锁经营;增强基层和边远地区的药品供应保障能力。此外,国家食药监总局此前发布了《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稿提出医药电商可凭处方出售处方药。

  工信部将出台政策重点扶持碳纤维、稀土等新材料

  碳纤维、稀土、耐高温金属有望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三类新材料。工信部正在加快重大专项论证步伐,研究建立新材料风险补偿机制,完善财税、金融、保险等综合配套政策,形成政策合力,共同推动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中证协发布IPO信披质量抽签规程

  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签工作规程》,详细披露了部分首次公开发行(IPO)排队企业被纳入抽查范围的经过,其抽签结果是确定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对象的依据。《规程》所称的抽签工作是指,配合证监会开展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工作,协会以抽签方式按比例抽取首发企业作为抽查对象的活动。

  沪港通吸引力有增无减 外资连续15周净流入A股ETF

  进入9月,海外资金继续流入在港上市的A股ETF布局沪港通投资机会。据上证报统计,9月1日至8日期间,仍有多只A股ETF 产品获净申购,净流入资金近20亿港元,而这已经是A股ETF连续第15周获资金净流入。

  机构二季度抄底 重仓机械设备跑赢大盘

  根据上市公司中报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的主要机构投资者中,券商理财产品、QFII、证券公司在二季度出现大幅增持,社保基金、证券投资基金出现小幅增持,保险机构出现小幅减持,显示多数机构对三季度市场态度乐观。而从行业配置看,机械设备被社保基金、证券公司、券商理财产品、QFII、保险等五类机构共同看好。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跳升187个基点至6.1520

  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跳升187个基点至6.1520,这一价格是今年8月12日以来的近1个月新高。同时,昨日这一单日升幅也成为2011年10月28日以来的近3年新高。

  国轩高科借壳东源电器

  佛山照明参股的动力锂电池公司国轩高科借壳终于落地,停牌达5个月之久的东源电器9月9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拟将国轩高科100%股权注入,作价33.5亿元。与近期多起借壳案例不同,此次重组方案并未采取资产置换的方式,东源电器原有业务仍保留。

  甘肃电投募资逾21亿投新能源电站

  10日,甘肃电投公告,公司拟以发行底价6.0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6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80亿元,用于收购甘肃酒泉汇能风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投资建设瓜州安北第六风电场A区200MW风力发电项目、高台县50MWp光伏发电项目及上市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新亚制程2.8亿元进军蓝宝石业务

  9月10日,新亚制程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8亿元的价格受让深圳市富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赛翡蓝宝石科技有限公司10.3%的股权,此次交易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皖江物流子公司面临钢贸危机20余账户遭冻结

  皖江物流9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淮矿现代物流因无足额资金偿还资金到期债务被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起诉,9月5日,物流公司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20多个账户被全部冻结,冻结金额共计1.5亿元。而在对物流公司原董事长汪晓秀的离任审计中,发现该子公司应收账款存在重大坏账风险。

  迪森股份遭北京义云创投减持300万股

  迪森股份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接到通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北京义云清洁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9月5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6%。此次减持股东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上述减持后,北京义云持有公司股份1,565.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不再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份的股东。

  亚泰集团销售公司因价格垄断被罚6004万

  亚泰集团9月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吉林亚泰集团水泥销售有限公司收到吉林省物价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吉省价处〔2014〕9 号),国家发改委会同吉林省物价局对控股子公司2011年与具有竞争关系的经营者达成并实施价格垄断协议的行为进行了调查。依据相关规定,公司子公司处以 2012年度销售额 30.02 亿元 2%的罚款 6004 万元,占公司 2013 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 20.42%(已扣除少数股东损益)。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北矿磁材关停固安生产基地 预计减收1500万

  北矿磁材9日晚间公告,由于公司固安生产基地设备工艺落后,生产运营成本较高等历史原因,以及公司战略规划、生产基地整合等措施的实施,阜阳生产基地一期已经达到预期产能,并完成阜阳公司100%股权控制,阜阳二期已经顺利开始建设,为了降低经营成本,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停固安生产基地的议案》。资料显示,2013年度,固安生产基地产品销售收入约占公司当年全部销售收入的20%。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固安生产基地固定资产账面净值4045万元。公司表示,固安生产基地关停后,产品销售收入预计在2014年将减少约1500万元。

  鲁北化工资产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 10日复牌

  鲁北化工9月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接到证监会通知,因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申请被暂停审核。目前,公司未收到对上市公司的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司称,经向参与本次重组的其他有关方面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交易对方、证券服务机构等问询,均表示未收到调查通知。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调查,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14年9月10日复牌。

  露笑科技涉嫌违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露笑科技9月9日晚间公告,9月9日,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浙证调查通字2014171号),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露笑科技称,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

  苹果发布大屏iPhone和智能手表 股价冲高回落收跌0.38%

  苹果今天凌晨发布了两款大屏iPhone,公司股价在周二午间一度冲高上涨,主要由于该公司发布了一种具有近场通信(NFC)功能的数字钱包服务Apple Pay。但苹果今天新发布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令市场有些失望,导致其股价在午后回落收跌0.38%,此前涨幅化为乌有并最终收跌。

  美股周二收低 标普500指数收跌0.65%

  标普500指数收跌0.65%创下5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尽快加息的担忧情绪加重。苹果公司发布新产品之后股价冲高回落导致早前涨幅化为乌有,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股指。

  美国称正在确定对俄能源和金融领域新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院周二表示,美国正在确定可能对俄罗斯防务、能源以及金融领域采取的新一轮制裁措施的细节。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强调,“我们已经有了工具的准备,我们正在最终确定这些方案,但是我们将会根据未来几天实际局势的发展来做出决定。”(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