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型城镇化试点激活新热点 三大板块借势扬帆

2014年09月18日 07:3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李克强指出,我国各地情况差别较大、发展不平衡,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试点先行。国家在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中,确定省、市、县、镇不同层级、东中西不同区域共62个地方开展试点,并以中小城市和小城镇为重点。

  分析人士表示,按照新型城镇化的相关政策,房地产、建筑材料和建筑装饰等三类行业受益度较高。今日本版对上述三行业及相关受益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房地产 关注改革与并购进展

  受利好刺激,昨日,房地产板块涨幅显著,板块内有12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深深房A、渝开发、云南城投、长春经开涨停,合肥城建、天房发展、中南建设、泛海控股、天地源、世纪星源涨幅也超7%。

  从行业发展基本面来看,2014年1月份至8月份投资增速为13.2%,较1月份至7月份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8月份单月投资增速9.9%,较7月份单月增速下滑2个百分点,创2012年7月份以来单月增速新低;而1月份至8月份累计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0.5%,降幅较1月份至7月份缩窄2.3个百分点,单月新开工增长有所回落,较7月份单月增速下滑2个百分点至6.2%,从投资新开工情况看,开发商在可售存货创新高情况下,对投资行为依然谨慎。

  在个股配置方面,中金公司表示,目前经济下行风险有限,需耐心等待货币放松,下半年关注改革与并购进展:政策放松已被市场预期,若未有流动性放松,房地产实体市场“淡季不淡、旺季不旺”,A股地产板块则将高位震荡。配置上关注龙头股,同时关注改革个股(工业地产、国企改革、京津冀三大细分主线)及潜在并购主题个股。股票梳理:龙头个股如万科A、保利地产等;改革主线如浦东金桥、格力地产、金隅股份等。

  建筑装饰 企业经营情况稳健

  受利好刺激,昨日,建筑装饰板块表现较好,板块内有41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罗顿发展、山东路桥、腾达建设、龙元建设、龙建股份涨幅较为显著。

  从行业发展基本面来看,上半年受投资下行特别是房地产投资下行的影响,装饰企业2014年上半年收入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从事家装业务的东易日盛和拥有较多住宅精装修业务的广田股份、瑞和股份受影响较大;   定位公共装饰业务的金螳螂和亚厦股份影响较小,洪涛股份较去年增速有所上升。

  目前,装饰行业龙头纷纷“触网”,进入家装市场。家装市场业务所带来的收入增量预计将在未来陆续体现出来。

  在个股配置方面,广发证券表示,装饰企业经营情况稳健,大部分企业并没有明显的财务指标恶化迹象,在装饰企业绝对规模已经较大并且宏观经济投资不景气情况下,更加难能可贵;目前各个装饰公司一方面都在调整经营策略积极应对总体投资下降对传统公装业务的影响;另一方面,以金螳螂、亚厦股份、洪涛股份、东易日盛为代表的装饰企业主动拥抱互联网,尽管方式不一样,但是都在引导行业革命,值得期待。因此维持对装饰行业的“买入”评级。   建筑材料 结构分化依然存在   受利好刺激,昨日,建筑装饰板块表现较好,板块内有5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金磊股份涨停,国统股份、三峡新材、亚泰集团、国栋建设、青龙管业等涨幅超4%。

  从半年报情况来看,水泥和玻璃上市公司收入和盈利增速回落,水泥行业2014年二季度收入增速9.67%,较一季度的22.9%明显下滑,玻璃行业二季度收入增速15.37%,虽然比一季度增速有所回升,但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泥行业二季度净利润增速为43.7%,和一季度的1145%相距甚远,一季度已经负增长4.17%的玻璃行业,二季度净利润增速更是下跌至-40.15%。

  展望下半年,分析人士表示,对于玻璃行业,供需关系恶化的局面尚未改变,有一个积极的信号是7月份企业开始主动加速停产,不过停产带来的供给收缩效应还需时日,玻璃上市公司收入和盈利增速将继续下行。

  在个股配置方面,广发证券表示,行业下半年需求仍将疲弱,结构分化依然存在。对于水泥行业,建议关注基本面和估值都在底部、明年需求有望回升(京津冀一体化政策的拉动)的冀东水泥和金隅股份。对于玻璃行业,由于行业趋势仍存在下行风险没有见底,建议继续等待。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牛仲逸

【编辑:汪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