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里上市前夜 纽约酒店服务生见华人问"alibaba?"

2014年09月18日 15:1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美国时间9月15日,纽约迎来了秋天第一次大范围降温。气温骤凉,第五大道上下班的人群裹紧风衣,匆匆走过。而一股由中国传来的阿里热,却还在疯狂升温。

    这几天,肯尼迪机场里排队入关的人群中,不时有拎着橘黄色阿里巴巴手提袋的人在队伍中等候进入纽约。美国时间16日14时06分,钱江晚报记者抵达纽约,同班机的还有阿里两位合伙人:目前任职淘宝网总裁的张剑锋(花名:行颠)和负责阿里云的姜鹏(花名:三丰)。在IPO前的最后两天里,阿里巴巴30位合伙人都将分批抵达纽约。

    而马云的超高人气,也让他迅速召集了一个数十位大佬组成的豪华“亲友团”,他们也将于最近两天抵达纽约,史玉柱、沈国军等都在受邀名单内。风头正劲的苹果CEO库克,也不排除可能会出现在现场。

    那么,众所瞩目的男主角马云又在干什么呢?这几天,他还忙着最后的路演,亲赴香港、新加坡,有消息称,马云将于美国时间9月18日晚抵达纽约。

    按照计划,阿里巴巴及其承销商将在9月18日确定最终IPO发行价,并于次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BABA。另据透露,这几天位于杭州的淘宝城也在紧急装饰中,将布置成纽交所的模样,马云将在9月19日在纽交所敲钟时连线阿里本部员工。

    阿里提高每股定价区间至66~68美元

    马云来往上辟谣:我不移民,做个杭州佬挺好

    JACK MA生日CNBC庆生

    9月10日,马云的50岁生日,美国CNBC电视台破天荒地在电视节目中打出了汉字和英文:生日快乐!HAPPY 50th BIRTHDAY JACK MA!

    在有许多阿里工作人员入住的纽约时代广场一家酒店,为更好服务已经让纽约轰动的“阿里壕”,有3位说中文的服务人员刚刚从其他地区的分公司调集在一起。其中两位来自美国其他城市,一位来自国内。

    酒店服务生见华人问“alibaba?”

    在记者入住的酒店,前台的美国服务人员见到中国面孔就忍不住猜测:“alibaba?”在咨询电脑无法连接酒店WIFI问题时,对方还打趣道:“我可以帮你处理好,但如果你是阿里巴巴的,千万记得不要告诉你的投资人你解决不了上网这样的小问题啊!”

    据居住在法拉盛的华裔张先生介绍,这几天美国当地的华文报纸都在大篇幅报道这一热门事件,“美国人其实很少看除了自己社区以外的新闻,特别不喜欢看国际新闻,但阿里的IPO是个例外。”张先生表示,他在美国当地复印阿里巴巴宣传册时,工作人员认出了阿里巴巴的标志,惊呼:“我觉得阿里可能要卖到200美元一股!”

    马云有很多小伙伴,届时阿里在纽交所上市敲钟的纪念时刻,到底会有多少小伙伴来现场,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史玉柱、沈国军等这些铁哥们都在媒体预测名单中,不过这两天网上有传言说,不排除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也可能来到现场。

    阿里提高定价至66~68美元

    路演已经持续了一周多,市场是怎么反应呢?

    JG Capital分析师Henry Guo认为,考虑到阿里在中国的定位以及阿里最近的投资,它很有增长潜力。“我认为66~68美元的原始定价太过保守。我相信这个公司的价值会是2300亿~2400亿美元。”在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上,这半年来它的增速非常强劲。他表示,现在是个好时机,能够在这个市场占有优势,并且通过投资在长期带来整合的驱动力。

    9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说明书,把IPO的定价区间从此前的每股60~66美元提高到66~68美元,不过发行3.2亿股的股票数量不变。阿里巴巴表示,上调IPO定价区间是因为来自投资者的需求表现强劲。还有消息称其已经获得了超额的新股认购。

    投资经理称阿里看起来很值

    如果按照最新定价区间的中间值计算,阿里巴巴IPO融资额将达214亿美元,超过维萨卡公司(Visa)2008年上市时创下的197亿美元的美国IPO融资额纪录。而如果按照最新定价区间的最高值计算,同时阿里巴巴的上市承销商行使最多4800万股的超额认购权,阿里巴巴上市融资额最多将达250亿美元,超越中国农业银行2010年在上海、香港两地同时上市时创下的221亿美元的全球IPO融资额最高纪录。

    “在目前的价值区间里面,阿里巴巴看起来很值。以中国公司的增长速度,它比ebay高出四倍。和Facebook相比,它的规模、利润率和增长速度没有什么差别。阿里巴巴很可能会呈现一个比Facebook更有价值的增长。”美国一家知名投资公司经理马克豪汀表示。

    本报特派记者 李倩 陈聿敏 发自纽约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