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里巴巴IPO最后定价每股68美元 敲钟前夜纽约屏息以待

2014年09月19日 14:5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北京时间今日晚间,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将登陆美国纽交所。有消息称,阿里发行价定在每股68美元。

  悬念仍在继续:美股有史以来最高的融资纪录,上市首日表现将如何?说实话,这答案,让人等得有点着急。

  阿里巴巴IPO最后定价:每股68美元

  敲钟前夜,纽约屏息以待……

  □本报特派记者 庄郑悦 纽约报道

  阿里巴巴即将正式在美国股市登场。面对即将诞生的IPO新纪录,见惯大风大浪的纽交所,将以何种状态迎接?美国投资者对一家刚刚熟悉的中国公司,到底有多大兴趣?

  昨晚,彭博新闻社消息称,阿里巴巴IPO定价68美元,将于周五首日交易。

  阿里上市前夕,本报记者前往纽约街头,捕捉信息。

  上市首日,马云可能亲自迎客

  记者于昨日前往纽交所时,门口还看不出丝毫阿里即将上市的气息,和平日并无两样。因没有通行证,记者无法进入内部细看。

  但记者听有关人士透露,近日,有近20人的阿里工作人员,在每日下午4点纽交所关闭大门后,于4点40分进入布置会场。这些工作人员必须穿正装、皮鞋,十分正规。

  记者还了解到,今天纽交所将有3个会场供阿里使用,而记者们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9日早晨6点45前抵达。届时,马云和合伙人可能会在纽交所门外搭台迎接。

  时报广场大屏高调“示爱”阿里

  美国东部时间9月17日早晨,记者在纽约时报广场看到一个巨大的数字大屏,上面以橘色底、白色字体,显示了一句醒目的中文,“阿里巴巴,我们在这里等你,9月19日”。高调的作风和意味深长的话,引得不少现场游客驻足观看。

  据了解,这家“隔空示爱”的公司是蓝色光标传播集团旗下的控股子公司蓝色天幕。

  今年7月,蓝色光标集团与美国最大户外广告供应商Clear Channel Outdoor公司达成多年期合作协议,即通过后者,在纽约时报广场以及主要美国机场的户外数字媒体上推广中国知名品牌。记者看到的这块纽约时报广场蓝色天幕1号屏,正是蓝色天幕运营的数字大屏网络的核心资源之一。

  蓝色天幕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侃示爱”阿里,不仅是为了宣传自己这个“中国大屏”项目,同时也是向阿里这个有望创造美国IPO新历史的中国企业致敬。

  美基金经理:阿里股价太“便宜”了

  记者在街头遇到了“华尔街多媒体”财经记者、华人康路,她正在采访。攀谈中,她告诉记者,6个月前,美国人还不知道阿里巴巴,但是6个月后的今天,随着阿里即将在纽交所挂牌,也引起了美国人的广泛关注。“最近当地的华文报纸、彭博社、CNBC等都有大量报道。”

  但是,她觉得,因为马云2011年为获得牌照,将支付宝股权从外资公司转移至内资公司的事件,让这家中国公司的海外信誉在一定程度上受损,所以此次投资者多少还是表现出了一些担忧。

  不过,即便如此,康路还是认为,在美国人眼中,阿里巴巴依旧是一家非常棒的中国公司,值得关注。

  彭博社也指出,基金经理们认为虽然阿里存在诸多风险,但公司估值偏低、盈利能力强而且潜力巨大,股价看起来实在是太“便宜”,让基金经理们不得不追捧。

  昨晚,彭博新闻社消息称,阿里巴巴IPO定价68美元,将于周五首日交易。

  CNBC评论员Bob Pisani对周五阿里巴巴走势持乐观态度,认为不管IPO定价是多少,都将会高开并在高位交易。他提到,Wedbush证券公司给出了阿里巴巴80美元的目标价格,这是基于26倍远期(2016年)PE的结果,这个估值是合理的,而Facebook为35倍。

  他还认为,阿里巴巴初始交易阶段,主要参与者可能是亚洲投资人。阿里巴巴在中国名声响亮,不少中国投资者都可以交易美股,很可能不少投资者在睡前就下好了市价交易订单。

  美股投资者:等股价回落后长期投资

  阿里在美首次公开募股,这块诱人的大蛋糕,很多人想尝鲜。不过,一般小散户很难参与热门美股新股的发行,只能选择在上市当天买进。

  “我本来也准备在阿里上市当天参与开盘竞价,博取转瞬即逝的日内交易机会,然后择机就跑。”来自中国的美股投资者陈小姐表示,“但我预计阿里上市当天肯定交易火爆,还是想等待几天甚至几周后,等那些获利者卖出,让股价回落到合理区间后再买,然后长期持有做价值投资。”

  曾就读于麻省理工学院的Eelizabeth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等阿里巴巴上市,她就有购买的意向。

  而问起怎么知道阿里巴巴,这个看上去20多岁的女孩解释,因为上学时学习贸易,所以很早就了解到阿里巴巴这家中国著名的互联网公司。但是,她并不认为阿里巴巴在美国也一样有名,她身边还有很多朋友并不完全了解。

  不过,她认为阿里拥有一个集交易、物流、支付等在内的全产业链,所以值得关注。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