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Prada上半年净利润降两成 多家国际巨头业绩下滑

2014年09月22日 07: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Prada:上半年净利润降两成

     (记者周慧)Prada业绩再度敲响警钟。上周五晚间,Prada集团在港交所发布的中期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净盈利2.45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1%,净营业收入17.5亿欧元,同比增长1.3%。专家表示,从Prada集团各项利润率的情况看,汇率的消极影响比较明显,新开店铺的成本也抵消了增长保持平稳的销售收入。仅次于 LVMH 集团的全球第二大奢侈品公司历峰集团也在近日发表声明称,由于以亚洲为主的消费者减少了奢侈品购买,截至8月底,公司销售额在过去五个月中仅同比增长4%,为2009年以来最慢同期增速。

    Prada集团管理层表示,预计下半年的情况与上半年大体一致,公司计划开设新店的数量将从80家削减至65家。

    数据显示,Prada集团在过去的一年内新开了75家直营店。从各地市场来看,今年上半年中东地区销量大增,上涨20%,亚太区和欧洲地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数据显示,上半年亚太市场录得销售净额为619.2百万欧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幅为2.3%。欧洲市场的销售净额为361.5百万欧元,同比下降3.4%,按固定汇率计算为-3.1%。

    奢侈品市场增长乏力

    亚洲市场的低迷也让另一奢侈品巨头历峰集团的销售承压,本年度财年的前五个月(4月到8月),历峰集团总销售额按不变汇率同比增长了4%,但由于美元和日元贬值,但这一数字转换成欧元之后仅增长了1%。管理层指出,销售增长滞缓主要是由于亚洲市场不景气所致。

    咨询公司贝恩报告指出,预计今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增长将仅为4%至6%,与2013年持平。其中,预计中国市场增速为2%至4%,远低于2010年和2011年实现的两位数增长。

    索尼:预计2014财年亏2300亿日元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上周末,日本索尼公司发业绩修正公告显示,由于移动通信领域业务持续不景气,预计公司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31日)净亏损额将较此前预计的500亿日元进一步扩大至2300亿日元(约合131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宣布将采取裁员、取消红利发放等措施来应对当前困境。

    索尼公司表示,对其移动通讯部门中期计划做出调整,索尼公司决定于2014财年第二季度记入一笔1800亿日元的资产减值,这相当于移动通讯部门的整体商誉价值。而2014财年索尼将不会进行分红,这是公司自1958年上市以来首次停止分红。此外,有消息传出,由于公司不断地亏损,索尼也计划裁员15%,大约1000人左右,但消息并没有得到索尼官方确认。

    在竞争激烈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索尼移动并没有骄人的表现。据了解,索尼移动推出的智能手机其定位在2000~4000元之间,但这种定位恰恰给索尼移动带来了巨大挑战。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表示,索尼移动一直想走高端市场,没有把中国本土品牌作为竞争对手,但正是这种“高不成低不就”的产品定位使得索尼产品成了“夹心饼”。据悉,索尼于7月把本财年的智能手机销量预期从5000万部下调到了4300万部。

    西门子:业绩增长放缓 全球业务下月“瘦身”

    本报讯 (记者张毓)再过一周,西门子集团将迎来又一次大型重组,包括中国市场在内,这家电子电气工程巨头将取消“业务领域”层级,并将现有的16 个业务集团合并为9个。但在激动人心的新战略之下,这家百年老店仍难以避免近年来业绩放缓的困境。

    公司财报显示,2013财年(2012年10月1日~2013年9月30日),排除资产组合及汇率变动的影响,西门子新订单金额为824亿欧元,同比增长10%。营收受上一财年订单减少及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影响,同比小幅下降1%,为759亿欧元。公司业务领域整体利润额为58亿欧元,而上一财年为73亿欧元。

    同期,西门子在中国的新订单总额达66.1亿欧元,与上一财年相比增长了9.8%。公司总营收达61.4亿欧元,同比下滑了3.3%,为连续第二年下滑。据了解,中国市场营收占到西门子全球的8%,是该公司在德国、美国之外的全球第三大市场。

    西门子公司预计,通过整合业务集团等一系列提升效率的举措,每年可为公司节约约10亿欧元。对于即将收官的2014财年,西门子则预计营收将与上一财年持平。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