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本周密集公布9月经济数据 股基仓位超“88”警戒线

2014年10月13日 14:2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唐志顺 画

  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五连阳终结,而周末消息面整体偏空,海外市场科技股暴跌引爆欧美股市全线走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欧则继续释放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对本周走势市场人士分歧继续加剧,看好者理由依然来自改革和政策层面,而看空者则依然对经济走势抱有担忧。而一个值得重视的信号是,最新的仓位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的仓位目前已经超过“88”警戒线。

  海外科技股暴跌

  上周受国庆长假影响仅有三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呈现震荡攀升的格局。受长假期间央行放松房贷等利好消息的刺激,节后的A股市场高开高走,震荡盘升,成交量稳步放大,一度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显示市场强势格局依旧。但周五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市场也出现较大的波动。

  而从周末来看,美股的影响或将依然延续。此前由于市场担心随着美联储准备结束购买债券计划,欧洲经济复苏陷入停滞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伤害美国经济,道琼斯指数9月19日开始已经出现连续下跌,但上周做空的动力主要来自纳斯达克市场的科技股方面。上周五,代表性的科技股均出现大跌,如特斯拉下挫7.8%;TwitterInc大跌8.8%;FacebookInc跌4%。上市不久的阿里巴巴股价也跌了3.28%,盘中最低下探85.24美元,创上市以来最低纪录。受此拖累,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02.10点,跌幅2.3%,周跌幅达到4.5%,标普500指数下挫22.08点,跌幅1.15%,道琼斯指数跌幅0.7%。

  稍早收盘的欧洲股市也是全线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43%,法国CAC40指数跌1.64%,德国DAX指数跌2.4%。由于海外科技股映射到A股市场,此前成就了一批成长性大牛股,市场担忧此次北美科技股引爆的大跌同样会波及A股。

  不过消息面也不乏正面因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汉堡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发表演讲指出,今年年初和近几个月,中国经济一些指标出现小幅波动,但经济运行仍处于合理区间。李克强表示,有波动是难免的,类似波动在去年也发生过,其他国家的增长也不是一条直线,只要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居民收入继续增长,质量效益不断提高,经济增长比7.5%高一点、低一点都是可以的。李克强强调,中国有条件、有能力实现今年经济增长7.5%左右的目标,将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

  上周五欧美股市

  大跌恐拖累A股

  指数 涨跌幅

  纳斯达克指数 -2.3%

  标普500指数 -1.15%

  道琼斯指数 -0.7%

  英国富时100指数 -1.43%

  法国CAC40指数 -1.64%

  德国DAX指数 -2.4%

  本周密集公布9月经济数据

  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人士对后市走向分歧进一步加剧。

  华泰证券分析师周林认为,随着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临近,市场长假后保持强势,上证指数继续刷新反弹新高,创业板指数也离历史新高近在咫尺,股指有望展开第三波上涨行情。而这波行情的主要推动力政策预期仍是最大推手,包括依法治国、土地改革、国资改革、养老民生等方面的题材和概念都是推升股指上行的重要力量。同时,资金面的宽松也是市场持续反弹的主要推手。

  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吴春华表示,节后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但目前来看连续上扬后,市场面临短线的调整压力,加上又位于整数关口附近,盘中震荡幅度加大,从而达到清除浮筹的目的。对于后市,其认为由于市场趋势并没有改变,一些利好因素也在堆积,即使调整,也难改变向上的趋势,强势格局没有改变。

  不过,整体乐观之下,公募基金所谓的“88魔咒”再度来袭。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最新仓位测算结果显示,9月29日至10月10日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一期的83.70%上升0.29个百分点至83.99%。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已经达到88.30%,较前期上升0.2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6.26%,较前期上升0.38个百分点。

  广证恒生策略分析师张广文指出,今年A股已经历结构牛市上升阶段,谨慎本月可能出现调整转折点。其预计沪港通正式开通后,小盘股或将现较大分化及调整,谨防回避其风险,同时关注金融股在未来几周对市场的影响及指导作用。

  而本周为9月份经济数据集中披露周,市场是否会受到数据考验也值得关注。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