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球股市飘绿道指17天狂泻千余点 A股仍可跑赢外盘

2014年10月15日 07: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全球股市飘绿 道指17天狂泻千余点

    近期外围市场出现大幅波动,道琼斯指数17个交易日狂泻千余点。日经225指数昨日更是大跌了2.38%。昨日A股虽然下跌了0.28%,但相对于外围依然较强。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A股买盘仍有支撑,相对强势有望维持到年底。

    文/表 记者张忠安

    0.28%,这是昨日上证指数收盘跌幅,相比盘中0.7%左右的跌幅,明显抬升。而且在全球主要股指中,A股仍未示弱。昨日,日经225指数跌了2.38%,香港恒生指数尾盘跳水,收跌0.41%。有分析指出,从本周两天的情况看,A股买盘依然旺盛,对指数有比较大的支撑。

    在隔夜欧美股市集体下跌等因素影响下,A股两市双双低开,午后持续震荡下行,沪指一度跌近0.7%。临近尾盘小幅拉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2359.48点,跌0.28%,成交1701.60亿元;深成指报8139.96点,跌0.30%,成交2013.14亿元;创业板报1539.12点,跌0.29%,成交389亿元。

    盘面上,军工、特钢等前期热点重新发力,际华集团、北方国际、南通科技强势涨停,成飞集成、哈飞股份、长春一东、抚顺特钢等涨幅都较大。

    有分析人士表示,面对全球股市重挫,A股表现已是难能可贵,虽然先扬后抑,但已明显强于外盘。“主要是买盘比较多,特别是连续调整都是这样,指数打压下来后,最终还是被拉起来。这个说明,从现在来看,支撑比较坚实,融资融券余额都已再创新高。”一基金分析师认为。

    记者对比发现,相对A股,外围市场要弱很多,其中美国三大股指隔夜跌幅均超过1%,全球股市风向标道琼斯指数在过去17个交易日最大下跌了1040点,最大跌幅为5.99%。周二亚太市场主要股指也绿油油一片。

    短线或有盘整 重个股轻指数

    “除了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外,A股基本面和形态都没有太大问题,至少从目前看是这样的。因此,我们认为市场虽然可能出现盘整,但系统风险比较小。不过,一些不确定因素不得不防。”广州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对本报记者表示。据了解,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在外围持续下跌大环境影响下,A股短线可能出现盘整,投资者应轻指数重个股。而A股相对跑赢外围市场的趋势可能会延续到年底。

    广发证券王小平指出,由于本周仍有十多家公司欲IPO,加上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以及美国股市继续大跌,市场谨慎情绪蔓延,导致股指走势横盘调整。预计这种状况仍将维持一段时间。中信证券毛长青表示,10月影响市场整体行情的因素较多,包括沪港通、三季度数据等等,因此,毛长青建议逢高减仓,等待新的机会。

    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即使大盘出现横盘调整,但个股机会依然不断。王小平表示,本轮A股反弹更多的是基于资产重组,如国企改革、资产并购等等。而这些因素当前尚未消失,因此结构性行情就不会完结。

    毛长青认为,改革仍是四季度最重要的政策看点,国企和土地制度等重要领域改革的推进和落实,相关主题性的、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仍可持续。

    机构年内对部分行业看点

    农林牧渔

    沪深300权重0.76%

    亮点:未来一个季度,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是母猪存栏的惯性下降期,是养殖效益的提升期,是土改主题的升温期,是农业公司重组公告的密集期,整个农业板块可能因此而趋于活跃。

    代表个股:隆平高科、大湖股份、罗牛山、中水渔业等。

    食品饮料

    沪深300权重5.35%

    亮点:一线“茅五洋”基本面止跌企稳。沪港通、春节效应将推动四季度食品饮料获得超额收益,大众品可能更好,有望获得业绩估值双提升

    代表个股: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

    医药

    沪深300权重6.56%

    亮点:预计10 月市场回调压力仍然较大,资金将偏向于防御性品种的配置。行业基本面运行平稳,8 月单月增速略有回升,另有各省招标的推进以及增长确定的个股估值切换等股价催化因素。

    代表个股:千红制药、云南白药等。

    环保

    沪深300权重0.7%

    亮点:基于环保投资回升、政策预期渐强、订单/并购落地及估值切换四重因素,继续看好板块后续表现。展望10 月,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第三方治理等或成为市场焦点,建议重点关注水处理板块投资机会。

    代表个股:菲达环保、桑德环境等。

    电子元器件

    沪深300权重3.18%

    亮点:电改及水电仍为行情主线,兼顾低估值个股。就板块投资而言,三 季报有望超预期的水电板块及电改行情持续演绎仍将是市场主线。

    代表个股:国电南瑞、湘电股份。

    基金动向

    资金追涨军工概念

    本报讯 (记者吴倩 )军工航天板块昨日表现强势,板块个股多数飘红,际华集团、南通科技、北方国际三股涨停,另有多只军工航空股涨幅居前。资金大举追涨军工概念令场内大热,交易型基金富国军工B两日连涨近20%。在连涨过后,有业内人士认为,富国军工B涨幅或已过大,投资者可转而留意近日连续下跌的富国军工A的投资价值。

    受益军工航天板块的强势行情,富国军工B在本周一复牌涨停后,昨日再度逼近涨停。早盘,富国军工B以1.179元开盘再次高开,其间一度下跌至1.16元,但随后开始上涨,并于开盘15分钟后涨停,截至收盘报1.200元,涨幅9.09%。

    昨日,A股微跌,富国军工B上演逆势大涨行情。而本周一,富国军工B也是开盘涨停,涨幅同样远远超越市场,并且大幅超过所跟踪的指数涨幅。除由于资金看好军工股行情外,市场人士分析指出,此前10月8日,富国军工指数净值达1.51元,触发了“向上折算”条款。10月10日在场内全天停牌,10月13日才恢复交易。折算后军工B溢价归零,由于要恢复溢价,富国军工B在复牌后接连涨停。

    昨日,另一只军工分级股票基金申万军工B涨幅仅2.87%。

    不过,在复牌连续大涨后,业内人士提醒,富国军工B涨幅或已过大,后期有展开调整的风险,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军工A。

    根据合同约定,富国军工A的约定收益率为人民币1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3%,按照当前的存款利率,其今年的约定收益率为6%,而富国军工A今年12月15日就将进行定期折算。

    据分析,目前约定收益率为6%的指数型分级基金A份额,市场表现出的隐含收益率平均在6.85%左右,交易价格一般在0.9元以下。继本周一跌停之后,昨日,富国军工A价格继续下跌2.11%,报收于0.881元。

    医药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