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4日消息一览:六只新股今日申购 顶格申购需99万

2014年10月24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创三个月新高

  汇丰银行23日公布,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4,高于9月50.2的终值,创三个月新高。专家表示,PMI数据改善受益于就业和成品库存小幅回升,但部分分项指数出现一定程度回落,显示有效需求仍疲弱,经济增长基础还需巩固。

  前三季度全国国企营收利润保持增长

  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和已交税金与上年同期相比仍保持增长。1—9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51496.6亿元,同比增长4.9%;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8504.8亿元,同比增长5.9%。

  10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升温 房企扎堆竞争激烈

  日前,深圳出让今年以来的首宗宅地。据悉,该地块吸引万科、中海、保利、佳兆业等众多房企巨头,最终以总价46.8亿元被金骏地产竞得,溢价率为85.35%。 虽然受国庆长假影响,成交面积低于9月,但成交均价创造了最近半年的最高点。10月,22宗土地成交楼面均价达到了9787 .5元每平方米,这也是仅次于2014年1月的高点。住宅地块成交7宗,合计签约114万平方米,住宅成交楼面价达到15172元每平方米,溢价率达 36%。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依然行情高涨。“相比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看得见的风险,房企目前更加愿意扎堆抗跌能力更强的一线城市。这种情况下,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依然激烈”。

  中国外储余额下降千亿美元 增长放缓将成新常态

  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中国外汇储备余额3.89万亿美元,这个数字比今年二季度末下降了1000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在昨日上午举办的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发布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外汇储备增长放缓将成为新常态。

  9月银行结售汇创有记录以来最大逆差额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9月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数据显示,今年9月,结售汇逆差1006亿元人民币(等值163亿美元),较8月的8亿美元逆差额扩大超20倍,创有数据记录以来单月最大逆差额。分析称,这些折算造成的余额变化只是账面的估值变化,并非实际损失,也不会有实际的跨境资金流动。因此,账面的估值变动和实际的损益并非一回事。主要货币的汇率是有涨有跌的,对于这种波动的影响不必过度解读。

  央行本周资金回笼量与到期量持平

  央行本周资金回笼量与到期量持平,这是央行连续第二周在公开市场上完全对冲到期资金,资金面状况比较宽裕是公开市场完全对冲的主要原因,由于当前经济依旧疲弱,货币政策仍将是稳增长的重要手段。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沪港通开通初期或不征资本利得税红利税

  日前,上交所向首批参与沪港通业务券商下发了《关于就港股通通关测试方案征求意见的通知》,并附有“港股通通关测试方案”。从税费内容来看,印花税、交易 征费、交易费、交易系统使用费、股份交收费费率没有变化。由于此次通关测试将是沪港通上线前两天的最后测试,显示沪港通初期将不含资本利得税、红利税等税 费项目。有业内人士建议,为推动上海金融市场国际化,沪港通或可免除对境外投资者的资本利得税,这符合国际惯例。

  酒鬼酒预告2014年亏近亿 白酒股三季报齐“报忧”

  23日晚间,昔日“塑化剂”风波主角酒鬼酒连发两张成绩单,前三季度净利骤降473.69%亏损0.76亿元,公司预告2014年净利亏损近亿元。眼下正值三季报披露高峰期,多数白酒企业仍为摆脱业绩下滑的“泥潭”,酒鬼酒、水井坊两家公司还现三季报“首亏”预警。数据显示,14家上市白酒公司已经有7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或预告,泸州老窖、酒鬼酒、沱牌舍得、今世缘前三季度净利分别12.47亿元、-0.76亿元、 0.06亿元、5.65亿元,同比分别下滑53.82%、473.69%、18.85%、5.78%。

  首份大行三季报亮相 建行净利同比增7.81%

  10月23日晚间,首份上市银行三季报出炉。根据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建设银行实现净利润1906.85 亿元,同比增长7.81%。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建行利息净收入3232.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2%。净利息收益率为2.80%,较上年同期提高0.09个百分点。

  新三板扩容满9个月 总市值首破3200亿元

  自今年1月24日新三板全国性扩容起至今日已满9个月,截至目前新三板总市值首次突破3200亿元。“到今年年底,选择做市转让方式的新三板企业将达到100家左右。”10月23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有关人士处独家获悉。

  六只新股今日申购 顶格申购需99万

  六只新股今日申购,顶格申购需99万。海洋王(002724)8.88元,申购上限2万股;萃华珠宝(002731)11.92元,申购上限 1.45万股;陕西黑猫(780015)6.15元,申购上限3.6万股;中科曙光(732019)5.29元,申购上限3万股;石英股份 (732688)6.45元,申购上限2.2万股;中电电机(732988)14.88元,申购上限8000股。市盈率均介于17倍至23倍之间。

  欧美股市大涨 美三大股指均涨逾1.2%

  欧美股市大涨,美三大股指均涨逾1.2%,重型机械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在内的多家企业给出了强劲的第三季度财报,以及欧美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都推动了欧美股市大涨,截至周四收盘,美三大股指均大涨逾1.2%,其中道指收高1.32%,纳指大涨1.60%。欧股指数再上涨0.66%。

  麦当劳肯德基业绩大幅下滑 称需要6至9个月恢复期

  今年7月底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使用过期劣质肉被曝光,此事使得洋快餐巨头遭受信任危机。随着第三季财报的出炉,福喜事件对肯德基、麦当劳两大洋快餐巨头的冲 击情况一一展现,其中麦当劳亚太地区营运收入同比下降55%,肯德基三季度中国同店销售下滑14%。麦当劳与百胜集团均预计,受相关食品丑闻影响,中国区 业绩需要6至9个月的恢复期。

  风险资产再受青睐 金价周四下挫1.3%

  积极的经济数据和利好的企业财报推高了美国主要的股市指数,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胃口再次出现,这同时削弱了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金价承压下挫,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下挫1.3%至每盎司1229.10美元。

  供需前景改善 油价大幅反弹2%

  中欧美总体积极的经济数据改善了原油需求的前景,另一方面,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在9月时候减少了市场供应,也从供应层面对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持,原油价格自两年多以来的低位反弹,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大幅反弹2%至每桶82.09美元。

  微软Q1 净利润45.4亿美元

  微软发布了2015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232.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85.29亿美元增长25%;净利润为45.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44亿美元下滑13%。微软第一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3%。

  亚马逊Q3 业绩不及预期

  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亚马逊第三季度净营收达到205.8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 95美分,而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亚马逊第三季度每股亏损76美分,净营收为208.5亿美元。与此同时,亚马逊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也令人失望,受这些不 利因素的影响,亚马逊盘后股价大跌33.68美元,到279.50,跌幅为10.75%。

  巴菲特计划将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翻倍

  巴菲特在2014年早些时候已经承诺,会在可再生能源业务上投资150亿美元,而根据新的规划,他会通过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将这个投资规模翻倍。巴菲特也在继续寻找合适的公用事业企业并购机会。(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