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一周热搜榜:中国北车利好频袭 体育概念迎良机

2014年10月29日 10: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A股市场风起云涌,热点频繁变幻,主题炒作层出不穷。哪些板块、哪些股票的关注度最高?受到广大网民青睐?新华财经联合360搜索推出“大数据解股——A股一周热搜榜”栏目,基于对搜索引擎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呈现十大热搜股票,希望可以为您的投资决策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据360搜索数据,截至2014年10月26日,入选一周股票热搜榜前十位的上市公司依次为:长城汽车、中国北车、营口港、鲁抗医药、中体产业、方正科技、紫金矿业、攀钢钒钛、新华保险、嘉麟杰。

  这十家公司的行业分布为:汽车1只、交通运输1只、港口运输业1只、医药业1只、房地产开发业1只、计算机设备业1只、有色金属加工业1只、石油矿业开采业1只、保险业1只以及服装家纺业1只。

榜单点评:

  本期榜单呈现概念股开花,汽车整车、交通运输表现抢眼,医药概念热度不减,体育概念成亮点。纵观大盘连续下挫,下跌幅度渐缓,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抛盘的局面。

  长城汽车前三季度增收不增利,净利润同比降一成。该公司10月23日晚间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其实现营业收入425.86亿元,同比增长4.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6亿元,同比下降9.49%。24日,股价下挫近6.8%。

  另外,长城汽车公司还透露市场关注的哈弗H8情况。长城方面表示,现已明确,哈弗H8是后主减速器一致性不能保证方面的问题,公司已委托新的国际零部件供应商进行开发,开发完成后将进行相关实验验证工作。待哈弗H8符合上市条件后,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

  中国北车近期利好不断来袭,持续受市场关注。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MBTA)正式宣布为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采购284辆由中国北车生产的地铁车辆。据了解,中国北车已经跟进该订单多年,终于在国际招标中胜出。订单总金额或将达到5.7亿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证明中国高铁技术正慢慢被世界认可。受此消息影响,中国北车上周上涨5.05%。

  另外,10月22日,国家发改委一连公布8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或项目建议书,包括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郑州至万州等三条铁路项目涉及资金总投资额达到1445.16亿元。中国中铁、中国北车、晋亿实业、中国南车、广深铁路等相关概念股一同受益。

  随着埃博拉疫情持续发酵,A股市场中的埃博拉防护概念龙头股—鲁抗医药继续上榜。不过,21日,埃博拉概念股的强势上涨出现逆转,鲁抗医药当天跌停。

  消息方面,世界卫生组织称,截至10月19日,已有至少4877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至少9936个病例记录在案,但实际死亡病例或许要多达三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埃博拉概念股连续上涨,短期回调也正常。埃博拉概念股经过深度调整后,随着疫情的发展,相关概念股有望重抬升势。

  体育概念迎良机,中体产业收利好。消息面上,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发展体育事业和产业是提高中华民族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利于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家凝聚力和文化竞争力。受此消息影响,中体产业延续10月以来的上涨行情,上周涨5.53%。

  嘉麟杰成功海外收购,助力二级市场走好。嘉麟杰23日晚间公告,10月23日,公司与巴基斯坦Masood Textile Mills Limited(简称“MTM”)的股东Aizad Corporation (Pvt ) Limited 、 Masood impex (Pvt) Limited 和Binyamin Muhammad Hussain签署《股份购买协议》,公司拟出资27,926,633.00美元,以每股1.91美元收购上述股东持有的合计约1462万股 MTM普通股,占MTM普通股总数的24.36%。上周嘉麟杰上涨24.14%。

  分析人士表示,嘉麟杰近期展开定向增发,步入资本运作密集期,公司对外进行产业链层面的并购,客观上为股价的上涨带来了朦胧的想象空间。

  攀钢钒钛承认大股东注资受关注。停牌近一周后,公司10月22日发布媒体澄清公告,间接承认了控股股东鞍钢集团将对其履行矿业资产注入的承诺。鞍钢集团将力争2016年底前,逐步使有关矿业资产达到上市条件,为履行注资承诺创造条件。不过在未来至少三个月内,公司不会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重大事项。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攀钢钒钛实际控制人——鞍钢集团整合该公司铁矿资源组建的鞍钢矿业集团(“矿业集团”)正式揭牌。矿业集团由鞍山矿业公司、攀钢矿业公司和澳大利亚卡拉拉铁矿整合而成。新成立的矿业集团以上市公司攀钢钒钛为平台,最终将实现鞍钢集团所属的矿业资产全部装入攀钢钒钛,同时攀钢钒钛的非矿业资产将被全部置换出来。

  有业内人士认为,若鞍钢集团兑现承诺,攀钢钒钛将成为集团的矿业资产平台,这将为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公司重组预期值得期待。

  上周四攀钢钒钛复牌后跌停,两日跌幅达13.31%。对次,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攀钢钒钛复牌后下跌,是由于这只股票在大股东注资前,已经连续上涨,提前分享了“大股东注资红利”,此番下跌也属正常。(文/杨晓波 图/王晔)

  本期十大热门股票搜索地域分布(数据均来源360搜索)

  1、长城汽车(601633)

  所属行业:汽车整车;所属地区:河北

  近期关注热点:沪港通概念、三季报

2、中国北车(601299)

  所属行业:非汽车交运;所属地区:北京

  近期关注热点:高铁、沪港通

3、营口港(600317)

  所属行业:港口航运;所属地区:辽宁

  近期关注热点:中韩自贸区概念

4、鲁抗医药(600789)

  所属行业:医药业;所属地区:山东

  近期关注热点:埃博拉概念股

5、中体产业(000518)

  所属行业:房地产开发;所属地区:天津

  近期关注热点:北京冬奥会、体育概念

6、方正科技(600601)

  所属行业:计算机设备;所属地区:上海

  近期关注热点:游资热捧、依法治国概念股

7、紫金矿业 (601899)

  所属行业:有色金属加工;所属地区:福建

  近期关注热点:稀缺资源、沪港通概念

8、攀钢钒钛(000629)

  所属行业:石油矿业开采;所属地区:四川

  近期关注热点:大股东注资

9、新华保险(601336)

  所属行业:保险;所属地区:北京

  近期关注热点:三季报、沪港通

10、嘉麟杰(002486)

  所属行业:服装家纺;所属地区:上海

  近期关注热点:海外收购、体育产业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