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日消息一览:四部委国企改革方案初步成型

2014年11月06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1月6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国务院取消前置审批 强化知识产权升级中国制造

  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助力创新创业、升级“中国制造”。会议要求,推 进软件正版化;大力打击各种侵权行为,将恶意侵权纳入社会信用体系;运用财政资金引导和促进科技成果产权化、知识产权产业化;支持金融机构创新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分析称,打击各种侵权行为,推进软件正版化,有助于软件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软件服务板块营收和净利增长均超过20%,高景气趋势明 确。国产化替代加速、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行业整合速度加快,均驱动软件行业未来业绩向好。

  四部委国企改革方案初步成型 最快明年上半年出台

  《经济参考报》5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成立,国企改革中央层面已经基本确立各部委的职能和分工,国企改革不是由国资委单一主导,目前包括国资委、发改革、财政部和人社部等部委都在积极推进和制定相应的改革方案,预计最快于明年上半年出台。

  机器人产业发展将制定路线图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高峰论坛11月5日举行。据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卫明介绍,产业标准体系、准入制度、产业发展资金支持等系列措施将出台,我国机器人路线图以及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也有望制定出台。作为机器人重要产地。

  年内新批铁路投资总额近9000亿

  国家发改委昨日再度发布7个新批铁路项目,投资金额总计约1998.6亿元。至此,加上此前批复的相关铁路项目,2014年以来新批复的铁路项目预估投资总金额已达8976.02亿元。批复的项目包括新建和顺至邢台、衢州至宁德、格尔木至库尔勒。

  深圳电改迈出实质性一步

  新一轮电改终于迈出实质性一步。11月4日傍晚,发改委发出《关于深圳市开展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让业内为之一振。以深圳为改革试点,独立输配电价正式启动,新电价机制2015年1月1日起运行,将打破电网垄断。

  信息安全需求催生量子通信千亿市场

  2014年量子通信、测量和计算国际学术大会(QCMC)日前在中科大院举行。QCMC会议是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 领域最知名、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会议,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近年来,市场对量子通信的关注度逐步提升,此次QCMC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更是带来了市场对量子 通信的广泛关注。分析指出,随着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日益提升,量子通信有望成为信息安全领域重要投资主题,行业潜在市场规模或将达到千亿元级别。

  铁路项目密集批复 稳增长信号渐强

  5日,发改委集中批复了和顺至邢台、衢州至宁德、格尔木至库尔勒、连云港至 镇江、祥云至临沧、南昌至赣州等5条铁路建设项目,项目金额共计2000亿元。统计发现,10月份发改委密集批复的铁路机场基建项目累计金额4935亿 元,密集程度和批复金额远高于过往月份。发改委近期密集批复基建项目,旨在释放稳增长信号,未来有望参照PPP等模式,加码政策力度。铁路基建类企业将直 接受益,可关注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

  首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遴选结果即将公布

  卫计委主办的首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遴选工作已结束,最快下周公布结果,本轮遴选涉及DR、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中高级医疗设备。随后还将启动包括监护仪、呼吸机、麻醉机、CT等在内的第二批设备遴选工作。分析称,预计华润万东、理邦仪器、新华医疗等具产品竞争优势的国内企业有望受益,率先实现进口替代,并向高端市场进军。

  长江经济带加速对接一带一路 港口物流企业迎红利

  近日新华社、央视等中央媒体密集报道长江经济带建设最新动态,其中新华社连续发稿达数十篇。有迹象表 明,长江经济带正在加速对接“一带一路”,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基础和助推器。此前,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就表示,长江经济带属于习总书 记讲的“一带一路”体系,两者要联系起来看。长江经济带作为国家战略,将东中西部天然连接,有利于产业梯度转移,向西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连接,向东与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接,互补性很强,沿线港口物流企业有望双重受益。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十月证券保证金净转入1738亿 市场流动性短期无忧

  尽管证券市场保证金结束了连续三周的净流入,但10月份仍累计净流入1738亿元,新增资金入场意图强烈。与此同时,机构预计货币政策继续加大定向流动性投放,因此11月份A股市场整体流动性仍将呈现一个相对宽裕的格局。

  华策影视入股天映传媒

  华策影视今日公告,公司与自然人高军、天映文化传媒(天津)有限公司(“天映传媒”)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书》,约定公司以3000万元受让高军持有的天映传媒100万元出资的股权,同时以1000万元对天映传媒增资。股权转让和增资完成后。

  凡客11款产品质量不合格 电商合格率只有73.9%

  “双十一”前夕,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最新一次质量抽查公告,抽查结果显示网络销售的儿童玩具、服装、鞋类、背提包和小家电等,合格率只有73.9%。其中,被网友们认为“物美价廉”的凡客诚品,共有鞋、服装、提包等11批次产品登上“不合格榜”。

  中科曙光今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中科曙光今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发行价格5.29元,发行市盈率22.98。参照可比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综合考虑此次发行的政策、市场环境,安信证券给予公司2014年50-70倍PE,建议询价区间19.5-27.3 元。

  欧美股市大涨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由于美国共和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一举击败民主党重新夺回国会参议院控制权,华尔街对此非常欢迎。使得美国股市周三大体收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油价上涨推动能源股大幅反弹。而一轮总体积极的企业财报带动欧股市场在跌势中反弹,主要区域指数全面上涨,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大涨1.66%。

  财报亮眼阿里股价再创上市来新高 已累计上涨45%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上市之后首份财报,受益于第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及用户数等主要数据的大幅增长,阿里股价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的交易中飙涨4.19%,收于106.07美元/股,继前一个交易日突破100美元之后,再创上市以来的股价新高。而自从9月份上市以来,阿里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45%,在过去一周中就上涨了15%。

  大宗商品走势分化 油价大幅反弹1.9%金价再挫1.9%

  最新的美国库存数据显示,上周的商品原油供应增幅不及市场预期,另一方面,投资者也担心利比亚的减产可能影响全球供应局面,此外还有媒体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发生一起输油管道火灾,多重因素作用下油价迅速上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场内交易中收高在每桶78.68美元,涨1.9%,而美国共和党顺利获得国会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市场普遍将此视作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利好,美元汇率随后继续上涨,对包括黄金在内的美元计价资产价格形成压力,黄金价格继续下跌,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低在每盎司1145.70美元。

  俄罗斯接近实施自由汇率 卢布汇率跌至新低

  随着俄罗斯接近实现允许汇率的自由浮动,俄央行放弃一组助长了针对卢布汇率下跌所进行投机的政策,卢布兑美元 汇率再次跌至新的历史低位。数据显示,俄罗斯央行在10月花费300亿美元来提振卢布汇率,油价的下跌和西方国家就乌克兰局势而实施的制裁使得已经是近期 走势最差货币的卢布面临雪上加霜的境地。(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