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4% 券商强势领涨

2014年11月11日 09: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沪指11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2483.65点,上涨9.98点,涨幅0.40%,成交22.28亿元;深成指报8443.25点,上涨33.03点,涨幅0.39%,成交13.38亿元;创业板报1513.53点,下跌1.29点,跌幅0.09%,成交3.53亿元。

  盘面上看,券商、矿物制品、地热能、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传播、海水淡化、互联网、电商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中洲控股、五洲交通、常发股份等十余只个股涨停;无股票跌停。

  新股方面,今日宁波精达赴上交所上市交易。该股在集合竞价阶段直跳19.95%的顶格涨幅,报价10.28元,仅成交一手;9:30连续竞价开始后,该股保持19.95%的上限遭遇交易所临停。

  从基本面来看,宁波精达发行价格为8.57元,发行市盈率为22.91倍,本次发行股份总数为2000万股,网上发行1800股,网上中签率为0.448%。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精密压力机和换热器装备的生产与销售,是国家重点高新企业。精密压力机产品主要包括定转子高速精密压力机、闭式双点压力机、超高速变行程精密压力机等;换热器装备产品主要包括翅片高速精密压力机、胀管机、弯管机、微通道换热器装备和其它换热器装备。

  四大报观点:

  中国证券报认为,风格转已换成为近期市场最重要的投资主线。在资金持续追捧下,沉寂已久的权重蓝筹股纷纷启动。当前市场流动性非常充沛,受益于沪港通的消息,大盘蓝筹股短期表现强势,对沪深300指数构成显著支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指数大幅上涨过程中,成交量放大程度相对滞后,显示场内资金对大盘股上涨仍保持一定谨慎心态。

  上海证券报指出,本轮行情演绎至今,一个显著特点就是“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起来”。现在,这个风力依然猛烈,变化莫测的只是风向。沪港通并不会改变A股趋势。当前市场情绪短期有些浮躁,主要还是市场信心已从局部牛股转向指数整体推动。乐观者看来,当前行情或已转向系统性逆转期,但悲观者看来,结果恰好相反,可能意味着行情进入尾声。笔者认为,未来还要看新产业和传统产业两大经济增长引擎的协调推进。

  证券日报撰文指出,昨日市场的爆发为主要可归因为四大利好因素。一是沪港通将于下周一启动交易消息刺激;二是我国宣布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三是加拿大获500亿元RQFII额度,四是国家领导人在APEC峰会上定义了中国经济新常态,并描绘深化改革路线图。这无疑有利于缓解投资者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而随着改革深化,将给中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证券时报,沪港通将于下周一迎来正式“通车”,各券商也纷纷摩拳擦掌积极推介新业务,然而投资者所面临的风险依然不可小觑。由于H股采取的是T+0制度,投资者可以进行套利的短线交易。在进行套利的同时,投资者一般会买入数值相近的两只股票,进行买卖的操作。但如果沪港通额度用尽,投资者会面临额度用尽,不能对冲的风险。此外,如果额度用尽,投资者可能还会有可能不能及时卖出股票,从而成为投资大鳄的点心。

  机构看盘:

  银泰证券:我们对后期乃至相当长一段时间A股仍可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沪深市场有望震荡走高,两市指数进一步创出新高只是时间问题。而就推动因素看,在市场环境依然利于A股运行,而盘面风格逐步转换的情况下,蓝筹无疑仍将成为带动后期指数上行的主要力量。这一局面在近期的行情中已得到较为明显的体现,因此后期行情中配置上需进一步向此类个股倾斜。

  中信证券:今年6月至9月间,海外资金在软件与服务、食品饮料、医药、券商等板块明显增加了权重配置。不少机构人士也分别提示了中药、“一带一路”等特有板块在沪港通背景下的投资机会。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袁绪亚表示,围绕“一带一路”展开的基础设施建设既有产能保障,又有金融、政策等一系列支持,未来将有重大作为。

  南方基金:沪港通开通主要给A股带来投资理念的变化,而不是多少增量资金。长期以来,A股投资者普遍喜欢炒小、炒新、炒差,小盘股估值高得离谱,而绩优蓝筹股估值很低。而香港投资者结构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普遍喜欢大盘蓝筹股。沪港通开通以后,A股蓝筹股估值将有一定修复式上升,从而带来指数上涨。我们认为,结构性牛市行情已经开启,未来投资机会明显增多。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