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业内人士:优质股若下跌 可大胆“入货”

2014年11月13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国企改革、自贸区概念股强势反弹 业内人士建议——

  A股经历周二的恐慌惊魂后,昨日大幅反弹,其中,国企改革、自贸区概念以及券商板块表现强势。有分析认为,临近年底,国企改革政策可能密集兑现,引发市场投资热情。因此,如果相关优质概念股近期出现非基本面因素下跌,投资者仍可当“吃货”。

  “总体上,我们认为A股已经进入牛市通道。”广州一位私募人士昨日表示。因此,市场热点概念往往会在牛市中更牛。经过前期板块轮动后,军工等逐步降温,而国企改革和自贸区概念再度接棒,广弘控股、珠海港、界龙实业等纷纷涨停。

  国企改革等引领A股走强

  11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通过官网发布《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新一轮广东国资改革的目标、方式、措施、路线图以及时间表。到2020年,推动形成15家左右营业收入或资产超千亿的大型骨干企业集团,省属国有资本中70%以上集中到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支持控股上市公司通过资产注入、非公开发行股票、并购重组等方式,整合省属二级及以下企业等等。这意味着,备受市场关注的广东国资改革步伐再度加快。受上述消息刺激,广东国资改革概念明显走强,其中,广弘控股放量涨停,韶能股份也大涨9.83%,股价报6.37元,创三年多来新高。另外,中山公用、海格通信、宏大爆破、粤电力A、粤水电、白云机场等涨幅均在4%以上。

  同时,央企改革概念股也明显走强,中粮生化昨日收盘大涨7.78%,国统股份、中国玻纤分别上涨6.20%和5.27%。北新建材、华电国际、中粮地产、国投新集、际华集团等都表现不错。

  而自贸区概念也是昨日A股市场的另一大亮点,特别是拥有国企改革和自贸区概念的珠海港早盘就强势封住涨停,收盘仍846.62万股封堵涨停位。上海自贸区和迪斯尼概念同时爆发,界龙实业、锦江投资、上海钢联、陆家嘴、浦东金桥再度联手涨停。外高桥、张江高科等涨幅也超过8%。

  可关注下跌优质股

  有机构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国资国企改革和自贸区概念都是中央高层牵头操办,不仅规格高,而且力度大。特别是国企改革,预计年底前会有密集政策出台,如果优质个股下跌,或是买入的新机会。

  在广东国企改革方案出炉后,安信证券分析师诸海滨表示,相对于其他已公布“国企改革”方案的省市,此次广东国企改革实施方案,目标更为明确、操作更易于执行。预计很快将有广东省属集团,将对下属上市公司开展资本化运作。这意味着,在地方国企改革中,广东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点。因此,资产注入规模弹性大、注入资产质地优良、所属行业属于新兴行业、存在被借壳预期的个股表现可能更佳,相对看好星湖科技、广弘控股、粤水电、东方宾馆、广晟有色、华发股份和粤电力等个股。

  在自贸区方面,市场仍然将精力集中在上海、天津、广东、福建等地区,“上海只是开始,天津、厦门、珠海、深圳、广州均有望成为下一批申请城市。”申银万国分析师张西林表示。而个股上,机构分析师建议重点关注房地产建筑、港口交运以及融资租赁等三大领域。由于自贸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将先行,将拉动土地开发和地产投资,之后在政策的支持下吸引企业和人员的进入,使自贸区租金上涨、物业增值。因此,房地产基建领域将最先受益。而港口交运等则主要依托海关与贸易优惠政策。

  因此,目前在自贸区概念中,天保基建,华发股份、天津港、珠海港、盐田港、厦门港务、平潭发展等在股价回调后都值得留意。

  大市分析

  只赚指数不赚钱再现

  警惕前期遭遇热炒中小市值股

  本报讯 (记者杨欣)近一段时期,A股市场的表现出现了严重的分化。其中,上证指数一举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并创下20个月新高。但由于二八现象的出现,不少投资者又出现了那种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现象。

  市场人士认为,二八现象只是结构性牛市中的一个阶段,投资者大可不必追涨杀跌,关键是做好弱势股的止损,此外挖掘涨幅不大的年底热门板块,以免再次踏空。

  昨天市场已明显走稳,并呈现再次上攻的势头。沪指在早盘低开后持续拉升,再次逼近2500点,虽然银行股休整,但券商、上海自贸区、高铁概念、农牧、高送转等板块联手拉升,涨停个股超过40只。

  截至收盘,沪指报2494.48点,上涨24.80点,涨幅为1%,成交2157亿元;深成指报8410.29点,上涨97.41点,涨幅为1.17%,成交1637亿元。

  随着指数的连续上涨,近期又出现了那种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现象。明明是股指强力上扬,可一些投资者手中的股票却涨不起来。

  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几位投资者,大多表示行情不错,但由于踩错了节拍,只赚指数不赚钱,甚至将年初赚的又亏了回去。

  “之前一直是持有小盘股,看见市场向好,原以为坚持持有就能翻身,没想到最后的结果是眼巴巴看着指数涨,自己的股票却拼命往下跌。”股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有点无所适从,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持股,也不知道要不要换股,患得患失的心态十分严重。

  三大原因造成只赚指数不赚钱

  市场人士认为,形成目前这种局势有多种原因。其中,从政策面分析,沪港通及年底即将落实的注册制度改革对市场的炒作风格转换形成不可估量的影响。沪港通的“通车”将会对不同的板块带来不同的影响。其中最大的受益板块券商股在A股中占有一定的分量。此外,对于部分蓝筹股及具有持续性成长能力的股票而言,沪港通的“通车”将会为其带来长期的资金流入。

  相反,对于业绩下降明显、亏损及ST类的上市公司,沪港通的“通车”给这类股票带来致命性的打击。因此,在随后的时间内,这类上市公司或将继续成为市场抛售的重要对象。

  此外,对于中小市值品种而言,因其对市场的占比权数偏低,基本无法起到大幅吸引市场人气的目的。至此,当指数临近2500点如此重要的区域时,拉动中小市值品种来推高市场人气的效果并不明显,这也是近期大市值品种持续走强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中信证券则指出,指数自低点上涨至20%左右的区域时,将会是中长期资金布局的重要时点。如今,大盘自底部上涨至今,累计涨幅已达到20%,也符合了中长期资金布局的逻辑。对此,作为中长期布局的大资金而言,其或更倾向于稳健且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蓝筹股,至于前期遭遇热炒的中小市值品种,也很难成为这类资金中长期布局的对象。(杨欣)文/表 记者 张忠安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