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改革鼓点渐趋密集 券商等板块脱颖而出吸金近25亿

2014年11月21日 13:1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券商 15只个股全线飘红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19只券商股中,除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等个股停牌之外,其余15只券商股昨日全部实现上涨,国元证券强势大涨5.57%,东吴证券、西部证券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4%,分别达到4.4%、4.26%,招商证券、长江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等个股涨幅也比较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2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127226.88万元。这12只个股分别为:长江证券(18752.93万元)、中信证券(18080.64万元)、海通证券(17396.27万元)、东吴证券(15244.51万元)、国金证券(15202.02万元)、国元证券(14289.02万元)、兴业证券(9334.94万元)、招商证券(6227.50万元)、西部证券(5891.74万元)、东北证券(3253.45万元)、方正证券(2117.09万元)和山西证券(1436.76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旦注册制推行最大受益板块就是券商,后续券商板块有望利好不断,成就其跨年度行情。

  从基本面来看,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向各证券公司下发《关于证券公司报送资本补充规划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年内必须通过经董事会批准的3年资本补充规划,3年内要将资本至少补充一次,部分资本实力较弱或资本实力与业务规模不匹配的公司应在一年内补充资本一次。市场普遍预计,后续将有更多的创新性融资工具出现,推动证券行业进一步加速转型。

  个股配置方面,银河证券表示,目前强烈推荐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大型券商,建议关注太平洋及国元证券等中小型券商。

  期货 逾13亿元资金涌入9只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39只期货概念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1只,占比53.85%。其中,厦门国贸强势涨停,国元证券(5.57%)、东吴证券(4.4%)、西部证券(4.26%)、中山公用(3.6%)、高新发展(2.97%)、长江证券(2.48%)、国金证券(2.36%)、江苏舜天(2.33%)和东北证券

  (2.04%)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2%。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9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长江证券(18752.93万元)、中信证券(18080.64万元)、海通证券(17396.27万元)、厦门国贸(17098.41万元)、东吴证券(15244.51万元)、国金证券(15202.02万元)、国元证券(14289.02万元)、兴业证券(9334.94万元)和西部证券(5891.74万元)等9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800万元,累计吸金13.13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沪港通在A股成功运行后,将会推广到期货品种,同时随着股市的活跃,近期期指成交量也在加大,给期货行业带来新的业绩增长,后市投资者可把握市场的机会,尤其是参股期货上市公司的机会。

  创投 钱江水利昨日涨停

  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建立资本市场小额再融资快速机制,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支持跨境融资,让更多企业与全球低成本资金“牵手”。创新外汇储备运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中国装备“走出去”。完善信用体系,提高小微企业信用透明度,使信用好、有前景的企业“钱途”广阔。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建立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合理调整“虚高”的贷款利率。健全监督问责机制,遏制不规范收费、非法集资等推升融资成本。用良好的融资环境,增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底气和能力。

  对此,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推行将为创投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创投市场将迎来其新的发展春天。在此背景下,后市创投概念股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受此影响,昨日创投概念股表现抢眼,钱江水利涨停,鲁信创投、大众公用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分别达到7.08%、5.45%,中关村、电广传媒、南京高科、云内动力、德美化工等个股涨幅也比较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9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23337.32万元。这9只个股分别为:钱江水利(7457.67万元)、大众公用(5708.30万元)、鲁信创投(5127.69万元)、电广传媒(1650.48万元)、云内动力(1613.61万元)、南京高科(862.58万元)、深圳能源(368.86万元)、杉杉股份(324.18万元)和凤竹纺织(223.94万元)。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