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844亿元再创天量 七机构热议上涨空间

2014年11月25日 10:3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表示,日K线上,MACD与KDJ指标都在形成金叉,说明走势重新走好

  ■主持人 赵子强 牛仲逸

  三消息发力影响A股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高走,大盘蓝筹股表现强势,沪指创出今年以来新高,两市成交额也明显放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32.88点,涨1.85%,深证成指报8577.91点,涨2.95%,两市成交额合计5844.1亿元,与11月11日5810亿元相比,再度创出历史天量。请问,影响A股市场的因素有哪些?

  天信投资:影响A股走势的消息主要有三个:第一,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扩大至1.2倍。部分银行迅速做出反应,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第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22日在某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抓紧研究提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他同时透露,证监会正在抓紧制定股权众筹融资监管规则,努力为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股权融资拓宽渠道。

  第三,新一批新股申购本周启动,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3家。数据显示,11只新股发行数量合计将逾6亿股,拟募集资金82.1亿元。国泰君安预计,本批次新股发行预计冻结资金超过1.6万亿元,创本轮IPO重启以来的峰值。

  后期仍有上涨空间

  主持人:昨日沪指高举高打,收盘再创反弹新高。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华讯财经:昨日沪指放量再创新高,日K线上,MACD与KDJ指标都在形成金叉,说明走势重新走好,后期还有上涨的空间。15分钟K线上,MACD金叉后,运行在高位,红柱开始走平,均线在形成多头排列,但是KDJ指标已经超买,总的来说,还有冲高的可能,但之后恐怕会高位震荡一段时间。

  巨丰投顾:整体来看,在多重利好刺激下,指数选择大举翻多,证明场内做多资金的决心。而昨日的跳空长阳改变了之前的调整轨迹。不过创业板指数一度逆势翻绿以及市场上涨过程中仍有500只左右个股下跌,证明市场结构性行情的格局未变。

  同花顺财经:从技术面看,昨日股指跳空高开形成大幅跳空缺口,直接造成5日均线拐头向上,即将上穿10日均线,若接下来5日均线能够上穿10日均线,则有望重塑多头局面。总体来看,由于缺口巨大,未来几日或将调整,若缺口不回补,则大盘有望继续上冲3000点,若缺口回补,则行情或将迎来较强时间调整,2486点将成为多空对峙的关键点位,直接关系到未来A股冲击3000点的大涨浪潮。

  源达投顾: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两市股指昨日均出现突破缺口,一改前几日缩量行情,MACD指标和KDJ指标均形成金叉,显示市场上涨意愿强烈,但面对上行通道上轨及长达三年的高点2536点一线压力,还需量能予以助推,否则难免反复。

  关注低估值周期性板块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看,保险、券商、地产、工程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民营医院、黄金水道等概念板块小幅下跌,请问,后市该如何布局?

  启富证券:投资者应该保持理性的投资方式,根据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财务状况、发展战略选择可操作标的,然后运用事件驱动理论寻找短期有可能上涨的潜力个股。对于银行、券商等大盘蓝筹股可以中长期关注。

  华讯财经:操作布局上,仍需要保持谨慎,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金融、地产、基建、铁路、电力等板块;与此同时,央行此次降息,意味着降息周期开启,降息受益概念股亦可关注。除了这些以外,如果投资者把目光放在“冬末春初”的角度来看,历年高送转等资本运作题材都是年末主力炒作的热点,值得现在提前布局关注。

  巨丰投顾:短线操作上追涨需要谨慎,防止风格切换的时候在高位被套。投资机会方面,建议布局沪港通中炒作力度较弱的半导体、食品饮料、文化传媒、银行等板块以及受益降息的强周期板块中的低估值品种,比如有色、煤炭等板块。

  大摩投资:短期来看,降息对于周期性板块的利好作用明显,首先降息将对负债率高、财务费用占比高的周期性板块形成积极作用,例如钢铁、有色、煤炭、造纸等板块;对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以及房地产股形成利多;由于非对称性降息,静态看对银行利润增速形成压力,但对其资产质量形成正面作用,因此对低估值的银行板块整体属于中性偏多,非对称降息并非全是利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相关的低估值周期性板块,成长股方面可关注年末高送转主题及有并购重组潜力的相关个股。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