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行降息后 沪指昨日重上2500创三年新高

2014年11月25日 13:4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是央行降息后股市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在权重蓝筹股的带动下大涨。沪指收报2532.88点,涨1.85%,创出最近三年新高。深成指涨幅更甚,大涨2.95%收报8577.91点。

  股指大幅攀升的同时,沪深两市同步放量,分别成交3303亿元和2541亿元,合计成交5844亿元,是上周五的1.5倍之多,也改写了本月11日刚刚创下的A股史上最大单日成交纪录。

  沪指创三年新高

  昨天沪指收报2532.88点,这是最近三年新高。近年来结构性行情不断,股市可操作机会并不少,但距今最近一波像样的反弹还要追溯到2012年底2013年初,当时沪指从2012年12月4日的1949点开始上涨,在2013年2月18日创出最高点2444.80点,随后调头向下。

  从昨天消息面来看其实并不完全利好股市。首先是新一轮新股申购,据估算冻结资金将超1.5万亿元,其次上周五的提前暴涨也令人有点犹豫要不要“追高”。可以说,昨天的上涨全靠降息这一重大利好推动。

  蓝筹股集体暴涨

  受降息利好刺激,昨日早盘,两市迎来了“不出意外”的高开,沪指开盘即收回2500点关口,令投资者喜出望外。“降息消息一出,我就知道,股市肯定会涨。”股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下半年来一直持有的广发证券昨日终于迎来涨停。

  昨天受益较大的券商、地产等板块大幅高开,而保险、煤炭等权重蓝筹也紧随其后,共同推动指数上扬。盘面上,除了稍有利空的银行以及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外,多数个股上涨,沪指盘中大幅走高,午后一度涨逾2%,上摸至2546.75点,之后沪指小幅回落,涨幅有所收窄。

  市场各热点板块均保持活跃,做多氛围浓厚。其中,两市共有38只非ST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共有140只。

  短期上涨动力不减

  申银万国何武表示,昨日市场对央行降息的消息反应强烈,不仅仅只是因为此次降息可能带来的影响,而更令市场兴奋的是央行可能进入降息周期的预期。

  两市成交也印证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昨日成交金额大幅放大,合计成交5844亿元。市场巨量大涨下,何武预计,市场短期上行动力不减,股指有望开启新篇章。而光大证券周明表示,从沪港通到央行进入降息周期,近期低价股集中的周期性行业会受到资金关注,而随着反复活跃,这些低价股很可能再次迎来春天,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结构性行情将继续?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创业板的表现与主板大相径庭,全天创业板指高开低走,仅上涨2.98点,涨幅0.2%,盘中更一度逆势翻绿。此外,在结构性行情中表现良好的文化传媒板块下跌,弱势行情中往往有所表现的医药板块波澜不惊,市场还出现了500家左右个股下跌。

  光大证券李竺松认为,这意味着降息的强刺激加快了市场的风格转换,但是,结构性行情的大格局暂时还不会有所改变,对此投资者应当有所注意。

  全球影响>

  中国央行降息

  亚太股市普涨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毛莹 在A股高开高走影响下,昨天亚太股市大都上涨。其中近期走弱的恒生指数大幅高开,涨456.02点收报23893.14点,涨幅1.95%,成交额创7个月来新高。日经225指数,韩国KOSPI指数也都收涨。昨日下午3点后开市的欧洲股市也是普涨。

  沪港通推出首周“南冷北热”,昨天北向沪股通全日剩余额度60.44亿元,使用约54%的额度;南向港股通全日余额达103.59亿元,使用额度仅有1.34%。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天指出,沪港通首周整体运行安全平稳,至少可以得“良”级评分;而沪港通价值需两、三年时间体现,故对长期表现充满信心。

  相关分析>

  A股牛市仍有变数

  在年内最大一波新股发行高峰来临前夕,央行突然宣布非对称降息,证监会也明确表示“不会年底集中安排新股发行”。自诞生以来,A股走势就被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三大驱动因素所左右。资金面减压之后,另外两大因素会呈现怎样的趋势?A股还存在哪些“变量”?

  鑫证券投资总监仇彦英认为,经济复苏趋势未明、楼市未能如期回暖,以及IPO压力骤增,影响依然不容忽视。中信证券表示,短期内经济数据可能低于预期的风险依然需要关注。

  在整体环境改善的背景下,A股仍存诸多“变量”。从这个角度来说,未来的股市仍需要投资者乐观看待、谨慎应对。记者 刘洋 毛莹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