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31家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出炉

2014年11月26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新电改方案上报中央

  一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电力体制改革正在按部就班地推进,昨天是一个重要节点。上证报记者从两位接近决策层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新电改方案已于昨天 正式上报中央,方案的核心内容是确立电网企业新的盈利模式,不再以上网及销售电价差作为收入来源,而是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

  国家发改委再批4条铁路建设项目

  国家发改委昨日再批4条铁路建设项目,总计投资662.4亿元。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已批复的铁路项目投资总额达 11165.39亿元,成为国家实施定向调控的首要抓手。发改委新批的4条铁路建设项目包括:长春至白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196.4亿元;渝 怀铁路涪陵至梅江段增建第二线工程。

  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扩大 五大行淡定:不急于调整

  不难发现,央行此次宣布将存款利率上浮区间扩大至基准利率的1.2倍后,银行跟进幅度相比上一轮显得相对“迟缓”。一个标志是,截至目前五大行及招行多个期限存款利率上浮幅度仍不足基准的1.1倍,存贷比分子分母口径调整在即等被认为是大行观望的重要原因之一。

  首批民营银行有望年底前开业

  中国首批民营银行有望在年底开业。记者获悉,首批试点民营银行的筹备工作进展超出此前预期,其中,温州民商银行开业时间有望提前至下月底,筹备 工作最为稳健的前海微众银行也已提交了开业申请。7月25日,银监会批复了温州民商银行、前海微众银行和天津金城银行的筹建申请。

  八大国际投行预测中国将再次降息

  上周五中国央行降息之前,就有不少外资投行经济学家预测中国将会降息,而在本次降息后,他们预测还会再降息。证券时报记者梳理的摩根大通、汇丰、花旗等八大国际投行经济学家近日的预测观点显示,他们普遍认为中国央行还会降息一到两次,同时也有降准的可能性。

  培育出口竞争新优势政策有望近期公布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为推动出口升级和贸易平衡发展,有关部门制定的加快培育出口竞争新优势的政策措施有望近期公布。相关人士表示,培育出口竞 争新优势,并不意味着不再发展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和加工贸易,而是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在传统比较优势中注入更多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的含量。

  李克强催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水利股或迎来升机

  李克强总理近日在水利部表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另外,今年一号文件有望聚焦水 利建设。分析称,临近年底,各地迅速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多省从政策和资金上支持农田水利建设,而且资金投入大,将为农业水利建设企业带来巨额 的工程合同,未来这些企业将从中受益。可关注安徽水利、亚盛集团、大禹节水等。

  加氢站进入中央财政补贴名单 利于燃料电池车推广

  财政部网站25日消息,中央财政拟安排资金,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或城市群给予充电设施建设奖励。对于符合条件的新建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每个站奖励400万元。与电动车相比,燃料电池车具备自重轻、加注快等优点,同样是新能源车的重要发展方向。A股市场上,可关注长城电工、新大洲A、南都电源。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上交所规范非公开发行股份停复牌

  为规范上市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停复牌事宜,上海证券交易所25日发布《关于上市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停复牌及相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规定,上市公司以筹划非公开发行为由申请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停牌的,应当在非交易时间提出,并在公告中承诺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新三板挂牌企业月底将超1400家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表示,已累计接收1600多家股份公司的挂牌申请,目前在审企业共732家,预计11月底挂牌企业将超过1400家。 为了应对后续可能出现的“申报高峰”,全国股转系统正积极探索机制创新,着力提升挂牌审查效率,推动主办券商提升推荐工作质量,确保挂牌审查工作有序、高 效地推进。

  31家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出炉

  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渐次出炉。据安信证券统计数据 ,6月20日证监会[微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后,截至11月25日,3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其中,4家为国企,占比13%。专家表示,一些地方国企和央企上市公司有望书写国企股权激励的新篇章。

  分级基金上演涨停大戏

  本周各行业分级基金上演涨停大戏,更有分级基金触发向上折算。市场人士预计,牛市氛围下,场内热点将以轮动形式展现,行业分级基金后市依然值得期待。同时,由于B份额炒作空间较大,还有抢权、套利等多种“玩法”,市场调整时其下跌也是首当其冲,投资者还需提防风险。

  受美国经济数据影响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美国第三季度经修正后的GDP环比年化增长率为3.9%,高于此前公布的3.5%初值,但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滑。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跌幅为0.11%。而欧股延续积极走势继续上涨,全天交易涨0.16%。

  油价大跌2.2% 创四年多新低

  能源市场参与者越来越怀疑石油输出国组织是否会在本周晚些时候的会议中决定大幅度地降低产量来支持近期表现低迷的原油价格,油价再度大跌,至超过四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重挫2.2%收于每桶74.09美元,这是主力合约2010年9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位。(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