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康庄资产常士杉:怎样既赚指数又赚钱

2014年11月26日 14: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 (记者 康博) 近期,国内股指的暴涨让所有投资者惊喜不已,然而个股的强烈波动也令大多数股民踩不准节奏,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呼声再次响起。对于如何看待未来股市的行情、资本市场的改革会给国内股市带来怎样的变化、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股市中的机会等问题,康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士杉先生给出了他自己的看法。

康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士杉

  2400点牛市“起步价”成真

  说到中国股市的未来,就不能不提到“沪港通”,但纵观沪港通的整个炒作历程,散户最大的感受就是蓝筹借机发力,而当市场憧憬外资真的要进来时,蓝筹股又出现了大幅回调。对此,常士杉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沪港通本身对于市场而言是好事,让中国市场逐步与国际接轨,沪港通正式落地后的市场回调其实属于技术性调整,整体趋势未变,短期内的震荡和技术性回调也是题中应有之意。从中国经济整体而言,不断改革优化的市场远不止现在的点位,任何较大的回调都是很好的机会,值得投资者把握。”

  记者注意到,这一观点与他此前提到的‘2400点只是起点’的论断如出一辙。常士杉此前曾指出,目前的A股即将进入牛市爆发期,2400点只是起点,未来的指数曲线第一步可能触及2800点,而个股的机会将大于大盘。

  事实上,近期市场的走势也印证了常士杉的看法,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沪指已经上破2500点。但让记者不解的是,以现在实体经济的现状看,为何会如此确定牛市即将来临呢?

  常士杉解释道:“经济的发展并不能单纯地从数据来衡量,各个方面的不断改革优化让经济环境在持续改善,单纯地GDP数字并不能立即表现出这种制度性和其他方面改善的成果,具有一定的滞后性,需要时间来证明。经济环境越来越好,资金不断涌入,市场信心不断提高,原有的弊端不断修复改善,配合即时的机会,都是促成A股走牛的重要条件。”

  如果投资者细细体会,就会感觉到目前的经济环境的确如常士杉所说正在发生着改变,就在记者佩服他观察力如此缜密之余,常士杉却说道这都是经过市场不断洗礼之后才具备的“能力”。中国经济网记者后来了解到,常士杉口中的洗礼正是2010年以后市场长达三年的下跌。

  低谷中练就“火眼金睛”

  据悉,在2008年上证指数从六千多点的最高处自由落体之时,所有投资者都毫无还手之力,常士杉当时所带领的世通一期私募产品也没能幸免,净值最低下探至0.42元。但在2010年,凭借着押宝高铁等概念,常士杉一举把该产品的业绩成功地从巨亏扭转到1.2028元,最终,世通1期以96.16%的收益率稳夺当年业绩夺冠,并从此声名大振。然而,就在常士杉乘胜追击连发多个产品之后的2011年,震惊中外的高铁事件让高铁概念股骤然降温,最终常士杉的多款产品也损失惨重。

  在谈到这段历史时,常士杉总结道:“2010年后所发产品的折翼一方面受到市场大势的影响,另一方面也由于我们风控方面的不完善所导致。我们痛定思痛,不断吸取经验教训,并打磨着我们的团队,现在我们更加重视风控,严格执行风控。”常士杉感慨,只有把握住回调才能在跌宕起伏的股市中游刃有余。

  也正是这次惨痛的经历,让常士杉的团队更加沉稳、成熟。常士杉说:“现在的康庄基金团队,会永远遵循先尽量保证不亏钱或者小亏钱,再寻找等待机会赚钱的原则,投资更加稳健、从容,当然有机会时该出手必出手。”

  记者了解到,目前康庄基金旗下的拳头产品‘嫦娥奔月’已经获得了近60个点的收益,并进入全国私募前十的行列,另外公司所有其他新产品的净值平均收益也都在30个点以上,最大净值回撤控制在百分之十以内。

  谈到如今的团队,常士杉不无自豪地说,康庄基金已经初步修炼成功,康庄优秀的合伙人团队已经具备管理大资金的实力。“那些长期研究关注我们的敏锐聪明的投资人纷纷购买康庄新老产品就是对我们的鼓励”。

  常士杉告诫投资者,经历过起伏才更为厚重沉稳,投资的心态更为重要,从容才能冷静分析。并且将康庄投资格言:控制风险、稳健心态、独立判断、敬畏市场与广大投资者共勉。

  康庄的未来和A股一样精彩

  在谈到看好哪些具体行业时,常士杉透露,高铁、互联网金融、转型成长股、信息技术、高科技以及真正有业绩拐点出现的并购重组等公司未来都将是很好的投资标的,而在这其中高铁是康庄基金重点关注的行业。

  常士杉指出,对于这些概念投资者不应该只看成是一个题材,更应该看成是一个成长的选股趋势,在这些行业里面,未来不排除会出现上涨20倍及30倍的股票。但常士杉同时提醒,尽管未来个股的表现将异彩纷呈,但也会有个股将一蹶不振,所以选股、质地和成长才是投资的关键词。

  对于康庄基金未来的业务方向,常士杉表示,目前公司的新产品在陆续出炉,同时也在不断拓展新的业务和盈利模式,包括金融实战培训、定增基金、电影电视文化产业、大宗商品投资等。并且,因为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康庄已经成为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理事以及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投资咨询与管理委员会主任单位,未来的康庄还将为上市公司及未上市的有投融资需求咨询的企业及个人提供一站式咨询,并进行人才培养与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

  人物简介:

  常士杉,现为康庄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知名私募人士,拥有多年证券市场投资经验。曾创造出2年10倍的投资业绩。曾参与的中粮地产、天地科技、中金黄金、铁龙物流、长安汽车、中化国际、同方股份、国药股份、双鹭药业等阶段涨幅都在280%以上。

  他在资本界独创的“三低买入法”,“短期滚动复利,质优中期持有”的底仓滚动复利法在实战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运用,成功率极高,在业内引起了广泛的轰动并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被称为中国滚动复利创始人,中国股市顶尖高手。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