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天量收复2600点 机构称震荡期提防被“洗下车”

2014年11月27日 08:1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机构表示,投资者应该顺应潮流,坚决持有自己手中的股票,以免中途下车而踏空行情

  ■主持人:赵子强 莫 迟

  多重利好成A股走强催化剂

  主持人:昨日,两市股指高开震荡,随后券商股再度走强,午后保险和银行接力领涨,沪指年内新高被不断刷新,并成功站上26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604.35点,涨1.43%,深证成指报8763.78点,涨0.81%,两市成交额合计5733亿元。请问,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

  金证顾问:进入11月份,近期出台以及原本存在的多重利好政策均成为推升股指持续走强的催化剂。首先是11月7日沪港通的正式开通,让海外资金更为便捷的参与A股市场中来,特别是索罗斯等投资大师也一直扬言持续看好中国股票市场,推动众多长线资金逐步进驻A股,增加市场流动性,带动股指屡创新高。并促使A股市场中的券商、保险、银行等蓝筹股强势走高。

  其次是前段时间央行的意外降息,向市场释放更多的流动性,趋向性更为明确的货币政策,成为最近股指延续走牛的主要动力。其中受益颇多的房地产、资源、保险、券商等题材股再度实现强者恒强。可以说随着一系列超具人气的板块启动,市场的投资氛围持续处在高温状态。如昨日市场中四大指数全线飘红,板块题材多数收涨,特别是个股方面再度迎来涨停潮,截至收盘,涨停个股多达35只,市场当中的赚钱效应极为突出。

  不仅如此,市场之中还存在一系列接力题材与政策的联动效应。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9日起开始举行。会议将围绕“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和深化改革,提出明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宏观政策基调。新电改方案已于近日正式上报中央,方案的核心内容是确立电网企业新的盈利模式,不再以上网及销售电价差作为收入来源,而是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按照上报的方案,未来发电计划、电价以及配电侧和售电侧的增量部分均要放开,允许社会和民间资本进入。而这都是形成中长期利好的重大改革题材,相关板块后市有望形成轮动效应。

  短期2600点或有反复

  主持人:昨日两市股指延续强劲态势,双双放量大涨。其中上证指数实现五连阳,时隔3年再度站上2600点整数位。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大盘能否再创反弹新高?

  源达投顾: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昨日沪综指再次收出一颗中阳,各条均线呈多头排列,各个技术指标也显示当前处于多头行情。昨日中小板指在高开之后便持续横盘整理态势,显示中小盘投资者在沪指创阶段历史高位后持谨慎态度。而对于创业板指,成交量有效跟进,对后市刷新高点形成一定支撑,但当前量能相较前期仍显薄弱,面对前期高点或将有所反复。

  华讯投资:五连阳助上证指数上涨近200点,指数在5日和10日均线再度金叉后出现加速拉升的态势,并且MACD指标和KDJ指标均呈现加速上扬的格局。目前大盘正处于三浪反弹格局之中,而本轮反弹也形成一条上升趋势线,且这条趋势线正好是在2600点整数关口的下方,因此若指数不能在2600点以上站稳,短期将呈现调整格局。

  具体来看,在15分钟图里,上证指数多条均线逐渐形成多头排列,但是昨日创新高后,指数与MACD指标形成背离形态,KDJ指标也处于严重超买中,对应来看,短线随时有调整可能,但是这个调整幅度不会很大,更多是在高位维持震荡。2600点附近的阻力仍未充分释放,而支撑位在2570点与2550点。连续拉升后昨日大盘又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这种普通缺口短期内应该会被回补,市场随时会有调整出现,但需要注意的是,后面的调整都是买入的机会,进二退一的走势反而更利于行情深入。

  密切关注政策动向

  主持人:随着央行降息利好的持续发酵,昨日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联手发力,领涨两市。请问,后市哪些板块可继续关注?

  源达投顾:央行积极的货币政策持续向股市注入上涨动力,加之中央有关改革的利好消息不断,使得整个市场变得异常火爆,赚钱效应凸显。投资者应该顺应潮流,坚决持有自己手中的股票,以免中途下车而踏空行情。目前投资者仍可以重点关注近期有出台利好政策的金融、地产、基建、铁路、电力等板块。

  金证顾问:短期市场在受到多重政策推动下已经进入到牛市阶段,整个市场走势趋向于更为强势的状态,后市A股还将维持良好的上升趋势,反弹势必屡创新高。操作上建议以政策改革题材导向为主,暂时持股待涨,扩大自己的投资收益。

  金百临咨询:大盘短线的做多能量依然充沛。目前新兴产业个股尚处于蓄势状态,尤其是产业背景乐观、具有较强涨升能量的品种,比如说生物医药、互联网金融以及智能机器人等概念股。因此,大盘的短线上涨趋势乐观,个股行情将更为精彩,可积极跟踪盘面的动向。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