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水十条"浮出水面数万亿市场或绽放

2014年11月27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确定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人员安全防护 的措施,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会议指出,坚持改革创新,面向全球市场,加快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服务外包这一“绿色产 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从主要依靠低成本竞争向更多以智力投入取胜转变,对于推进结构调整,形成产业升级新支撑、外贸增长新亮点、现代服务业 发展新引擎和扩大就业新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互联网金融告别野蛮生长 敲定五大监管框架

  “目前,人民银行正在牵头制定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我们将按照‘适度监管、分类监管、协同监管、创新监管’的原则,建立和完善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框架。”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昨日召开的“中国支付清算与互联网金融论坛”上透露。

  土地改革总体框架方案最快年内出台

  临近年底,土地改革的推进速度正在加快。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土地改革的总体框架方案已接近完成,最快可能在年内出台。据悉,该方案由国土资源 部牵头、多个相关部委参与制定,目前已经过多轮讨论。同时,征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入市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三项改革的试点文 件也已基本成型。

  股权众筹监管思路明晰

  股权众筹行业将迎来规范发展阶段。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证监会着手制定的股权众筹监管办法目前已形成初稿,正在走内部程序并进一步修改。同时,拟将股权众筹纳入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管理范畴,并实施备案管理,对中介机构将不设过高准入门槛,但拟实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

  七大领域破除进入壁垒 社会资本投资盛宴开启

  一场投资盛宴开启,这回的主角是社会资本。26日,《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发布,包括生态环保、农业水利、市政基建、“铁公机”、能源设施、信息和民用空间、社会事业等七大领域一股脑向社会资本开放。

  “水十条”浮出水面数万亿市场或绽放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即将出台,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或将“绽放”。“按照国家即将出台的水污染防治的行动计划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促进多元融资,加快实施流域水环境的综合治理。”发改委地区司巡视员王新怀26日在发布会上如是说。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上交所严管“失败的重组” 强制全程信息公开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以来,约30%的并购重组在向证监会提交行政许可申请前即宣告终止,并购重组失败的日益常态化及其负面影响已引起市场 各方的广泛关注。近几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各种创新模式令人眼花缭乱,与此同时,重组过程中的各种不规范、不负责,误导投资者的行为 也在增加,乱象丛生。

  华融系直接进驻凯迪电力阳光凯迪整体上市迈步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是阳光凯迪持股股东的华融资产和华融渝富也参与了此次重组,重组完成后,华融资产将成为上市公司的直接股东。业内分析,从华融直接进驻上市公司的角度看,机构看好态度明显,阳光凯迪借重组推进集团整体上市的计划已基本明确。

  26天161家上市公司高管辞职 房地产行业成重灾区

  自2014年7月1日至11月20日,共有超2000名上市公司高管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套现金额超 350亿元。而随着套现潮的来临,上市公司高管的离职潮也随之来临。据统计,2014年11月1日至26日,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中已经 有161家公司的高管相继辞职,其中,上交所80家、深交所81家,房地产行业人数最多。

  今日顶格申购华电重工需45万元 福达股份上市

  华电重工(601226)此次发行总数为15000万股,网上发行45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22倍,申购代 码:780226 ,申购价格:10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45000股。顶格申购所需45万元。福达股份今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代码为“603166”。而周一申购的7 只新股冻结资金合计高达7371.35亿元,平均每家冻资1053.05亿元,再度刷新纪录。

  A股开户数连续6周超20万

  中登公司最新周报显示,上周(11月17日至21日)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23.41万户,已经连续第6周突破20万户,投资者入市意愿强烈。

  道指标普双双再创收盘新高 欧股结束三连涨

  投资者权衡美国今天公布的多份经济数据,以估美国经济的运行状况,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增加2.1万人,至31.3万人,创下自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股周三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分别创下今年第47次与第30次收盘新纪录。欧股方面,由于欧央行会在2015年初决定是否启动量化宽松,欧股市场在一度上涨的情况下失去后续动力,欧股指数最终收平,主要区域指数涨跌互见。

  全球投资者涌入亚洲股市

  外媒指出,随着年底的临近,全球投资者正在将更多资金调集到亚洲的股市中,即使部分市场已经有了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而美国将会有更高利率的风险越来越高。除了欧洲的刺激措施之外,中国人民银行和日本央行都在近期做出了令市场意外的决定来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而投资者也认为各方可能会有更多的后续行动,这些都使得对于亚洲股市的兴趣再度升温。(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