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降息引爆非银金融股 三子行业15只个股吸金腾飞

2014年11月27日 09:2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保险 三因素支撑行业发展

    数据显示,本周保险板块表现出色,板块内5只成份股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西水股份、中国平安全部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21.66%、20.56%、13.61%、10.09%、8.87%。资金面上,中国平安(78498.26万元)、中国人寿(55559.78万元)、中国太保(21126.94万元)等3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共计流入金额达15.52亿元。

    此次央行降息将在两个方面对保险行业形成利好。首先是对财报的影响,保险公司的投资资产有大量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债券,基准利率下降时,这部分债券的公允价值上升,其中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变动计入当期得损益类的债券价格上升使利润表业绩上升,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债券价格上升使资产负债表中的资本公积金增多,从而使净资产增多,因此构成了对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的双利好。其次是对业务的影响,保险公司目前分红险客户收益、万能险结算利率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1个点至1.5个点的差距仍然存在,降息会使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下行,不过此次降息并不会使保险产品的销售额有显著提升,但它代表了一种趋势,保险产品的销售环境在逐渐改善。

    在个股配置方面,光大证券表示,保险行业大趋势向好,寿险方面尤其是个险渠道的修复将随着逐月数据的公布,被市场所认可,从而直接导致新业务价值倍数向正常倍数的回升,目前2倍左右的新业务价值倍数明显是不合理的。财险方面,平安保险的财险综合成本率良好,而太平洋保险财险综合成本率预计随着2013年承保业务的未决损失在2015年释放,至2015年下半年,太平洋保险财险综合成本率会表现出下降的趋势。估值低、业务增速修复、投资收益率上升的利好,从估值、业务、投资3个角度都对保险行业构成了支撑。

    证券 降息带来三方面积极影响

    数据显示,本周券商板块表现出色,板块可交易个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广发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锦龙股份、长江证券、国金证券、华泰证券累计涨幅均超10%,分别为:23.91%、   20.23%、19.76%、19.48%、18.72%、12.37%、12.32%、10.68%、10.47%、10.03%。

    资金面上,中信证券(60715.01万元)、海通证券(40449.69万元)、光大证券(35694.83万元)、宏源证券(7289.75万元)、国海证券(1725.84万元)、华泰证券(1612.26万元)、方正证券(1376.49万元)、山西证券(540.68万元)等8只个股周内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共计流入金额达14.94亿元。

    此次降息将在四大方面对券商行业带来积极影响。第一,降息有助于直接融资在社会融资中占比提升,有助于券商更加灵活的运用资本融资渠道。第二,降息有利于资本市场的活跃,从而对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带来贡献。第三,降息有助于提升券商自营业务收入,目前上市券商中,大部分公司的自营业务中,债券投资的占比远远高于权益投资,降息直接带动债券公允价值提升,从而对于券商自营业务收入贡献显而易见。

    在个股选择上,上海证券表示,本次降息将对券商行业整体形成中长期利好,特别推荐光大证券及招商证券作为重点关注对象。   多元金融 信托资产规模平稳增长   数据显示,本周多元金融板块内可交易日个股全部实现上涨,鲁信创投、渤海租赁、大众公用、安信信托、陕国投A、爱建股份、经纬纺机累计涨幅超5%,分别为:14.92%、12.69%、9.39%、8.76%、6.62%、5.84%、5.34%。资金面上,鲁信创投(6762.13万元)、大连控股(3462.92万元)、渤海租赁(3244.17万元)、爱建股份(1652.13万元)等4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共计流入金额达1.51亿元。

    从基本面看,信托业协会公布三季度信托数据显示,信托资产规模平稳增长,但增速明显放缓。三季度末全行业信托资产规模12.95万亿元,较年初的10.91万亿元增长18.70%,较二季度末的12.48万亿元环比增长3.77%。季度环比增速延续2013年以来的放缓态势,宏观经济增速下降和市场竞争加剧对信托行业发展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2014年前三季度,信托业累计实现经营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12.8%;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34亿元,同比增长11.4%。导致信托业经营业绩下滑的原因包括信托资产增速持续放缓和信托报酬率下降,信托报酬的价值贡献下滑。

    在个股选择方面,申银万国表示,信托业此前高增长主要归功于银信合作的推动、刺激财政政策下基础产业类信托和信政合作的发展、货币从紧环境下的融资需求。受其他资管机构竞争、刚性兑付难题、外部经济环境严峻、行业监管等因素影响,信托行业超高增速已无法维持。未来信托资产规模增长将显著放缓,而随着大量房地产、平台项目的到期,信托资产规模可能出现下滑。公司层面上,推荐经纬纺机(H股私有化+资产注入预期+纺机业务逐步剥离)和安信信托(利润持续高增长+大股东定增+信托规模快速提升)。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