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十券商看下周走势:2700点关口震荡难免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1月29日 13: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股指红火 个股分化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大盘在降息的提振下涨势如虹,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轮番启动,盘中每次跳水都迎来多方更大的反击,沪深两市均收出五根阳线,周涨幅分别达到7.88%和8.04%,两市成交量也达到历史天量水平。总体来看,市场做多热情高涨,股指仍有攀升动力,但结构分化日益明显,投资者操作难度加大。

   目前市场的上涨已经进入到单纯依靠资金推动阶段。即使在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冲击下,市场也似乎毫不理会,一如既往的延续上涨惯性。由于市场持续的上涨,赚钱效应的不断发酵,吸引了场外资金的蜂拥进场,导致股指稍有回调便迎来等待资金的吸筹,这点可以从日益攀升的成交量可见一斑。从当前的流动性来看,宽松趋势日益强化。从央行的定向降准、MLF操作到降息等一系列的货币政策举措可以看出,央行有意调控流动性,引导资金利率下行,结合本周暂停持续9个月的正回购操作来看,央行释放宽松信号为经济托底的意图已非常明显。在此背景下,实体经济的疲弱和房地产不确定性对于流动性形成了挤出效应,大量资金需要寻找投资出口,而赚钱效应明显的股市无疑吸引了部分资金的眼球,在资金的不断推动下,形成了股市上涨和资金持续流入的良性格局。

   但在股指红火的表面下,投资者必须高度重视的是市场分化日益严重。在本周下半周的盘面中,股指虽然上涨,但近半数个股下跌,尤其是在周五大盘收出大阳线的情况下仍有六成以上的个股逆市回调。这一现象表明已有部分机构开始获利派发,后市若继续启动权重板块,则板块和个股分化可能更加明显,甚至不能排除出现权重急拉而中小盘个股急调的走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加大选股力度,紧随市场风格,规避已经高位回调的个股。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580-2780点

   下周热点 煤炭

   下周焦点 权重股动向

   连续大涨之后面临调整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连续上涨,实现七连阳,11月28日盘中创出2011年8月5日以来的新高2683点。周内各个板块均出现较大涨幅。创业板指本周大涨4.39%,创出历史新高1582点,上周大涨4.41%。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内创出3月14日以来的新高,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两周净投放,银行间市场利率维持低位。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迭创新高,周五出现放量达到7000多亿元,创单日成交历史最高水平。

   新股发行方面,上交所近日下发通知,投资者可于12月1日起,利用融资融券信用证券账户申购沪市新股。业内人士认为,放行信用账户打新将拓宽投资者申购新股的渠道,同时也便于投资者在不减少信用担保品的同时,参与新股申购。证监会正在抓紧制定注册制改革方案。其内容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资金面上,央行本周将净投放资金350亿元。随着新股发行结束,资金面充裕,市场利率维持低位。二级市场量价齐升高,但沪深交易所回购利率大幅重挫,显示资金的谨慎态度。

   大盘周K线收出长阳线,大涨7.88%,创出2010年10月中旬以来单周最大涨幅,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两成多,创出历史最高水平。周K线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但周K线有所远离5周均线,略显超买。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长阳线,远离5日均线,超买严重。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发散状态,走势向好。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上翘至严重超买区,上行空间有限,面临技术性调整。布林线上,股指处于上轨之上,出现超买,线口放大,呈现突破型上升形态。

   后续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或将释放利空效应。12月8日开始的一周既有密集的11月份经济数据发布,也有12月9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此之前市场谨慎情绪将逐步升温,使得七连阳后的大盘面临套现压力,将考验2600点整数关口支撑。

   下周趋势 看跌

   中线趋势 看涨

   下周区间 2600-2680点

   下周热点 AH股中A股存在折价的大盘蓝筹股

   下周焦点 11月PMI、成交额

   市场或现高位震荡

   民生证券 吴春华

   受央行降息的影响,本周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联袂走高,使沪综指轻松越过2600点。特别是在有大量新股申购的情况下,市场走势强劲显示场外资金介入明显。需要注意的是,七连阳后市场获利明显,一些个股获利回吐压力加大,市场向上趋势不变但短期或迎来高位的震荡。

   今年以来,央行通过定向宽松政策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引导资金成本下行。近期央行的不对称降息,加快了资金从银行到实体经济转移的步伐,支持经济逐步企稳。由于原油价格的下跌以及需求的疲弱,石油冶炼行业下降幅度较大,还有煤炭以及有色等行业继续下跌;而得益于政策的支持,铁路航空以及其他运输业、计算机通信行业、电力、热力生产以及汽车制造业等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契合了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接下来国企改革将会成重头戏,通过改革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是支持市场走强的真正原因。

   资金面上,央行本周四暂停了正回购操作,如果资金利率继续上行,不排除央行重启逆回购以及运用创新投资工具的可能,流动性宽松预期仍将延续。

   市场上资金依然宽裕。不到一个月时间,两融余额突破8000亿元规模,本月前三周保证金净流入近千亿元。除了与新股申购有关外,看好券商、银行等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有关。在指数出现一定的拉升空间后,个股的机会才能不断涌现。

   四大指数中,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以及中小板指数都出现了向上跳空的缺口,而创业板指数则创出历史新高,显示行情向纵深发展。后市关注:一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调控政策的定调;二是地方国企改革提速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三是银行、券商等蓝筹股的走势一旦走弱,注意获利了结。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600-2700点

   下周热点 银行

   下周焦点 消息面

   顺势而为 谨慎乐观

   五矿证券 符海问

   本周市场价量齐升,大盘指数五连阳,沪指轻松向上突破2600点,创业板指数也不甘示弱,再创历史新高。成交量方面,本周两市成交额拾级而上,屡创历史新高,周五更是突破7000亿元大关。市场牛市氛围浓重,在资金面的大力支持下,后市仍具想象空间,当然某些也不能忽视。

   从A股历史上看,每轮牛市都离不开资金面的支持,近期资金面持续宽松以及赚钱效应吸引下新增资金的不断涌入,A股有望继续保持强势。降息后首周,央行为巩固降息成果,正回购经历了从“缩量至50亿”到“中标利率下行20个基点”,再到暂停操作,大幅稳定了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此外,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资金350亿,延续了上周的净投放格局,当月净投放也达450亿,较10月份的260亿明显有增加。在赚钱效应的刺激下,两融余额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从7000亿元窜上8000亿元规模;自11月以来,证券保证金已经连续三周维持净流入,净流入规模累计近千亿。如果算上10月份的数据,净流入规模累计则近3000亿元。据中登公司统计显示,投资者开户数已经连续第6周突破20万户,这是在上轮牛市才会出现的情形。另外,优质基金产品数量大且短时间内就售罄的情形,都在向市场传递场外资金入市的积极性。

   不过我们也看到,市场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一是短期乐观情绪一致性高涨,这是最不可轻视的隐忧。二是短期内指数涨速过快,回调的风险也在增加。三是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2.1%,也有可能引起市场波动。因此说,乐观氛围下仍需多一份谨慎。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650-2720点

   下周热点 金融、机器人、云计算

   下周焦点 蓝筹股表现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