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长期利好银行股

2014年12月01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2月1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最高偿付限50万元 长期利好银行股

  昨日17时许,《存款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 币50万元。据了解,央行根据2013年底的存款情况测算,50万元可以覆盖99.63%的存款人的全部存款。

  专家表示,存保制度带来的息差缩窄也会倒逼商业银行优化资产结构,拓展盈利空间,从而提升中间业务收入占比和资源配置效率。法巴银行表示,存保制度有助降低中国自由利率带来的风险及长远改善金融体系。但短期内会引致存款由小型银行转移至中型银行,导致中小型银行会出现企业存款流出,小型银行更会因此承担更高的资金成本,以挽留客户,令盈利受压。长期来说,对银行未来发展环境一定是利好。

  机构预测11月CPI同比涨1.7%左右 年内难超2%

  综合多家机构预测,11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7%到1.8%的区间内,较10月的1.6%略有上升。同时,12月CPI 同比涨幅也很难超过2%。当前中国经济低通胀格局已经确立,考虑到央行11月刚刚宣布下调基准利率,近期更有可能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存款保险制度助力银行改革提速

  业内人士认为,存款保险制度的推出有利于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和银行业改革的提速,将为中小银行增信。同时存保基金也存在投资运用需求,短期内将利好高等级债和利率债。华泰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自1993年利率市场化进程逐渐展开以来,在逐渐放开同业拆借利率、债券回购利率、存款利率下限以及贷款利率的上下限之后

  立足4G超前布局 5G投资大幕渐起

  近期,政府主管部门和通信公司在5G研发方面动作频频,工信部投入3亿元启动5G研发,华为 、中兴也投入巨资。业界一致认为,5G将从频谱效率、频段扩展和网络架构三个层面进行创新;目前在研技术中,密集网络部署、大规模阵列天线技术也已得到广 泛认可,低功耗、低成本绿色通信方案正成为运营商的研究方向

  标杆房企11月拿地额创8个月新高

  随着各地方政府、相关部委连续出台了多项力度较大的楼市松绑政策,全国各地楼市普遍回暖,而大型开发商也重拾拿地热情。11月份,包括万科、恒大、保利、远洋、华润、金地、中海、龙湖、绿城在内的20大标杆房企,拿地总金额创下近8个月来的新高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香港财经高官今赴欧推广沪港通

  近日有市场消息称,因担忧沪港通框架下的代名人制度及信托资产规则与欧洲相关监管机制要求不符合,欧洲有关监管机构暂时不批准欧洲基金公司投资 沪港通。对此,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日前回应表示,沪港通代名人制度不存在特别大的问题。另据悉,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计划于今日启程前往 巴黎

  沪股通启动两周为A股输血逾400亿元

  沪港通自11月17日通车以来,已有两周时间,“南冷北热”的情况一直为业内所关注。相比于港股通,国际资本对A股更显得青睐有加。沪股通为A 股注入了400多亿元的新鲜血液。港交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总额度为3000亿元的沪股通余额为2593.61亿元,余额占总额度百分比 为86.45%

  大事件影响12月A股走势 重磅会议大幕将启

  今年以来,事件性因素对股市的推动作用显而易见。进入2014年最后一个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号文件看农业、上交所两融打新、新三板竞价交易、财税改革利好公司、欧盟或将实施QE等六大事件值得关注。

  三板注册制有望放开 高新技术园区受益

  据报道,九月底申请了推荐公司股票在新三板挂牌的主办券商均接到了股转公司新的反馈意见。股转系统此次要求券商增 加很多明确的表述,与此同时要求券商写明对于企业投资价值的判断。有专家认为,从股转系统此次的要求来看,确实像进行注册制试验。从而使得高新技术园区上 市公司受益。

  水利建设频现高层会议议程 概念股值得关注

  “水利建设”这一关键词近期频繁出现在高层会议议程中,一系列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明年也有望提速。有业内人士认为,水利或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内稳增长重要抓手,民资的涌入更将为水利建设带来历史性契机。A股上市公司中,安徽水利、三峡水利、青龙管业、龙泉股份等水利工程概念股值得关注。

  国家上调成品油消费税 新能源产业受益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的通知》,调整了成品油等部分产品消费税政策,自29日起汽油和柴油每升分别调涨0.12元 和0.14元。另外,我国对部分产品消费税进行调整,取消汽车轮胎等四个项目消费税。分析称,成品油消费税“价内”改“价外”,将减少炼油企业的资金占 用,给经营业绩带来实质性利好。此外,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也有利于炼油成本下降,市场中的相关公司可以适度关注。

  央企改革或催生主题机会 两方面挖掘市场金矿

  从今年1月22日至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已经召开了6次会议。今年6次会议审议的多个改革方案都有 所推进。而这些方案上会审议就几乎意味着进入推出倒计时。分析称,国企改革是大势所趋,可从两个方面挖掘央企改革的市场机会。首先,第一批央企改革试点旗 下上市公司及未来改革预期强烈的集团概念股将最先获得市场追捧。其次,随着政策红利的演进,那些有央企参股的上市公司也值得重点布局。

  转融券约定申报及其展期业务推出

  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经中国证监会同 意,中国证券金融公司(下称“证金公司”)将从2014年12月1日起办理转融券约定申报及其展期业务,现有73家已参与转融券业务的证券公司均可参与。 约定申报是指有意愿出借和借入证券的双方,就证券品种、数量、期限等要素达成一致后,共同提交申报委托、达成交易的一种成交方式

  国海证券股东减持4200万股

  国 海证券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接到股东广西梧州索芙特美容保健品有限公司(下称“索美公司”)通知,分别于2014年11月26日、11月28日通过大宗 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4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2%。此外,2014年10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苍梧县人民法院司法划转 索美公司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0.30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2%。本次减持后,索美公司仍持有公司17265.3882万股,占总股 本的7.47%。

  瑞士黄金公投未获通过 黄金早盘跌逾10美元

  瑞士选民周日以压倒性优势否决了一项有关要求瑞士央行所持资产至少有20%为黄金的动议,黄金失去重要支撑,早盘开盘黄金大跌逾10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WTI期货一度跌2.3%,或1.52美元,至每桶64.63美元,是2010年5月来首度跌破每桶65美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