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象独舞意尽欢 “牛市强音”还是“虚假繁荣”

2014年12月03日 07:3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两市成交额合计逾6000亿元,表明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短期内仍有冲高动能

    ■主持人 张晓峰 莫迟

    蓝筹股大涨主因有三点

    主持人:经过周一的稍作停歇,昨日大盘再次爆发,在券商、银行、保险等大盘蓝筹股的带领下,沪指盘中一度上涨近百点,最终报收2763.54点,涨幅达3.11%,盘面强势可见一斑。请问究竟是哪些因素推动大盘蓝筹股再度暴涨,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

    科德投资:大盘蓝筹股是本轮反弹行情当中的主流热点。结合基本面纵观市场整体表现,推动蓝筹股大涨的因素可以归结为三点:首先,近期市场货币比较宽松。继降息之后,昨日央行继续向市场净投放资金200亿元,货币宽松为大行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次,现在政策的重要思路在于改革,而打破垄断的改革最重要的受益者就是有央企背景的蓝筹股;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近期出炉的经济数据不理想,PMI指数创下8个月以来的新低点。在现在这种氛围之下,经济数据越是不景气,市场就越是对货币宽松有比较积极的预期,正是这种预期推动了市场的反弹。

    广州万隆:细观盘面可以发现,昨日的行情可用“潮涌”和“割裂”两个词来形容。在天量资金的带动下,券商、银行两大金融权重板块强势领涨,沪指近3%的单日涨幅堪比大牛市,用“潮涌”来形容毫不过分。然而,在“一片涨声”之中依然还隐藏着八成个股未跑赢指数的“虚假繁荣”情况,金融板块的强势上涨也将其它板块远远抛在了身后。虽然宏观经济数据持续下滑,但此轮行情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受政策的推动,无论是流动性的释放、市场利率的下行、改革题材的发酵都少不了政策的刺激。从更大的格局上看,为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地方债务高企等问题,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与国企改革,都需要一个上行的股市做配合,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促使了政策配合股指轮番上涨。

    冲高动能依然充沛

    主持人:昨日两市股指放量大涨,其中沪指大幅上涨3.11%,创下了近15个月的最大单日涨幅。请问,在昨日的大涨后,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宁波海顺:受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的集体大涨带动,昨日股指一路振荡上扬,从成交量来看,两市量能合计逾6000亿元,继续维持在活跃水平,表明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短期内大盘仍有冲高动能。

    五矿证券: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短线走势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直接向上攻击2880点到2920点一线的中线压力区域。这个压力区域是上证指数运行到牛市强势区域最后一道屏障。第二种走势是今日大盘出现短线高点并开始震荡或调整。理论上判断,上证指数最大的调整目标位在2510点附近,但考虑到场外资金的不理智,最终大盘的调整目标会高于这个位置。

    关注蓝筹股轮动机会

    主持人:昨日两市金融板块再度出现井喷式上涨,其中券商板块表现最为强劲,整体上涨逾8%,板块内更有9只个股实现涨停。请问,后市金融板块的“疯狂”能否延续?

    倍新咨询:目前已经没有必要再追涨金融股,如果后市再出现阴线回档则更要谨慎。牛市里热点板块是轮动的,金融股的急涨是为了给其他板块打出空间,方便主力后市炒作其他板块。最近主要以金融股、周期股活跃为主,其他板块相对沉寂,而一旦金融股出现休整,反而可能是其他板块启动的时候。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后市金融股回调后出现的热点切换。短期可关注周期板块,但最好等金融股休整,大盘调整后再参与。从大方向看,那些长期下跌,走势远落后其他指数的周期股,后市都会有表现机会。

    科德投资:近期实现大涨的主要是大盘蓝筹股,相对于现在的成交量来说蓝筹股的资金容纳能力较强,但是部分投资者仍然被前期布局的小盘股拖累。针对这种情况,后市的判断可以基于以下两点。第一,推动大盘蓝筹股上涨的几大因素现在还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因此市场还会维持在高度活跃的氛围中,这一点也是判断大盘何时出现转折的重要标杆。第二,这一轮行情最重要的上涨对象就是金融股,正在逐步推进的金融改革功不可没,针对这点,建议积极布局估值还没有被充分挖掘的参股金融概念股,布局的思路上重点关注市盈率较低、业绩较好、股价相对较低的品种。

    巨丰投顾:具体操作上,指数或进入新的上涨周期,重点关注蓝筹股的轮动机会,在金融股逢高减仓的同时,煤炭、有色金属、电力、化工都可逢低关注。国企改革、高送转、自贸区等主题近期有望持续发酵,相关题材股可逢低逐步布局。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