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方正证券卷入“代持门”安邦系举牌民生银行

2014年12月05日 10:1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黄帆

  方正证券卷入北大方正“代持门”:12月2日,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因与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就聘任民族证券2014年度审计机构未能达成一致,使得上市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的正常开展可能受到影响,事件引来网络舆论和媒体的热烈讨论。

  根据公司公告,双方因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选择出现分歧。公告称,方正一方向民族证券出具了《股东决定书》,决定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为民族证券2014年度审计机构及内控审计机构。不过,民族证券董事会办公室却打算审议聘任中准会计师事务所为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为此,方正向民族证券董事会出具了《股东提醒函》,却收到对方不予采纳的回应。对方认为,“公司聘请年度审计机构应依法履行程序,首先由董事会审议,由股东会做出最后决议。”

  此外,方正证券在《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中指,在收购民族证券过程中,民族证券原实际控制人政泉控股在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过程中提供的财务信息涉嫌虚假披露。方正证券称“董事会已启动程序核查收购民族证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相关事宜”。

  截至2014年9月30日,方正证券的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其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占上市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的22.98%和24.46%。

  远望谷法定代表人回国自首:12月2日,远望谷公告称,公司原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徐玉锁主动回国投案自首,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办案,检察机关对徐玉锁采取了取保候审的措施。

  据媒体报道,两年多前,徐玉锁因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秘密辗转潜逃美国、新加坡等地。媒体认为,作为远望谷的创始人,徐玉锁涉案潜逃两年多对公司业绩带来了冲击,远望谷的净利润继2013年下降67.96%之后,今年前三季度再度下降84.37%。而公司在相关的媒体报道中表示,业绩下降是市场原因。

  据远望谷公告,徐玉锁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据今年三季报,徐玉锁持有远望谷18635.71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5.19%,系第一大股东,其妻子、现任董事长陈光珠拥有871.67万股,占比1.18%。

  安邦系举牌民生银行斥资或超50亿: 12月2日,民生银行公告,截至2014年11月28日,安邦财产保险、和谐健康保险、安邦保险集团已持有民生银行A股股票共计17.02亿股,首次达到民生银行总股本5%的举牌线。媒体计算,安邦系此番举牌斥资或超50亿元。

  安邦保险集团为安邦财产保险及和谐健康保险的主要股东,前者分别持有后两者95.26%和99.7%的股份。

  据《证券时报》报道,安邦系称,还将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民生银行股份。《21世纪经济报道》则称,安邦保险代表姚大锋入驻民生银行董事会的议案,将会在12月23日召开的民生银行股东大会审议。

  华策影视获银行40亿合作协议:华策影视在12月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自签订之日(2014年12月2日)起3年内有效,协议下双方合作金额不超过40亿元。

  媒体报道指出,包括华策影视在内的影业上市公司由于频繁对外进行并购投资,对资金的需求不小,而不断高企的存货和应收账款余额使其资金链承受压力。

  华策影视近期并购动作不断。媒体报道,公司在过去3个月,收购了包括电影公司发行的新股及影视公司的股权等。10月,公司还曾宣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影视业务及相关业务营运资金。

  媒体称中国南车将增发收购北车:近期热门的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的合并信息再次引发关注。媒体称,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方案的第一稿已经完成。按照媒体的报道,有关部门在考虑多种方案后,倾向选择吸收合并的方式。大体上,中国南车增发收购中国北车资产,而中国北车则将退市处理。合并完成后,中国南车将更名,初定为“中国轨道交通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不过媒体报道也同时强调,由于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双方的资产规模、市场份额和技术能力相近,有关方案或许会有很大的变数。

  中国南车公司11月28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所涉及事项复杂,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且有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从12月1日起继续停牌。自10月27日停牌至今,中国南车停牌已有一个多月。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