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盘缩量反弹 投资者可关注板块轮涨机会

2014年12月11日 08:2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周三两市早盘宽幅震荡,创业板大幅反弹。盘面上看,传媒娱乐,仓储物流,石墨烯,黄金等板块表现较好,航空航天,券商保险,高端装备等板块走势较弱。午后大盘震荡上行,创业板高位震荡,节能环保,一带一路,银行等板块个股大幅拉升。最终大盘以长阳报收,成交量较前日明显减少。

  市场消息

  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全面清理已有的各类税收等优惠政策。通知明确,要统一税收政策制定权限,除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各地区一律不得自行制定税收优惠政策。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 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中国出口会有质的变化,资本输出特征将在外贸数据上有所体现。中国已到了资本输出时代,对外投资将和对外贸易结合在一起。通过“一带一路”战略,中国在进行资本输出的同时也将进行商品输出,这一趋势越来越明显。

  继周一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大幅下跌225点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后,周二人民币即期汇率再次暴跌逾300点。分析人士指出,可能受到市场普遍预计中国央行[微博]将继续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市场预计中国央行或将最早于本周宣布调降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放宽流动性。

  2014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创2009年12月以来新低。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1.3%;食品价格上涨2.3%,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1.3%,服务价格上涨1.8%。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0%。

  后市分析

  天信投资认为:周三股指以长阳报收,市场资金小幅流出。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周三总体呈现缩量反弹走势,虽然经历周二大跌,但早盘传媒娱乐,石墨烯,环保等多板块轮番大涨为市场聚集不少人气,午后银行股的集体走强更是对大盘反弹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截至收盘百股涨停,一扫前日阴霾。在本轮领涨的金融板块调整之际,可关注其余板块的轮涨机会,预计后市大盘仍有上涨空间。创业板周三长阳收复周二失地,二八现象持续,表明目前市场资金十分饥渴,但板块新高压力尚存,预计后市创业板还将有所反复。建议关注石墨烯,一带一路,低价蓝筹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天信投资

  机构研报

  A股开启国际化“钻石十年”

  12月10日,在三亚举行的中信证券2015年投资策略会上,中信证券研究部预计,明年股市上行动力将主要自于货币宽松、资本市场国际化、改革加速这三大合力以及共同作用下的资金再配置。中信证券认为,A股将开启国际化“钻石十年”。但同时,该公司提醒投资者,要注意防范市场波动性加大、阶段性回撤等方面风险。

  中信证券认为,中国“宽财政、宽货币”的政策组合已拉开帷幕,预计央行明年将降息降准各两次(剔除同业存准调整的影响)。中期来看,券商、地产等利率敏感型行业,建筑、交运、公用事业等杠杆率较高的行业,会在利率下行带来的“银行利润转移”效应中获益。

  中信证券预计,A股将开启国际化“钻石十年”,投资者可关注低估值和稀缺性品种。预计未来1年到2年,A股中海外投资者的增量规模可能达到过去10年累计完成的水平。外资趋势性流入以及市场开放后带来的估值和波动性的国际化,既有利于结构性低估的蓝筹股以及机械设备、医药等行业中的稀缺性标的提升估值,又会强化A股与美股、港股等全球性重要指数的联动。

  中信证券预测,明年A股非金融板块的盈利增速将上升至9.5%。而非银行企业部门的盈利增速和净资产收益率(ROE)得到实质改善,则是全年行情演绎超预期的关键因素之一。在配置上,利率下行、美元强势、能源成本下行和国际化趋势等因素共振,将以新的逻辑突出大金融、地产、家电、电力、交运、机械设备等蓝筹行业的价值。同时,继续精选“安全、智能、绿色、品质”趋势下的新成长行业,如医药、互联网、农业等。主题上,紧抓改革创新的大逻辑,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和生态文明推动的“大环保”主题。

  中信证券提醒投资者,2015年的股市风险因素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波动性加大。国际联动的强化、沪港通机制下卖出沪股无限制、股指期权的推出,或将加大明年市场的波动性。二是阶段性回撤,明年年初,预计外有欧央行QE(量化宽松)、内有季节性货币宽松以及A股惯常的春季行情,市场环境相对偏暖,但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明年“两会”后至6月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MSCI)审议A股加入指数前的主题催化事件较少,或将使A股出现阶段性回撤。三是其他因素,诸如经济结构恶化抑制货币放松空间、新股发行速度过快,以及明年下半年美联储升息和注册制推进的速度超预期等。 中信证券

  数据由经易期货提供

  (数据采集截至12月10日 16:30)

  世界主要指数

  名称 最新 涨跌

  上证 2940.01 +83.74

  深证 10545.52 +429.03

  恒生指数 23524.52 +38.69

  道琼斯 17801.2 -51.28

  日经225 17412.58 -400.8

  英国富时 6562.77 +33.30

  德国DAX 9880.9 +87.19

  法国CAC40 4293.73 +29.79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