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机构称短期波动会放大 但后市整体乐观

2014年12月11日 14:08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在经济数据不佳使市场降准降息预期升温、央行继续暂停正回购维稳市场流动性等利好提振下,A股昨日展开强劲反弹。截至收盘,大盘上涨2.93%,报收于2940.01点。而两市个股几乎全线飘红,逾100股涨停,市场人气非常活跃。对于后市,前期精准预测市场将大反弹的国泰君安认为,市场调整短期之内还会进一步放大波动,但整体方向上来讲仍比较乐观。

  个股涨停潮下市场做多热情大增

  强烈的降准降息预期,为提振市场昨日大反弹的重要因素。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CPI同比上涨1.4%。申银万国认为,昨日的数据验证了之前的判断,中国面临的风险不是通胀而是通缩。多家机构认为,央行有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

  央行周二继续暂停正回购等维稳市场流动性,也对投资者信心提振不小。这是央行连续第四次暂停常规正回购,以不给市场流动性造成过多压力。此外,有市场传闻称政府昨日通过国开行向银行间市场注资4000亿元人民币,也被视为是反弹的刺激因素之一。

  在上述利好因素提振下,前日刚遭遇暴跌的A股,昨日展开强势反弹。环保、传媒、港口水运等板块个股现涨停潮,地产股全线飘红且多股涨停,前日暴跌逾8%的银行股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几乎全线飘红,且非ST涨停个股录得114只、涨幅超5%个股录得473只,跌幅超5%个股仅录得7只,这些均显示在前日遭遇空头突袭后,多头在昨日奋起反击的力度之强悍。

  在个股普涨下,两市所有股票指数均录得红盘报收,其中,创业板指在主要股指中表现最佳,全天上涨4.52%,报收于1572.69点。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文化传媒、汽车、港口水运、医药等15个大类行业板块均获主力资金亿元级净流入,与市场盘面的表现非常吻合。而通讯、保险、煤炭等板块虽仍遭主力资金净流出,但与前日的流出量级相比,主力资金的流出力度明显在减少。

  第七批新股核发或带来短期压力

  对于在前日经历了大跌后的A股后市将何去何从,前期曾精准预测市场将现数百点大反弹的国泰君安认为,前日市场的调整,和大家的预期或者想象是相符的。目前来看,市场新繁荣启动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这次是上涨过程中的波动,我们觉得A股市场的牛市正在建立,新繁荣正在建立。”

  同时,国泰君安认为,“市场调整短期之内还会进一步放大波动,这种波动的放大我们觉得不太会超越之前我们发布年报前后的点位,我们觉得整体方向上来讲还是比较乐观的”。

  而昨日证监会核发第七批、12家企业IPO批文的消息也可能为市场带来扰动。证监会官微公布,昨日证监会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拟挂牌上交所和深交所的企业各6家。

  新快报记者注意到,这是这是自今年6月份以来证监会核发的第七批IPO批文。业内认为,相比前六批批文,本次批文在时间上明显“提速”,但数量并未有太大变化。

  据证监会主席肖钢此前表态,从今年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据统计,加上昨天核发的12家企业,截至目前已有78家企业拿到IPO批文,离百家相差22家。

  市场人士认为,从昨日证监会的批文来看,发行间隔时间上有所加快,显示市场此前传闻的监管层欲借行情火爆加速IPO这一消息非空穴来风。但由于新股发行数量与前六批的数量基本持平,仍可看出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不过,虽然近期市场交投非常活跃,但考虑到新股发行肯定会对二级市场形成扰动,前日在利空袭击下暴跌的A股,昨日虽有强劲反弹,但在第七批新股发行的利空因素下,短期或又将迎来一个“压力测试期”。

  ■相关阅读

  国泰君安:

  后市可关注前期滞涨股

  A股上涨事实上是“受到无风险利率下降、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不但没有变,而且在蔓延。而近期的加速上涨,很大程度“得益于央行的降息以及货币政策的有效指导”。接下来政策环境仍然是偏乐观的,这种偏乐观的方向特别反映在短期内通缩预期仍然在加强。预计“在2015年会出现两次降准两次降息,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了一次降息,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面,我们觉得第二次降息和持续的降准仍然是高概率事件”。对于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国泰君安认为,2015年A股增量资金将来自三个方面,包括影子银行资金、海外市场资金和券商加杠杆资金等。

  对于后市的配置策略,国泰君安建议,“建议可以逐步配置包括之前启动幅度较少的,像地产、家电、环保、公用事业、环保,以及医药等板块,”以及“京津冀地区的环保行业及其产业链条”标的,国企改革的相关标的等。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