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送转股涨停不断 投资者提前布局是赚钱关键

2014年12月17日 10:2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前晚,海通证券和渤海证券此前看好的艾比森“如约推出”高送转,昨天,艾比森股价开盘就涨停,与此同时,前晚推出高送转的北京利尔昨日也涨停。分析师认为,高送转题材股将成为年初股市的炒作主线,今年有牛市助阵,估计炒作会更疯狂。昨日收盘后,重庆晨报记者整理出近期4家券商研报推荐的潜在高送转个股名单,供投资者参考。

  高送转成涨停催化剂

  昨天,北京利尔、艾比森开盘即一字涨停。消息面看,艾比森发布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北京利尔也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及派现0.5元。

  所谓高送转,是指公司大比例送红股或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一般10送或转5及以上才定义为高送转。

  一直以来市场对高送转题材很买账。今年,已经有10多家公司公布了高送转预案,股价表现都不错,比如佳隆股份、保税科技、玉龙股份、利源精制等个股,11月以来的阶段涨幅均在20%以上。玉龙股份11月25日晚公布拟每股转增12股派现2元,股价连续3天收涨停;佳隆股份12月2日晚公告10转10送3.8派1元,其后连续两天涨停。

  高送转多为中小盘股

  历史上高送转的“主力”为中小盘股。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高送转的主力军,中小板与创业板个股几乎占了近八成。光大证券投资顾问李竺松认为,这主要是中小板与创业板是一些细分行业龙头集中地,而它们拥有较好成长性和行业成长性,具有强烈的股本扩张愿望。

  最好是提前进场布局

  部分高送转公司炒作持续时间较短,如拟每10股转增8股的新大陆,预案公布的当天虽然上涨了8.72%,但第二天即跌停,随后两天也表现不佳;拟每10股转增3股派4元现金的良信电器,在推出分红方案前三天股价累计上涨20%以上,推出方案后反而连续两天跌停板。李竺松认为,今年很多个股涨幅已高,市盈率处在高位,盘面上容易表现为利好出尽,投资者在炒作高送转个股时更要注意提前进场布局。

  甄选个股,券商各有妙招

  如何提前“潜伏”入高送转个股?海通证券认为,要从两条路径选择:一是有能力高送转的股票,将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作为基准因子来分析;二是股价高、股本小的公司实施高送转的意愿相对更强。

  此外,渤海证券表示,公司对历年高送转个股进行分析,发现绝大多数高送转个股均为次新股,且都具有股价高、股本小、积累高等特点。在剔除今年中报高送转及今年中期亏损的个股后,渤海证券精选出了20多只股票。

  东北证券认为,应从三条主线选择高送转股:一是小市值的高送转主线,市值在30亿以下、市净率相对合理,重点公司包括哈尔斯、同大股份、西泵股份、汇中股份、国统股份等;二是年报业绩预增、已有定增或股权激励等重大事项的潜在高送转股票,重点包括永贵电器、金城医药、联建光电、上海新阳、福瑞股份等;三是次新股中的高送转,特征为估值较贵、有机构投资者跟踪,重点公司包括众信旅游、东方网力、菲利华、一心堂、天赐材料等。

  券商推荐的高送转股一览

  海通证券金莱特晶方科技维尔利博腾股份艾比森麦趣尔鹏翎股份鼎泰新材克明面业莎普爱思跃岭股份汇冠股份远方光电富邦股份长亮科技鼎捷软件牧原股份良信电器雪浪环境焦点科技楚天科技国祯环保菲利华天和防务迪瑞医疗思美传媒台城制药斯莱克众信旅游腾信股份天赐材料光环新网鞍重股份飞天诚信博雅生物联明股份飞凯材料博彦科技黄海机械同大股份花园生物东易日盛友邦吊顶南大光电富瑞特装欧浦钢网通达股份三联虹普天齐锂业福星晓程安信证券飞天诚信东方网力绿盟科技东方通安硕信息鼎捷软件汇金股份全通教育长亮科技兆日科技任子行中科金财博彦科技渤海证券飞天诚信迪瑞医疗博腾股份众信旅游跃岭股价鹏翎股份友邦吊顶菲利华东方网力东方通三联虹着天和防务斯莱克雪浪环境飞凯材料富邦股份艾比森良信电器腾信股份光环新网思美传媒东北证券哈尔斯同大股份西泵股份汇中股份国统股份永贵电器金城医药联建光电上海新阳福瑞股份众信旅游东方网力菲利华一心堂天赐材料

  机构观点>

  易方达:牛市来临时要买蓝筹股

  最近1个月的行情中,满仓踏空的并不只有散户投资者,大部分股票基金也集体错失本轮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721只偏股基金,过去一个月仅有14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跑赢沪深300指数,占比仅2%;今年以来仅88只基金跑赢沪深300指数,占比10%。

  蓝筹指数基金产品线最齐全的易方达基金公司认为,牛市来临时要买蓝筹股或者蓝筹股指数基金。蓝筹股目前整体估值优势依旧明显。Wind统计显示,以12月9日收盘价为基准,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分别为9.34倍和11.73倍,银行股的动态市盈率5.73倍,2008年上证指数1664点时,银行股动态市盈率为9.16倍,现在的银行股比2008年还便宜。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