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第七轮12只新股今日起陆续开始申购

2014年12月18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央行双管齐下释放流动性

  临近年末市场流动性趋紧,又逢2万亿打新潮将至,央行通过双管齐下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中国央行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向部分银行提供短期资 金。央行昨天还对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续做;但并未透露是否针对全部到期的MLF,还是仅针对部分,也没有透露具体操作金额、期限和利率。

  商务部拟立规融资租赁业

  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巡视员刘作章昨日在“2014中国融资租赁年会”上透露,“目前,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抓紧起草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有 关意见,经报请国务院批准后下发。”另外,商务部还在会同各地商务部门着手研究修订《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目前施行的《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由 商务部于2005年2月正式颁布。

  监管套利催生现金重组新玩法

  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由于新的重组办法对重大现金购买、出售等行为免于审批,不少重组方案改以现金支付,并出现了量身定制的“分割式”重组,即将重组切分为“现金收购+定增再融资”的设计。另有公司则将资产置换一体方案拆解为资产出售和资产置入两个相互独立的方案。

  马云力压巴菲特 一年赚185亿美元成全球最赚钱的人

  马云力压巴菲特成今年全球最赚钱的人,个人财富升至292亿美元。全球知名财富咨询公司Wealth-X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是2014年全球最大赢家。由于阿里巴巴集团今年在美国成功上市后股票大涨,马云个人财富大涨1.7倍至292亿美元,一年之间净赚185亿美元。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第七轮12只新股今日起陆续开始申购

  第七轮12只新股今日起陆续开始申购 ,2014年新股发行的压轴大戏开锣。机构普遍认为,12只新股将继续受到资金追捧。同时,在上交所进一步放开信用打新的基础上,预计将有更多资金涌入打新行列,本轮新股发行冻结资金规模可能刷新IPO重启以来的最高纪录。

  8家券商冲刺IPO 东兴证券昨预披露招股书

  12月17日,证监会预披露了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根据招股说明书,东兴证券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50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9.97%,全部为新股 ,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50400万股。自西部证券2012年IPO以来,A股市场便再无券商通过IPO上市。

  三券商两融违规操作遭通报批评

  近日,湘财证券等三家券商因开展融资类业务违规遭到监管层通报批评。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通报批评将对全行业起到警示作用,同时监管当局要求各券商认真查找自身融资类业务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业务规范程度。

  22家公司因信披违规或在明年初暂停上市

  一轮退市浪潮或将在明年集中上演。11月16日起生效的上市公司退市新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已经“初见成效”:近日已有30余家上市公司集中公告股票暂停上市风险,其中22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新规的要求,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司,其股票可在风险警 示板继续交易30个交易日。

  时隔两年李宁再次启动融资 股价创10年新低

  时隔两年,李宁公司再次启动融资。昨日,李宁公司公告称,拟以公开发售普通股和可换股证券的方式,筹集约15亿至17亿港元。随后,李宁股价大跌,创十年来新低。

  主营不振华茂股份增资炒股赌未来

  券商股这轮的疯涨让持有券商股的上市公司赚得盆满钵满,华茂股份(000850)就是其中之一。截至目前,公司今年通过卖出广发证券股票获得的投资收益已经达到1.1亿元。而公司今年三个季度创造的净利润也才2685万元。市场人士认为,相比苦心经营赚取微薄利润的主营业务,轻松获得上亿元收益的投资理财让公司找到了增补业绩的最好途径,但是以炒股增补业绩,却也颇具风险。

  无线充电概念助力中兴通讯放量涨停

  日前,中兴通讯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领域取得重大创新突破,世界首个大功率无线电充电线路在湖北襄阳投入商用,让中兴成为世界领先的汽车无线充电厂商。受此消息提振,昨日,中兴通讯强势涨停,成交额达到58.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16.53亿元的成交额放大逾3倍,最终该股收报19.10元,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 39761.36万元。

  上交所取消三项登记事项

  为贯彻国务院统一部署,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逐步改进市场管理手段,上交所17日宣布,即时取消证券公司次级债券转让服务、资产管理计划份额转 让服务、交易单元租用3项登记事项。今后,对符合三项业务办理条件的申请,即予以办理,不再做实质把关,也不设规模限制,真正实现事先把关项目的精简。

  周三美股大幅上扬 标普指数创今年最大涨幅

  因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保留了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利率在近零水平的措辞,美国股市周三收盘大幅上扬,标普500指数创2014年最大单日涨幅,纳指和标普指数双双大涨逾2%。道琼斯指数上涨288.00点,至17356.87点,涨幅1.69%。标普500指数上涨40.15点,至2012.89点,涨幅2.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6.48点,至4644.31点,涨幅2.12%。

    受油价反弹提振 欧洲股市走高

  欧洲股市走高,受油价反弹提振,盘中因油价先跌后反弹影响出现震荡。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下跌,追随美国股市周二尾盘跌势,但收盘时上涨1%。伦敦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1%。(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