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年末指数或创新高 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银行券商股

2014年12月29日 13:26 来源:新快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短线实盘赛新第82期(总第124期) (赛程:2014年12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上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下半周在金融、基建等权重股推动下重拾升势,上证指数两天劲升185点。上周实盘赛冠军硅谷子指出,从目前看,随着年底资金关口的过去,A股市场有望持续向上,演绎跨年度行情,将继续关注大蓝筹股。

  上周收益率排行榜

  NO.1 硅谷子 85.14% NO.6 晴宝宝 -1.45%

  NO.2 君熙仔 32.73% NO.7 郑国辉 -6.26%

  NO.3 尔冬升 14.78% NO.8 股民圈 -11.15%

  NO.4 王 9.96% NO.9 股若自然 -11.45%

  NO.5 无域 2.47% NO.10 红龙 无

  ■大盘回顾

  上周沪深两市个股依然维持之前的“大涨小跌”的特征,主板指数上涨,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再度收跌。前半周股指大幅调整,而后半周又大幅起涨,除了沪指收获失地且创出收盘新高外,更有不少前期强势股再创反弹新高。上周前三个交易日调整以券商、银行等前期领涨板块的获利回吐为主,是对巨量获利筹码的正常洗盘,目前短线调整已经基本完成,进入新一轮振荡上升通道。

  主板市场在经过上周前半周快速振荡后已经重新回到上升通道,市场风格也没有明显改变,可以看作是前续行情的有效延伸。只是下半周成交量有所滞后,周三周四的成交量均不到6000亿元,不足12月9日1.2万亿元最大量的一半,周五虽有放量,也只有7250亿元左右,表明除了金融基建等活跃板块外,其他板块表现还相对僵硬,后市还需要补量修复过程。

  硅谷子分析,一方面行情主角依然是蓝筹品种,证券、保险和银行等权重品种以及“一带一路”、自贸区、高铁、电力、交通等二线蓝筹再次发力上攻,另一方面上周初一度受行情二八分化影响的题材股,如高送转、券商影子股、并购重组等逐步活跃并开始大幅上涨。

  券商银行领涨两市

  目前离年底仅剩三个交易日,上周实盘赛亚军君熙仔认为,从目前看,由于上周五上证综指报收3157点,离年内最高点3189点只有32点的距离,加上央行出台5.5万亿元的信贷,直接利好银行股,届时指数很快便可以拉升,大盘很有可能在年末最后三个交易日突破3189点,再创年内新高,而保险、券商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国都证券指出,近一个月来新增资金一直主导市场,银行、保险、基建等一批中字头的大盘国企股特别受到青睐,整体走势非常强劲,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量能变化,若沪市每天成交维持在4000亿元以上,强势振荡格局料将持续。

  从指数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调整短期恐难结束。因此,投资者在这种指数急拉的背景下盈利难度加大,追高权重随时可能遭遇突如其来的大振荡而止损出局,继续坚守中小盘个股则可能满仓踏空甚至逆市下跌。

  硅谷子指出,一旦完成技术性回调整理,以及在未来降准等利好预期配合下,再伴随着下周打新资金回流和年底资金回笼压力缓解,市场将展开新一轮上涨,若能成功突破3100点上方的历史高点和阻力关口,上涨空间将再度打开。

  ■后市研判

  年末指数或创新高

  操作建议

  继续关注银行券商股

  硅谷子表示,在这种大波动行情和市场分化背景下,主题投资龙头股、事件驱动题材股、杠杆投资品种是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方法。硅谷子指出,总体而言,现在仍处于风欲静而“牛”不止、风不停则大票不止时期,特别是在2015年央行、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等三个风口的共同推动,以及深化改革政策的推动下,吹动牛市的风远远没有结束,从增量资金和增量政策看,明年一季度仍相对安全,跨年度行情有望继续演绎。

  君熙仔提醒,短期内仍要注意小盘股的风险。他指出,现在大盘权重股迎来了结构性牛市,而中小盘股却陷入了结构性熊市。很多投资者以小为美的惯性思维,没有搭上大盘权重股的结构性牛市快车,因此所谓在牛市中的亏损其实是在中小盘股的结构性熊市中的亏损,完全符合股市的内在逻辑。

  目前蓝筹领涨只是牛市启动打开上涨空间的第一波,相信明年个股百花齐放的现象就会陆续出现,那时候投资者才会真正感觉到牛市的疯狂与强悍。操作上,对于主流品种若上涨趋势不变就继续持有,待振荡时适当调仓;对于成长品种则回调时加仓慢慢布局,为明年行情做充足准备;对于踏空者,一定要及时转变思维,跟上大盘个股节奏才能真正获利。

  一周股市测评

  ●硅谷子 人气板块再度支撑市场走高,关注轮动机会。

  ●君熙仔 本周有望回升至前期的高位,依旧看好金融股。如果要炒“高送转”题材,最好是选择10转10股以上的个股。

  ●尔冬升 不要太在意指数,做多热点板块才是王道,重点关注低估值二线蓝筹股。

  ●王 上周领涨板块强势轮动,其他板块也企稳蓄势,新一轮涨势将在板块交替轮动中展开。

  ●无域 受“非银同业存款不交存准”利好刺激,金融股上周放量大涨,引领大盘创新高已是铁板钉钉,后市继续积极看多,中期目标有望挑战3478点。

  ●晴宝宝 市场流动性在改善,建议关注券商、银行、电力等板块。

  ●郑国辉 上周五在券商、保险等权重股的带动下,沪深股市大幅上涨,沪指离前期高点只差一步之遥,个股涨停增多,本周关注强势回调股并择机介入。

  ●股民圈 利好不断促使大盘连续上攻,本周将维持强势上攻格局。

  ●股若自然 如果说板块没有创新高,指数创新高,这是属于操纵指数行为,那么高位的、没有经过调整的股票随时都可能出现剧烈调整,风险大过收益。(李驰)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