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六五网股价雪崩 房产O2O概念易热整合却难?

2015年01月05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资本市场,所持资金进入上市公司停牌调整期,是无数股民曾经梦寐以求的期待。因为,上市公司一旦复牌,股民手中持有的筹码就会随着股价的暴增而水涨船高。

  不过,赶在2014年行将结束之前复牌的三六五网却是别样的境遇。12月26日晚,三六五网发布定增预案,并与29日起复牌。预案称,将定增不超过644.46万股,总资金不超过5.3亿元,用于房产O2O生态系统建设项目等。

  开市交易,三六五网连续两次跌停,股价也由停牌前的96.44元下挫至78.12元。新年到来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六五股价继续下挫,报收75.80元,跌幅2.97%。

  定增遭遇资本市场看衰,到底原因何在?有行业研究员表示,停牌前,三六五网股价持续高位;停牌期,创业板大跌,三六五网补跌概率较大。

  然而,一位地产业的分析人士则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就目前国内诸多线上平台运营情况而言,房产O2O这个概念已经很热,但实施起来都面临着诸多困难,三六五网在这个时候选择发力房产O2O,略显尴尬。”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三六五网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对方电话无人接听。

  全民持股推高股价

  去年11月初,三六五网的一次停牌拉开了其股价大涨的序幕。

  11月3日晚,三六五网宣布停牌。11月4日,三六五网便发布了一份名为《江苏三六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告。

  公告称,本计划规模为 540 万股三六五网股票,其中员工现金出资从二级市场购买 180 万股,4 位实际控制人计划无偿赠与 360 万股,员工的现金出资与 4 位实际控制人计划赠与的股票市值之间的比例为 1:2。

  资料显示,员工持股计划拟分三期实施,每两年滚动实施一期。第二期、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根据第一期实施效果和当时公司运营情况由董事会决定是否实施和每期具体实施股数及方案。第一期计划规模为 157.5万股三六五网股票,其中员工现金出资从二级市场购买 52.5万股,4位实际控制人计划无偿赠与 105万股。

  另外,本计划的赠与股票来源为本公司4位实际控制人无偿赠与,共计360万股。分别为胡光辉1472212股,占 40.89%;邢炜1000370股,占27.79%;章海林738941股,占20.53%;李智388477股,占10.79%。赠与股数占 4 位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现持有总股数的 9.95%。

  11月4日复牌交易后,三六五网股价一路飙升。截至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相比10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74.59元,三六五网股价涨幅累计达到29.29%。其中,在停牌前的最后最后几个交易日,三六五网盘中还开出百元高价。

  然而,三六五网却偏偏在这个时候选择了停牌定增。

  高位定增遭遇三连跌

  11月24日,三六五网再度停牌。直至12月27日,三六五网带着一份定增预案再次复牌交易。在这份定增预案中,三六五网表示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44.4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主要用于房产O2O生态系统建设项目、对安徽装修宝增资项目,以及技术支撑平台建设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三六五网设计业务主要为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因特网信息服务业务。其中,业务主要内容和房产挂钩较为紧密。

  在线上运营越来越被地产行业看重的时代,三六五网大力发展线上O2O模式也是无可厚非。有研究员的曾认为,上述三个定增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实现公司主业从线上向线下的O2O融合,完成从原有的低效、低频、低粘性的资讯信息服务商向高效、高频、高粘性的交易型生态平台类服务商完美转型。

  但是,回看资本市场,三六五网遭遇的确实另外一番境象。

  12月29日,三六五网复牌交易跌停,遭遇开门黑。12月30日,三六五网再度跌停。12月31日,三六五网发布年度业绩预告。预告称,归属上市公司比上年同期增长25% -50%。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当日三六五网跌幅回落至2.97%。

  发力房产O2O生不逢时?

  在三六五网定增的资金使用方向上,房产O2O生态系统建设项目将使用资金4亿元;增资安徽装修宝5000万,技术支撑平台建设项目8000万。三六五网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后,可进一步提高公司资本实力,拓宽盈利渠道,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三六五网发力房产O2O市场的规划,也受到了多方追捧。定增方案出台后,多家券商公司维持增持评级。

  一片大好的情况下,三六五网为何却遭遇资本市场的看衰呢?

  有行业研究员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停牌期间,多数高价股普遍下跌。像三六五网这样的公司,刚好赶上这种行情。复牌后,补跌的概率比较大。”上述人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地产行业的一位分析师,他却从另一个角度给出了解答。“今年,各行各业触网热情很高。把传统的卖房方式搬到线上,已经成为各大开发商的共识。上半年,房产O2O的概念就被炒热。”他说,业内多家垂直信息服务商和专业的房产门户网站已经试过了。

  他还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这个概念已经不再稀奇;从实施角度看,目前国内线上卖房还处于探索期;从现在的发展进程来看,多家全国性的房产O2O企业都遇到了不同的问题;在对资源的整合和转换方面,需要较大资金量作支撑。

  上述分析师还表示,“先机已经错过了,但做技术要想做的出色,就要付出更多努力。”

  另外,也有分析人士曾表示,“房产线上O2O,概念容易整合难。”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