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年首个交易日两市跳空高开 沪站上3200点再创新高

2015年01月05日 11: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1月1日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201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不负众望,以2.18%的大涨完美收官。今日是2015年A股的首个交易日,两市开盘双双跳空高开,沪指站上3200点创近五年新高。沪指报3258.63点,上涨23.95点,涨幅0.74%,成交46.43亿元;深成指报11151.0点,上涨136.36点,涨幅1.24%,成交22.76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70.58点,下跌1.18点,跌幅0.08%,成交2.37亿元。

   板块方面,保险、运输设备、日用化工、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酿酒、传媒娱乐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国信证券、索芙特、宝光股份等10余只个股涨停;东软载波、秀强股份跌停。

   四大报观点:

   中国证券报指出,上周“指数牛”再度狂奔而来,但市场的“一九分化”却愈演愈烈,板块间轮动的空间被再度压缩,金融股和地产股成为仅有的参与蓝筹轮动的品种。一方面,经过了此前一波强势上涨后,可供轮动的品种愈发稀少,如果一旦轮动熄火,市场可能就势展开调整,这并不利于行情的演绎。另一方面,在金融、地产大涨的背后,却是市场赚钱效应的弱化,赚指数不赚个股的尴尬凸显,这可能会降低资金的参与度。预计股指将步入宽幅振荡,以时间换空间。

   上海证券报指出,找寻敬畏趋势与理性判断之间的均衡点,永远是制定交易规划的难点。2015年一季度提出两点建议。其一,金融、地产、“一带一路”等蓝筹板块依然是贯穿全年的核心资产,但在一季度,我们建议相机高抛低吸上述大蓝筹,由于调整级别与信用交易平仓冲击力度未知,一季度寻高点战术性降低仓位是必要的;其二,关于大指数反向套利工具的运用,建议还是谨慎些。一方面,沽空工具哪怕是短期运用,在牛市大波动中也要客观评估自身的心理与风险承受度。另一方面,不少连续杀跌的小股票虽已经逐步满足技术性反抽要求,但目前大环境已变,技术性反抽能否换来稳定的上升趋势依然存疑。

   证券时报指出,转换思维、跟随趋势,是2015年投资成功的前提与基础。否则,就难以改变“赚指数不赚钱”的命运。股市历史告诉我们,如果2015年是大牛市,那么,牛市的几个铁律是难以改变的:1、在大牛市里,有10%左右的股票会表现特别突出,另有10%左右的股票会落后大盘,其余80%股票的涨幅差不多;2、一波牛市结束,最终能跑赢指数的人绝对是少数;3、选好股票、持之以恒、多看少动,是战胜市场的关键;东奔西跑、追涨杀跌对盈利贡献不大,相反,搞坏了心态,垫高了交易成本,令投资收益瘦身。有了这样的定数,牛市里投资应该是从容不迫的事。

   证券日报撰文指出,回顾过去的一年,激发A股市场活力的正是改革的全面深化。一方面是资本市场国家层面顶层设计方案的出台,另一方面是监管层锐意改革,这些改革举措被市场参与各方点赞,它们在综合发酵之后,最终让2014年的A股市场摆脱了“熊先生”的纠缠。深化改革与依法治市双轮驱动,就是要在融资市和投资市之间寻得一个平衡,即在为企业升级转型、创业创新提供融资支持的同时也要让投资者获得合法、合理的财产性收入。厘清这一点,A股市场肯定是一年会比一年好。

   机构看盘:

   中信建投:国际期市转强尚需假以时日,全球股市下调风险却仍在加大,A股沪深两市继续前行的过程会更加曲折多变。去年12月陆续在最后两天由红翻绿后,美股新年首日又出现冲高整理走势,收盘也是涨跌互见。A股上周跳空高开后虽迅速封闭缺口,可5日线支撑却非常有力,权重股群体整体神勇依旧,既彰显了强势风采,也表明上行余力仍不小。新年第一周有望开门红,权重股仍是重中之重,而围绕3180点、10850点的争夺则将仍较激烈,短线反复可能也将有所增多。

   西部证券:在流动性尚未出现明显收缩的情况下,本轮以杠杆资金融资盘不断进场而推动的反弹行情在元旦后仍有望继续向纵深延续。操作上,不妨保持七至八成仓位,积极参与券商、地产、高铁等盘中热点的交易性机会。短线来看,市场供求关系仍将保持宽裕状态。一方面,券商融资余额距离天花板尚有较大空间,多渠道资金投资股市意愿增强;另一方面,新股申购节奏在节后有所放缓,回流二级市场的资金也有望回升,市场并不缺乏流动性支撑,股指延续走强的概率偏大。

   金百临咨询:一季度初,大蓝筹股凭借惯性仍将上涨,券商、保险、银行等可能还会成为多头旗帜。但随着时间推移,小市值品种将凭借成长优势渐渐走出2014年四季度急跌的阴影。 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慢慢回归成长,逐渐加大对成长股的配置力度。一是关注公司的内生成长性,主要是产业趋势乐观、通过产业以及自身业的大发展而获得的高成长;二是关注通过有望通过并购等外延式方式契合新兴产业的品种。

   五矿证券:市场已进入新常态。我们已不能再以传统的思维对待。首先要破除“指数恐高症”。经过多年发展,经济体量已再创新高,当前指数已不能充分反映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即便指数创出历史新高也是正常的。其次,要意识到当前是主板时间,在资金面宽松的环境里,大资金为进出自如,将首选“大票”,坚守“小票”的做法仍可能面临满仓踏空的风险。最后,在行情上行趋势不改的情况下,坚持比什么都重要。

   民族证券:201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不负众望以大涨完美收官。考虑到2014年下半年以来市场快速上涨的动力仍存,2015年市场上涨仍将持续,但鉴于A股市场蓝筹股的估值优势相对于2014年明显弱化,以及诸多国内外政策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市场上涨的动力也将会有所减弱,类似2014年7月以来较长时间单边上涨的情形也难现。而宏观及股市政策总体积极,改革红利预期不断强化,流动性继续宽松,居民资产配置趋于积极等,利于A股估值提升的积极力量仍将在2015年深化,它们也将继续推动市场上涨。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