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半日涨2.42%收复3300点 机构:小票临去泡沫风险

2015年01月05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沪指半日涨2.42%收复3300点机构:小票临去泡沫风险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5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综合报道,2014年A股最具代表性的上证综指全年涨超50%,延续去年的火爆行情,2015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半日大涨逾2.4%,盘中最高触及3312.93点,创自2009年12月14日以来5年多的新高纪录,深成指半日大涨近3.5%,最高上探11398.37点,创2011年9月2日以来40个月的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312.82点,涨78.14点,涨幅为2.42%,成交3051亿元;深成指报11398.4点,涨383.75点,涨幅为3.48%,成交1723亿元。

  板块方面,煤炭板块爆发,午盘涨7%,有色、石油等资源股表现抢眼,地产板块持续发力,板块半日涨近2.8%。个股多数上涨,洛阳钼业、中粮地产、国信证券等45只个股涨停;甘肃电投、东软载波等8只个股跌超9%。

  PMI降至18个月低点 专家称一季度降息预期升温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12月,制造业PMI降至50.1%,为2013年6月以来最低。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则就此分析称,12月份制造业PMI已接近荣枯分界线的边缘,并回落至年内最低点,意味着整体经济短期内下行的压力仍未缓解。

  对此,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表示,预计今年央行将全面降准4次并降息2次,货币政策较去年加快宽松。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也指出,今年至少会再有一次降息,很可能是在第一季度,以及两次降准,每次各50个基点,很可能分别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

  各地限购政策望全面退出 李大霄:珍惜优质地产股票

  消息面上,继北京市管公积金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后,国管公积金也于4日公布,调整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购买政策房或套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上调至120万元。新政同样是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发布微博称,北京首套自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120万,是重大政策信号,方向正确,属重大利好,“钻石底”购入的优质地产股票要珍惜珍藏。

  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似乎有点冷,成交量、价格、投资悉数下滑。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只字未提,被外界解读为行政性调控政策将退出历史舞台。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在房地产市场下滑的背景下,2015年各级政府将密集推出救市政策,限购政策有望全面退出。

  中银国际发布房地产周刊称,立法法首次即将大修,预计2015年多类行政管制将退出市场,房地产行业受到行政干预减少,外部环境继续获得改善;另外,近期发行和拟发行中期票据的地产公司大幅增加,发行利率也呈下降态势,地产股融资环境改善非常明显。

  安信证券在最新发布报告指出,12月份50个城市的房地产销售面积环比进一步扩张,同比增速已经加速至20%的水平。房地产投资的企稳回暖也许在不晚于2015年二季度就可以看到。

  小票面临去泡沫风险 3478点再成焦点

  国金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称,这轮牛市的中期目标位为3270点,一旦3270点被突破后,3478点将成为最重要的攻击目标位。3478点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它是2008年大熊市之后最重要的历史高点,更在于它是江恩理论中走势变异或者说循环跳跃的重要观察点位,一旦该点位被突破,那么后面就将进入挑战6124这个最大历史循环的征程中来。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最新发布的报告称,改革将有效降低无风险利率,提升风险偏好,分母驱动的“改革牛”尚在路上,可能从快牛切换到慢牛。随着增量资金入市,蓝筹将填平估值洼地。随着注册制提速,小票面临去泡沫风险。

  李大霄在微博中指出,展望2015年,股票从供不应求转为供求平衡,上市与退市的渐渐平衡的初始阶段,差股票的风险凸现,黑五类(小、新、差、题材、伪成长)赖以生存的基础被彻底颠覆,积聚20多年的巨大泡沫爆破开始。李大霄强调,2015年的市场,只有非常优质的公司,才能持续给投资人稳定的回报。

  招商证券认为,2015年,投资者对于海外新增资金流入的预期将驱动A股市场的波动,预计上证综指今年合理区间为3200至3450点之间。

  中金公司指出,2015年有望实现“股债双牛”,预计A股将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主要驱动因素是改革,结构性改革将继续发力提升中国增长质量和可持续性。建议逐步加大对利率敏感板块的配置,如地产、券商、保险、中小银行等,并关注地产相关产业链对应的周期性板块行业基本面的进展。

  安信证券发布报告称认为,目前A股或存在10-15%高估和透支。报告称,全球经济增长相对偏弱,俄罗斯和希腊危机仍然对全球市场存在威胁。受内外因素的影响,目前A股市场似乎存在10-15%高估和透支,这要么通过未来的盈利增长来逐步消化,要么通过指数的调整来完成。考虑到经济基本面的趋势和市场的动量,市场的透支也许还会维持一段时间,甚至继续扩大。市场最终的剧烈调整难以避免,但转折时机令人迷惑。(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