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方正证券18亿资金被冻结 内蒙君正违约事件再升级

2015年01月09日 13:2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黄帆

  方正证券18亿资金被冻结:方正集团和政泉控股的闹剧以方正集团四位高管协助相关部门调查暂时落幕。1月5日,方正集团公告称,2015年1月4日,魏新、李友、余丽3位董事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根据中国高科、方正证券此前发布的关于北大方正集团的通知函显示,此次被协助调查的还有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高级副总裁李国军。

  就在此前的1月1日,方正证券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称,政泉控股通过仲裁保全财产,使得方正证券17.73亿元的自有资金被冻结,影响到公司各项业务发展。

  1月4日,方正证券公告称,政泉控股计划于1月2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改选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提案事宜。

  有媒体统计,从去年11月初冲突爆发伊始到现在,“方正系”市值损失严重,截至1月6日收盘,方正系旗下5家上市公司市值合计蒸发57亿元人民币。

  中科云网董事长孟凯辞职:1月7日,中科云网公告,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孟凯宣布辞职,同时辞任的还有公司副总裁、代行董事会秘书之职的王冠英。据媒体报道,在去年12月30日,孟凯已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其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调查。据公告,孟凯作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会继续为“ST湘鄂债”兑付工作尽全力筹措资金,以期化解公司债券兑付风险。

  自此,中科云网的高管走掉一大半。在不久前,中科云网还曾被深交所发问询函。当时,公司已经透露,自上市以来公司历届董监高共42人,其中29人已离职,流失率约七成。

  赞宇科技非公开发行泡汤:本周,赞宇科技发布公告称,其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未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赞宇科技表示,进一步消息将会在收到证监会相关文件后另行公告。

  《证券时报》报道,早在2014年5月20日,赞宇科技抛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赞宇科技的定增方之一硅谷久融控股母公司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于去年8月和赞宇科技签订了战略咨询及产业并购服务的协议,涉及金额100万元。媒体关注,此次定增方案被叫停,是否会对双方的合作造成影响。

  内蒙君正违约事件再度升级:互联网金融概念炙手可热的余额宝,近期出现了麻烦。据媒体公开报道,国内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的头号股东蚂蚁金服日前将另一股东内蒙君正告上仲裁委。不过,天弘基金相关人士对此表示,股东层面的“吵架”不会影响到公司业务,更不会影响到余额宝。

  《证券时报》报道称,去年12月10日,蚂蚁金服已以内蒙君正为被申请人,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针对内蒙君正拒不履行《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增资与认购协议》的问题,请求裁决内蒙君正履行协议向天弘基金缴纳应缴出资额6943万元,并请求裁决在内蒙君正全额缴纳出资额之前,依法限制内蒙君正对于天弘基金未出资部分的股东权利。

  在接下来的数日,内蒙君正和蚂蚁金服分别通过公告和回应的方式,争执不下。内蒙君正发布公告道出增资内情,而蚂蚁金服则火速回复,对公告内容一一反驳。据观察,双方的争议点主要集中在未分配利润的归属问题,以及双方的来往文书的效用问题。

  格力董明珠称“做手机分分钟灭掉小米”: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近期已经因为其出位的言论而多次上榜。本周,董明珠一句格力做手机分分钟灭掉小米,再次引发媒体热议。

  董明珠是在一个财经节目上,回应与小米CEO雷军的10亿赌局时说出有关言论的。董明珠表示,根本不知道和雷军的赌约要赌什么,“如果真的要赌,那就是赌谁的生命力强”,但无论看对社会还是对国家的贡献,自己都是赢家。

  对于小米2014年税前700亿元的销售额,董明珠不屑一顾地表示,相比之下,格力的数字是税后1400亿,增速是每年200亿,“让他怎么赶都没关系。”

  不过,相对于她对小米不屑的态度,董明珠对其他互联网公司大佬,比如马化腾和周鸿祎则颇为欣赏。媒体报道,董明珠认为,马化腾的互联产品真正具有跨时代意义,周鸿祎自己接触过,觉得他可以给年轻人启发。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