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A股迎史上最密集IPO 22只新股本周申购

2015年01月12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多地下调2015年GDP目标 去年GDP预计增7.4%左右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GDP等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即将对外公布。昨天,记者从多家机构了解到,市场普遍预计去年全年GDP增速将在7.4%左右。虽然当前全国两会并未召开,但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地方两会情况来看,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多省都已经主动下调经济增长目标,开始将重点落实到调结构转方式上来。

  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将进行试点 将在2017年底完成

  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这标志着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 革即将进入试点阶段。据悉,这些试点将在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农村改革试验区中选择,封闭运行,确保风险可控,并将在2017年底完成。

  国内成品油价或实现“十二连跌”

  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3美元,收于每桶48.36美元,盘中低至47.16美元,后者依然是5年半最低价。2015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5美元,收于每桶50.11美元。综合近期国际油价继续走跌的数据,国内成品油价本次的调降幅度可能超过300元/吨,实现新年首跌及国内油价的“十二连跌”。

  央行:今年继续实施定向调控

  日前,在央行2015年工作会议上,央行首次公布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不仅存款保险制度建立等金改内容一应俱全,央行还再度放出不会走大水漫灌老路的讯号,且再度强调了防范金融风险额的底线。央行指出,今年将加强和改善宏观审慎管理,灵活运用各种工具组合,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继续实施定向调控,引导金融机构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增加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严打内幕交易释放三信号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通报近年来针对内幕交易的执法工作情况。监管部门打击内幕交易毫不手软,且打击力度呈现不断升级的态势。对于A股市场参与者,应当关注这一现象所释放的三大信号:一是内幕信息知情人不论角色轻重都不能对触碰。

  A股迎史上最密集IPO 22只新股本周申购

  进入2015年,证监会下发了20家公司的IPO核准批文。如今,这20家公司都已公布了具体的发行计划,若加上去年推迟上市的春秋航空和宁波高发,那么 本周将有多达22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单周申购数量创下A股历史之最。毫无疑问,如此大规模的发行必将给A股市场带来极大的资金压力。

  期权来了 A股市场将迎新变革

  机构认为利好上证50ETF权重股,提高成交量有望提升大盘蓝筹的估值水平对融资融券影响有限,长期将扩大需求有利于改善现货市场流动性A股市场即将迎来一轮新机遇。证监会正式批准上交所于2月9日推出上证50ETF期权,市场各方闻之兴奋。

  A股今年纳入国际指数预期强 或引12亿美元资金入场

  虽然深港通的推出暂无时间表,但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月9日表示,深交所与港交所正在对开展深港通进行研究。证监会一贯支持深港交易所开展合作, 并将支持双方在沪港通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内容,共同促进两地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这一表态,加上已经运行有日的沪港通,都让市场参与者看到了A股正在奔跑向纳入国际指数的道路上。从以往国际指数进入新兴市场的方式看,MSCI如果纳入A股,初期比重不会超过5%,预计会给A股市场带来12亿美元的资金,以目前A股市场的体量来看,即便连续加入三四个这样的国际指数,对A股也无法起到明显的资金推动效应。

  期权来了A股迎新变革 大盘蓝筹估值有望提升

  A股市场即将迎来一轮新机遇。证监会正式批准上交所于2月9日推出上证50ETF期权,市场各方闻之兴奋,这个始于十八世纪后期最基础的场内衍生金融工具,将会为A股市场带 来新的变革。多家机构分析认为,直接来看,将利好上证50ETF权重股,增加标的证券的价格弹性,提高成交量;有望提升大盘蓝筹的估值水平,特别是金融 股,长期引导价格回归合理。此外,上证50ETF期权短期对融资融券产生的影响有限,长期将扩大业务需求。 从估值角度来看,申银万国证券分析认为,ETF期权短期有望提升大盘蓝筹的估值水平,长期引导价格回归合理。

  牛市第一浪基本结束 “过山车”暗示后市新格调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牛市的第一浪基本结束,第二浪的调整即将开始,上市公司业绩推动的主升浪终将到来。

  “内鬼”再现泸州老窖3.5亿存款异常

  继2014年10月,泸州老窖公告称公司在银行的1.5亿元存款离奇“失踪”后,2015年1月9日晚,泸州老窖再次公告称,公司对全部存款展开风险排查发现,其在中国工商银行南阳中州支行(以下简称工行中州支行)等两处存款存在异常情况,涉及金额3.5亿元。

  中石油兰州石化被指大量排污 遭官方“点名”

  1月9日,兰州市相关部门对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开通报批评,指责其作为央企,不履行社会责任,多次造成环境污染事件,要求其向兰州市人民道歉。对此,兰州石化回应称,将诚恳接受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批评,公司将强化环保管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 十年净利润累计超百亿

  上市十余年后,山东高速已经发展成为A股市场上的“收费公路王”。无论外部经济环境如何变化,山东高速稳赚不赔,从未出现过亏损。新京报记者统计发现,过去10年里,山东高速累计获得净利润137.05亿元。山东高速在职员工的平均薪酬,约为13万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