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携程投资廉航预订平台Travelfusion

2015年01月14日 09: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携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

  作为国际化投资的第一步,消费者未来将通过携程获得更多国外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产品,从而填补目前国内相关市场上的不足。——梁建章

  1月5日,携程旅行网宣布收购了全球领先的在线廉价航空机票信息集成和直连预订平台--Travelfusion的多数股份。对于这个进入2015年后的首个大手笔,携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表示,廉价航空市场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很大,通过此次合作,携程将可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低成本航空的机票产品,而这仅仅是携程海外投资并购大戏的第一步。

  国内对廉价航空需求很大

  对于为何看重廉价航空市场,梁建章表示,低成本航空公司在全球跟主流航空公司相比规模较小,但是增长很快,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不断提高,在亚太,尤其是中国周边的国家地区也是如此。国内只是刚刚开始,像春秋、香港快运等,新加坡也开了不少低成本航空公司,跟主流航空公司能产生很好的补充。在美国、欧洲更多,欧洲一些航线,几十美金或一两百美金就可以,因为这样的价格差异,目前有些低成本航空公司市场份额已经占到30%以上。而对于近年来,一些廉价航空发生的安全事故问题。梁建章认为,总体来看,低成本航空公司并没有更坏的安全记录,香港、新加坡,澳门现在都开始做低成本航空公司,包括印度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也做得很成功。而随着全球休闲旅游的发展,低成本航空公司会发展得越来越快。亚太尤其得益于中国人到处出游,因此国内的低成本航空市场和需求也会非常有潜力。

  与TF合作是优势互补

  据记者了解,Travelfusion总部位于英国,是一家领先的在线廉价航空机票信息集成和直连预订平台,它与200多家廉价航空公司,全服务航空公司和铁路运营商,以及30多家领先的酒店信息平台均有合作。梁建章告诉记者,Travelfusion跟携程投资的很多自营B2C品牌的公司是不一样的。“它是一个技术品牌公司。所以知名度不是很大。但它应该是在后台为低成本航空公司提供连接的全球最大预订平台,所以携程做的跟海外低成本航空公司连接的一些产品,都会用到它的技术。未来跟它紧密合作的话,可以进一步给中国的客户提供低价产品。”同时,梁建章也表示,携程对Travelfusion的推动也比较大,“携程会帮助他们跟国内低成本航空公司对接。低成本航空公司对接技术上跟一般航空公司不一样,它更依赖网上销售,所以技术含量更高一些。携程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他们也有,所以双方可以相互学习借鉴。”

  消费者的机票选择将更丰富

  基于Travelfusion与众多国外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合作,国内消费者未来也将在机票预订选择上更加丰富。梁建章向记者透露,近期携程会推出更多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产品给消费者。“携程目前国际机票做得好相当一部分原因是整体度假产品的实力强,尤其是休闲目的地领域,不论是打包产品、自由行产品,还是团队游产品,客人可以选择不同航空公司的机票。这是综合优势。而未来像这种低成本航空公司能够有更廉价的机票加强旅游方面的产品,这是携程非常看好的。”而对于这些低成本航空产品的引入,是否将引起新一轮的价格战,梁建章并不担心,他告诉记者,价格竞争是不可避免的,携程每张机票都在做各种各样的促销,单张机票的纯利在减小,但量增长得很快。“薄利多销吧,像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概念一样。但同时携程还有一部分是高附加值的客户,对于这些高端客户,也不一定要从机票上挣钱,可以从旅游打包产品,高端酒店或附加服务等方面,这样还是可以获取一定的利润空间的。”

  海外投资大幕正式拉开

  收购Travelfusion既是携程2015年的第一个大手笔,同时也是携程海外投资并购的第一步棋。“我们不透露太具体的数字,反正我们这次投资超过了1亿美金。”梁建章谈起此次投资,显得异常轻松。他告诉记者,Travelfusion是携程第一次投资完全国际化的公司。以前的投资基本是在大陆、香港、台湾这些地方,或者是以华人旅游为主的公司,Travelfusion虽然是国际化公司,却跟中国市场非常有关联,因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客源尤其是休闲客源市场,对于低成本航空公司的需求是很大的,因此这也促使携程逐步开始走上国际化的道路。而携程在投资并购的战场上频频出击,同时去年底又刚刚宣布要拿出10亿来打价格战,这使得人们对其资金链的承受能力有所担忧。但梁建章表示,此次投资的Travelfusion是一个快速增长而且盈利的公司,所以对携程的财务是有帮助的。此外,他补充说:“携程在中国人比较多的地方会花更多心思去自建一些采购、营销的网络,在欧美地区则更多要来自合作伙伴,因此未来跟我们产品比较互补,技术跟团队有很多独特、领先的地方,携程都会自己投资。”

  京华时报记者田虎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