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央行今年首次定向放水 增500亿再贷款额度

2015年01月16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央行详解存贷款调整原因 暂不影响存款准备金缴存

  在存款准备金方面,本来这块资金不在“各项存款”中,当然不需要缴纳存款准备金,但现在这部分资金计入“各项存款”,从理论上说,其属于缴纳准备金的范畴。当时,按照“387号文”的要求,新纳入各项存款口径的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适用的存款准备金率暂定为零,所以这次存款口径修订目前对存款准备金的缴存没有任何影响。在货币供应量方面,“直接影响没有,有没有间接的影响还不能确定,是否会影响贷款则是另外一回事。”

  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实现“11连涨”

  据悉,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15元。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将实现“11连涨”。 人社部、财政部此次出台的《关于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从2014年7月1日起,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55元的基础上增加15元。

  机构预计房贷宽松将是今年主基调

  融360金融搜索平台《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2014年走势与历年前松后紧的情形,截然相反。全年平均利率走出“抛物线”之势,上半年房 贷政策不断收紧,下半年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房贷政策渐趋宽松。对于2015年房贷走势,融360认为宽松仍为今年市场主基调,央行很有可能会有2-3次降 息。低利率将刺激更多的潜在购房者入市,从而促使部分热点城市的楼市更快回暖,但对于明显供过于求的三、四线城市则影响效果有限。

  任志强:9月份后楼市或现回升态势

  华远地产原董事长任志强认为,这几年的房价增幅出现高点和低点,与国房景气指数的高点和低点重合。从数据上来看,“9•30政策”之后是房价增幅的最低点,局部城市还在继续下滑。这 像2010年的底部徘徊过程,不像2009年直接回弹,而此次底部运行时间大概为1年左右。2015年9月份以后,楼市才会出现回升的状态,而底部运行的 周期就是消化库存的周期。尤其是目前进入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量在减少,2014年进入房地产行业的资金增速比2008年还低,2015年仍将低速增长。今年 房地产投资增速仍将继续放缓,恐将维持在10%左右,比2014年更低,今年仍将是房地产生产小年,开发商应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

  政府让利民资优先 400亿基金撬动中国“创新经济”

  2015年伊始,中国广大创业者便迎来一份“政策红包”。近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设立总规模400亿元的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 导基金,旨在为创业创新提供助力、促进产业升级。专家指出,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基金将突出“引导”及“孵化”职能,通过政府让利、社会资本优先分红、市场 化运作等方式,为创业者、技术、产品及市场营造良好的对接环境,从而激发中国“创新经济”的旺盛活力。

  中国央行今年首次定向“放水” 增500亿元再贷款额度

  中国央行16日宣布今年首个定向“放水”措施:增加500亿元人民币再贷款额度,以支持金融机构继续扩大“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引导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再贷款是指中央银行为实现货币政策目标而对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

  M2增速放缓至12.2% 专家:今年货币政策或更加"宽松"

  去年中国经济低迷已经定格,即便再乐观的观察者也会对去年的金融数据有所失望。昨日,央行发布2014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不仅M2(广义货币)的增长较此前有所减速,贷款增量也低于此前预期。曾经高达15%的M2增速,去年放缓至12.2%。专家认为,M2增速下降,尽管央行官方认为在新常态下属于正常现象,但业界却认为,这或许预示着今年中国的货币政策可能更加宽松。

  35城楼市连续5年供大于求 今年房企重要任务是去库存

  “2015年,预计各大城市的去库存压力将继续得到有效释放。”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向记者表示,“2014年下半年,35城新建商 品住宅存销比有明显回落,去库存速度加快,但上半年整体比较悲观。因此,2015年各大城市依然会把去库存作为楼市发展的重要目标”。而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月14日发布的《2014年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显示,从年度数据看,2010年-2014年5年期间,35个城市均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央企四项改革试点方案已完成编制 将推员工持股

  1月1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一位接近国资委的权威人士处独家获悉,央企“四项改革”试点方案已经完成编制。 在去年9月份举办的2014中国上市公司员工持股与股权激励高峰论坛上,国资委改革局处长郭子丽表示,混合所有制企业实行员工持股计划,应该坚持试点先行的原则,在严格遵守现有国有企业改制等情况下防止大家一哄而上。

  中央“一号文件”呼之欲出 三领域8只农业股迎契机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出炉,市场人士预计,中央“一号文件”主要围绕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包括粮食安全、农业科技、生态循环农业等内容,将加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促进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推广新兴职业农民培训等,对农业板块将会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对于农林牧渔的投资机会,齐鲁证券建议关注三大领域8只个股投资机会:1.农业现代化领域龙头:隆平高科、登海种业、金正大;2.农业信息化领域龙头:大北农、芭田股份、江淮动力;3.农垦改革领域:*ST大荒、亚盛集团。

  政泉控股撤销起诉方正证券

  今日,方正证券公告称,公司于1月14日收到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 (以下简称天心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公司第二大股东在政泉控股向天心区人民法院申请撤回股东知情权纠纷一案中对公司的起诉并获得法院准许。

  乐视证实贾跃亭正式上班 近15交易日股价涨57%

  15日,乐视官方证实,董事长贾跃亭已回公司上班,并将可能出席乐视1月20日发布会,该发布会或与超级汽车计划有关。昨日,乐视网报收44.48元,上涨4.19%。近15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57%。

  快的融资6亿美元 新一轮烧钱战开启

  快的打车15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额达6亿美元。此前滴滴打车披露获得7亿美元融资。打车软件现今“粮草丰沛”,新一轮“烧钱”大战即将打响。

  国信证券连续12涨停 取代平安银行成深市新晋"一哥"

  在连续走出了11个涨停板之后,本周四,国信证券盘中打开涨停,午后再度强势封上涨停板,至此,国信证券已连续走出12个涨停。其市值也不断攀升,顺理成章地取代平安银行成为深市新晋“一哥”

  瑞士央行下猛药 美股五连跌瑞士股指暴跌8.67%

  2015年瑞士央行率先“下猛药”,将活期存款利率降至-0.75%,令市场大为震惊。周四美股收低, 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6.38点,报17320.71点,跌幅为0.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8.50点,报4570.82点,跌幅为1.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59点,报1992.68点,跌幅为0.92%。

  受此消息影响,瑞士市场指数(SMI)收盘暴跌8.67%,报8400.61点。欧洲股市盘中一度下跌,但各主要股指收盘大涨。德国DAX 30指数收涨2.2%,法国CAC 40指数收涨2.4%,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7%。(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