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人民币贬值压力考验央行 对A股影响几何

2015年01月27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月27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李克强:深化财税金融等重点改革

  1月2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按下全面深化改革的“快进键”,用好政府和市场这“两只手”,打造“双 引擎”,让传统产业加快升级、新兴生产力加快成长,实现新常态下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使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李克强明确表示,财税金融等重点改革今年要进一步深化。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7个月下降

  26日,融360金融搜索平台发布最新房贷报告显示,1月房贷政策继续呈现放宽趋势,利率连续7个月下行,房贷放款速度也已从此前的2至3个月下调至1个月。但是,无论是调整房贷政策的银行数量,还是房贷利率下调幅度相比上个月均明显放缓。

  央行数据显示去年人民币存款同比少增3.08万亿元

  近日,央行公布了2014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人民币存款增加9.48万亿元,同比少增3.08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 加4.14万亿元,比2013年少增1.35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1.97万亿元,同比少增1.53万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5531亿元,比上一年 少增237亿元。

  人民币贬值压力考验央行 专家:贬值时机尚不成熟

  以欧洲央行为代表的各大央行陆续打响“通缩保卫战”,美国经济一枝独秀越发巩固美元强势地位。2015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不容小觑。继23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大跌222个基点后,2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542,继续大幅贬值254个基点,创2014年6月来新低。盘中最低跌至6.2569,一度逼近中间价的最大波幅2%。分析人士预计央行会选择“维稳”或者上调中间价,因为目前人民币贬值条件并不成熟。

  BDI重回720点 大宗商品继续寻底

  继1月9日触及两年多低点720点后,BDI指数陷入震荡筑底阶段,不过近两个交易日似乎又难以自拔地重归跌势,截至上周五收盘,BDI指数日跌4.13%报720点。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BDI大幅走低,一是由于油价持续下跌,二是由于干散货运输需求疲软,尤其“中国需求”持续低迷。

  保险业亮出史上最佳成绩单

  保险行业迎来了发展历史上最好的光景,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也亮出上任三年以来最舒心的一份年度答卷。26日,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在中国保监 会召开,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披露保险行业2014年成绩单。2014年保险行业经营效益显著增高,保险公司预计利润2046.6亿元,同比增长 106.4%,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年。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人民币贬值对A股影响几何 QDII出口型企业或受益

  1月26日,央行下调当日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至6.1384,加之上周五的下跌,两日累计下跌达137个BP。当日盘中,人民币即期汇率大幅低开并进一步震荡走低,一度跌达6.2572,较中间价贴水近2%,创下历史最大记录。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升温,QDII、出口类企业等投资机会也开始浮现。

  上市房企“钱荒”料缓解 密集公布定增方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对于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涉及房地产业务的,不再由国土部事前审查。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使房企再融资效率大幅提高,再融资获批的难 度降低,上市房企的资金压力将获得极大缓解。加之2014年9月开闸的中期票据,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趋于多元化,融资成本有望继续下降。

  换个“马甲”就暴涨 多家上市公司上演更名行情

  1月20日,宜华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 “宜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不能概括公司的主要经营内容和未来发展战略,董事会决定将其变更为“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消息一经发布,宜华地产股价大涨。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以来,除去宜华地产外,目前尚有一些公司已经发布更名计划,尚未正式实施。如兴源过滤2014年12月宣布拟更名为“兴源环境”,该提议已获得公司股东会批准;三泰电子则于1月24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将现用名“成都三泰电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适应公司战略及业务转型需要,该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此外,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存在潜在更名可能的上市公司数量为数不少。其中包括四川金顶、秋林集团、青岛碱业等。这些公司均正在实施资产重组事项,重组标的将借壳,上市公司未来面临着主营转型等情况。

  重大资产重组有望3月底前“落定”上海文广人事调整紧锣密鼓

  百视通1月26日晚公告 ,根据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及公司重大战略规划,为适应各项主营业务发展,并尽快布局新业态,公司拟设立五个事业群及总编室。百视通总裁凌钢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百视通吸收合并东方明珠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有望在3月底前完成所有相关手续。

  申万宏源重磅登场 12只影子券商闻“机”起舞

  最近申万宏源的上市为券商影子股带来了巨大的上升动力,小商品城和大江股份在深交所[微博]发布上市提醒后第二天股价出现涨停,使得投资者从中收益颇丰。最新数据统计,目前,IPO排队企业中有5家券商,分别是东兴证券 、东方证券 、中原证券 、中国银河证券和浙商证券 ,因此,券商影子股的投资热潮才刚刚开始

  LED行业景气延续 八成公司年报预喜

  随着下游有效需求的不断增长,LED行业景气度回暖的态势得以延续。上证报记者梳理已披露2014年业绩预告的15家LED产业链上市公司情况 后发现,其去年全部实现盈利,其中12家公司业绩增长,报喜比例高达八成,而业绩下滑的仅有3家。具体来看,这15家上市公司中,多数公司业绩增速在 30%至70%之间,如鸿利光电。

  乐山电力预亏超11亿元

  乐山电力1月27日公告,经测算,公司预计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36亿元左右。

  威华股份控股股东收到监管警示函

  历时1年的赣州稀土借壳威华股份(002240)一事以重组被否宣告失败。威华股份今日公告,2015年1月23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李建华的通知,广东证监局向公司董事长李 建华下达了警示函,对李建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同日,深交所也向威华股份发去了监管关注函,要求公司就李建华父女减持股票原因、用途及是否存在内 幕交易作出说明。

  中信银行遭西班牙对外银行减持

  中信银行今日(1月27日)公告称,西班牙对外银行于2014年12月陆续减持其持有的中信银行H股股份1.38亿股,约占该行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3%。此后又于2015年1月23日与UBSAG,LondonBranch(瑞士银行联合集团伦敦分行)签订《股份购买协议》,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出售持有的中信银行H股22.93亿股,股份占比4.9%。交易总价为131.36亿港元,约合5.73港元/股。

  周一欧美股市普涨 希腊股市大跌3.2%

  由于市场已提前消化希腊大选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周一美股小幅上涨。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10点,报17678.70点,涨幅为0.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27点,报2057.09点,涨幅为0.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88点,报4771.76点,涨幅为0.29%。

  欧洲股市方面,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6%。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4%,报10798.33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74%,报4675.1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9%,报6852.40点,希腊股市大跌3.2%。(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