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注册制深港通T+0 今年股市有很多新玩法

2015年01月29日 13:5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2014年是股市绝地反击摆脱熊市的一年。这让股市投资这种近几年里最不受待见的理财方式重新火了。进入2015年,股市将迎来不少“新玩意”,玩法会更多。对投资者来说,需要注意到这些新变化,灵活掌握股市交易法则,才可能获利更多。为此,重庆晨报记者梳理出股市今年可能出现的几大变化,供读者参考。

  A

  股票期权马上面世

  从2月9日起,上交所将开展股票期权试点,具体交易品种为上证50ETF期权。这将是境内交易所市场首款期权产品。

  据了解,目前股票期权的投资门槛设定在50万元,个人投资者还需具备融资融券业务参与资格或金融期货交易经历,或在期货公司开户6个月以上并具有金融期货交易经历,无严重不良诚信记录以及承受风险等能力。

  股票期权即以一定期权费获取在约定日期按协议价买入或卖出一定数量相关股票的权利。“使用得当,股票期权是很好的对冲风险的工具,使用不当,损失也会相当惨重。”一位新近参加了上交所股票期权培训的券商人士说。

  “T+0”渐行渐近

  去年11月10日,上交所在沪港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回转交易(也被广泛称为“T+0”)机制一直是该所重点研究推进的创新,沪港通的推出无疑将加快内地市场在这一领域的探索。

  “很多中小投资者所设想的T+0制度就是毫无顾忌地当日买当日卖,其实没那么简单。”有分析师说。不管T+0是机会还是风险,可以肯定的是市场将会更活跃。向来乏人问津的一些跨境交易基金在上周实施T+0交易后,立刻成为大热的市场品种,成交大幅放量,价格飙涨。上周18只跨境交易基金平均大涨6.65%。

  C

  深港通有望推出

  据证券时报近期报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日前在参加人民财经年会时表示,今年的一项重点任务是优化沪港通机制,研究推出深港通,推动A股纳入国际基准指数。

  有分析称,沪港通开通后,深港通成为资本市场翘首以盼的又一件大事。市场预计,深港通最快有望在今年底正式落地。分析指出,深港通开启或带来国内深市股票估值的国际化。而且,市场开放度的提升对国内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与投资风格在边际上会有较大影响,A股估值体系的国际化与证券研究的国际化将逐步加快。

  D

  新三板门槛或降低

  据去年11月上证报报道,尽管股转系统并没有透露下调幅度,但某主办券商负责人表示,业界普遍认为,竞价交易甚至做市交易的准入标准可能从500万降至50万元,与股指期货和个股期权一致。

  E

  注册制将正式施行

  业界预期最快2015年下半年注册制将得以施行,届时新股发行门槛、定价、数量等细节将与以往有巨大区别。制度层面的改变,也必将深刻影响整个A股市场的生态。

  分析认为,在审批制环境下,上市公司 “壳资源”成为稀缺资源,退市、乃至主动退市难以常态化。只有当注册制推行、退市制度配套实施后,“壳资源”才会贬值。对于市场的直接影响,那就是ST股变成真正无人问津的垃圾股。

  分析>

  你的股票篮子中

  有这些热门板块吗?

  虽然2015年股民将迎来股市的众多新变化,但如何在难得的牛市中把握“风向”获取收益才是股民最关注的。不过,今年股市虽然总体的牛市格局可能变化不大,但依然有多个因素可能影响股市的“风向”。如果不踏好节奏,不但不能跟随股指赚钱,反而可能跑输市场乃至亏钱。

  三大因素影响风向

  2015年,虽然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但可能以下这三大因素最具冲击力。

  首当其冲的是场外资金动向。去年11月21日,央行突然宣布降息,利率的下降引导资金大量进入股市,加上融资杠杆的推波助澜,终于点燃了股市中难得的权重普涨行情。显然,把握好资金动向,有望踏好“二八”转换的节奏。

  而未来影响资金面的事件较多,如深港通可能为股市大量引流或者带来市场重估,海外资金配置中国股票、养老金及企业年金入市等一旦完成其带来的资金量也不容小觑。当然,投资者也需要非常关注政府及监管层对于资金流向股市的态度。

  其次,作为我国股市今年的年度事件,注册制的影响可能超出所有人的想象。最后,可能影响大市走向的是经济走势。不论是资金充裕时对权重股的热炒,还是资金面收窄时概念板块的轮番表现,最终股价风光无限的必然是有高成长性的。

  哪些板块有望出牛股

  要骑上牛股首先需要找到有望牛股辈出的板块。

  券商板块依然是各大机构最看好的板块,券商板块很可能延续普涨行情。特别是注册制、期权、T+0等年内可能的改变,都对证券行业的发展空间带来利好,巨大的市场需求将促使证券业进入快速发展期。以中信证券的保守预计,2015年券商行业盈利增速44.69%,类信贷和经纪业务将贡献2015年85%的盈利增量。

  此外,节能环保、国企改革、军工、医药医疗、互联网、机器人等概念板块,均是各大券商推荐的年度潜力板块。其中,国企改革、节能环保、军工、医药医疗、互联网均有5家以上券商推荐。

【编辑:张明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